琥珀和生命有什么关系作文,琥珀和生命有什么关系600字作文

2020-11-19 06:23:42 字数 5585 阅读 4085

1楼:解锁吧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题记

(一)我是一匹小马驹,我生活在内蒙古大草原。从我生下来那天起,妈妈就对我疼爱有加。我的生活是每天奔跑在美丽的大草原上。

我喜欢奔跑时,风儿能够追随我;我喜欢奔跑时,蝴蝶能够追赶我。我喜欢草原上的朋友,喜欢牛、羊……

可最终,我这样的生活被打破了。有人选中我给他当坐骑,那就意味着,我需要服从人类的安排,也意味着,我再也不能回到妈妈身边,再也不能自由自在地奔跑在大草原上了。

我挣扎着,我鸣叫着,没有人能领会我的意思。看着他们狂妄的笑容,我绝望了……

最终,我被安上了马鞍。那就像一副厚厚的枷锁束缚着我,我想用奔跑来甩掉那堆厚重的垃圾,但越跑越累。我从未感觉到奔跑是这么劳累,我再也不是一匹高傲的、无忧无虑的小马驹了。

马鞍压得我脖子生疼,有种火辣辣的感觉。我乞求人们放了我,可又有谁能听得懂我的语言。人们的鞭子抽打在我身上,我的毛鬃再也不是纯正的棕色了,而是泛有一些红褐色。

红是血液流淌出来的颜色,是我愤怒的颜色。

我渴望自由!

琥珀和生命有什么关系600字作文

2楼:蛋蛋忧桑冰

大约陆500万年前,地球遭遇了小行星的撞击。撞击产生了大量灰尘遮天蔽日,使得地球上靠太阳赖以生存的植物枯竭,大量以植物为生的恐龙因为食物缺乏,而大量死亡,更为严重的是由于撞击引发了地球温室效应,使得卵生动物的后代不能孵化出来(蒸熟了)恐龙时代结束了。 然而一种胎生的“地老鼠”躲过了这一劫,重新引发了生物大爆发,进化出了人类。

如今人类统治了地球。人类运用好奇心,研究了周围世界,搞出了许许多多的发明创造,出现了工业革命,引发了环境污染问题,人类很贪心,有私有制。有虚荣心,嫉妒他人富有。

战争来解决问题,用肉体消灭不同于自己的观点,暗杀,陷害,及尽所能的为了自己的统治地位,大搞阴谋诡计。这个地球交给人类也许是个错误的选择,但是自然规律选择了人类统治地球,一定有他的道理。 将来的世界必然还会遭遇类似“小行星撞击地球”的遭遇,人类你们做好了灭绝的准备了吗?

一种新的生命可以活下来,他们就是蚂蚁。蚂蚁再次引发地球的革命。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生物目前不是人,而是蚂蚁。

他们吃掉植物,产生甲烷。今后的地球可以是以甲烷为主要的气体的大气。人都需要带着面具去活着。

北京的pm二.5的天数越来越多了,人们出门带口罩。寓言开始被证明了,中东还在为了石油大打出手,意识形态还是多样的,每个不同意识形态的人还在争吵。

政治家们还在互相攻击者。许多人还得为了吃饭而奋斗者,做着那个什么“梦”。斗吧,世界的末日我们是看不见了,但以后呢?

管他娘的,今朝有酒须尽欢。老师的作文不写好,明天就的罚站。写吧,,为了忘却未来梦,现实的活着吧。

对于未来我们人类就是这个态度

我对生命的关系 600字作文

3楼:家新v心

关于生命的作文

600字

从生下到现在我几乎每天都在想,活在是为了什么,怎么才能让燃烧的生命活出有价值的人生,时隔近日我还在想,对此也有一些看法与认知。

人的一生本不相同,但有豪情壮志在我心间,每个人追求不同,生命的价值也不相同,是好人还是坏人,是流芳百世还是碌碌无为,我们每个人燃烧的生命都有不同的价值,纵使现在这条通往前方的大道并不光明,但我们相信黑暗即将结束,光明马上到来。

我的生命没有像诗人一样可以书写千年风采,也不是文学家,没有那么多人看我作品,但我相信我的生命依旧会散发光芒,虽然我不是一个可以做出什么可以做出什么丰功伟绩的人物,但是我在一点点努力,虽然有过失败有过挫折但是我依旧没有退缩,我的人生燃烧的更加激情似火。我可以一生碌碌无为,但我想如果我死后,后人指责我,一辈子活不**,就这么了结了生命,死得比一根鸡毛都轻,这样的人生我不要。

每天无所事事的人虽然轻松,但是他们的内心是空虚与痛苦,他们有时候会无助,但是没人有时间去明白,拼搏的生命虽然有苦有甜,但是充实。

人生匆匆,有时候都来不及碰触就已经过去了,我们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永远活在追忆和怀念中,勇敢战胜生命中的拦路虎,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勇敢战士,站在泰山我为顶,走到海角我为岸的境界带动了我的生命,用这样的胸怀面对人生一定会有所斩获。

要珍惜要爱护我们身边陪伴我们的人,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大风大浪是你们陪我走过来的,我真诚的感谢你们给我的爱,让我的生命几十载不会孤单,让我的生命充满希望与挑战,为了你们去奋斗,值了!生命有你们更精彩!

以《琥珀》为作文题

4楼:武夷山大道

在沙滩边,我捡起了一个小小的琥珀。琥珀很小。却非常坚硬和精致。

上面有着五颜六色的图案和斑纹,而且里面还有个小苍蝇。怪不得人们拿来观赏,我手中真是一件艺术品,是舍不得和别人交换的宝贝呀!在沙滩边捡起这个小小的琥珀时,里面曾经居住过的小小的生命在海浪、沙粒的淘洗下,早已死去。

但是,为了这样一个短暂、微小的生命,为了这样一个脆弱、不引人注目的生命,上苍给它制造居所时,却是多精致、多仔细、多么一丝不苟啊!比起琥珀里面的小苍蝇的生命来,我在这世间能停留的时间和空间是不是更多一点呢?我是不是也应该用我的能力把我所做的事情做得更加仔细,更加认真,更加一丝不苟呢?

请让我也能留一些令人珍惜、惊叹的东西吧!在万年之后,希望我留下的痕迹能让人反复**、反复品尝、反复欣赏,并且会忍不住轻轻的赞叹:“这是一颗怎样简单而又怎样复杂的心啊!”

作文记忆中璀璨的琥珀600字

5楼:屠龙倚天棍

很多时候选择将情感深埋,不敢再触碰。不愿提起从前的事,怕触破伤心的记忆,这被雨淋湿的琥珀,晶莹冷寂得带刺,风拉扯着我的思绪,连想你都失去了勇气,为何你的转身离去,带不走我心中的痕迹。

相框里泛黄的**透露出一片挥之不去的伤感,时光的琥珀把我们曾经的美好都镌刻在了记忆里,只能够把它当做回忆。昔日的携手同行到如今的形同陌路,还是那条

属于我们共同走过的林荫道,只是如今换了走的人;还是那首属于我们曾经唱过的歌,只是如今变了唱的人;还是那个属于我们共同看过的夕阳,只是如今缺了看的

人。还记得吗?上初中那会儿,我俩形影不离,像双胞胎姐妹,但有时又像冤家似的,见面就拌嘴,不见又思念。打打闹闹度过了初中三年,高中又是同校。似乎上

天早已安排好了一切,我们之间得保持一定的距离。曾经,我们彼此拥有的是最美丽的,彼此度过的是幸福的。当年的我们多么的羡煞旁人,无论怎样吵闹,最终都

会和好,记得当初我们曾与对方说,如果分开了,不管是学校,还是以后步入社会,如果我们又有了新的好朋友,一定要相互介绍,让这份友谊更加的深厚。

可惜的是,因为旁人挑拨我俩的关系,对彼此的不信任,互相怀疑对方,我们错失彼此,我们的这个约定就像份永远无法答完整的答卷,无法交卷。

好几次呆望着飘着棉絮样的云朵的灰色天空,好几次站在街头看着那些手挽手的小姐妹从面前走过,总会想起曾经的我们,忽然生出感慨和悲戚,有些时候想忘记过

往,将记忆删尽,不留一丝一毫。可是,我办不到,有些事已在我心中扎下根了,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忘掉的。宁静的湖面突然停驻了一只蜻蜓,波纹绵连不断,一圈

圈的向外延展,扣人心弦,让人心疼。多希望时光在此停住,像那快琥珀

作文:《琥珀--------蜂恋花》仿照北师大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琥珀》想象写一篇600字的作文

6楼:和尚也私春

.理解课文内容,了解这块琥珀的特点和价值,认识琥珀的形成过程。培养学生阅读科普读物的兴趣和能力。

2.体会科学家是怎样进行合理想象的。

3.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课时:一课时

教学过程:

一、检查预习

指名读课文,读后思考讨论:

l.课文中讲的这块琥珀有什么特点?(透明的琥珀里有一只苍蝇、一只蜘蛛躺在里面。)

2.那么,这块琥珀有什么价值呢?(人们可以知道,在远古时代,世界上已经有苍蝇和蜘蛛了,这为科学家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依据。)

生命像什么的600字作文

7楼:匿名用户

生命像爬山虎

有一次在我上学的路,我偶然发现,在一座楼上有爬山虎,他已经爬到了这座楼的第四层,而且还有向上爬的气势。听姥爷说,爬山虎有蔗阳的作用,夏天可以使屋里十分凉快,于是,我真自己家也有一棵。 无独有偶,正好姥姥家的花园里也有一片,如果把姥姥家的挪到我家去,不是正好吗?

于是我去了姥姥家。 但是,当我要挪的时候,突然发现他不是爬山虎,而是与爬山虎长的十分像的一种植物。他与爬山虎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爬山虎往上爬,而他却在地上爬,并爬不高。

是什么原因使的他们有这摸大的区别呢? 经过我仔细观察,发现了他们的区别。 原来,在爬山虎的颈上,有许多类似小爪子似的东西,正是因为有这东西,才能使爬山虎怕的十分高。

但是,仅有这是不够的,这只是他们向上爬的工具,要能爬的高,最重要的是靠他们自己。 在每一个爬山虎向上爬的时候,都需要自己的爪子紧紧的抓住墙,而且还要一步一步的抓。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大风时吹不下;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大雨时打不倒;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让我没在拽他们的时候把墙皮一起拽下来。

当然,也有少数爬山虎没有这样去做。这给他没带来的后果就是,在大风时被刮倒;在大雨是被打倒;在人拽是被轻易的拽下,给钱不留一点痕迹。显得是非卑微,十多莫地若不经泵。

爬山虎又名爬墙虎,也有人称之为地锦,爬山虎是落叶多年生木质藤本植物。根茎极为发达,根深扎到地下1.5至2米,茎长可达20至50米,爬山虎的枝叶可以爬满7-8层楼的墙面,在春、夏季满眼的绿色不仅给人们带来视觉的享受,而且也给人们带来凉爽和芬芳,恰似一条绿色的瀑布,自上而下,一泻天生的纯真,又宛如一幅流动的绿色画卷,从外至里透出自然的气韵,更像一首抒情的诗,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激情。太阳愈是暴烈,它绿得愈加浓艳,愈加旺盛,愈加热情。

是因为它有那倔强、执着的个性,热爱阳光。 在秋季,在温暖的阳光爱抚下,枝叶随着秋风飘动渐渐地红了起来,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当夕阳的余辉影射在爬山虎的枝叶上,泛起点点红光,犹如夕阳影射在平静的湖面,红光星星点点绚丽多彩如梦幻一般,爬山虎用它那特有色彩表达了灿烂的情感,多情的斑斓炫耀着浪漫,这时候人们才意识到爬山虎独特的魅力和它对人类的贡献。 爬山虎的生长对土壤要求并不高,可以在盐碱土壤生存。

它角质层厚含有一定腊质,水分蒸发量小,能在摄氏零下35度至零上50度的环境中生长,具有较强的耐干旱、耐热、耐寒性能。它的木质部导管发达,气生根很多,具有顽强的再生能力。而且它的肢体与支杆有很强的吸附力,能在光滑的墙壁攀延。

它那柔软而强劲的身体里,显出了坚强的毅力和无限生机,似乎它有脚似的紧紧地依附在墙上,即便是盛夏季节它的肢体可能被烫得焦黄,依然不停地攀延,不停地向上攀延……..。 在银装素裹的冬季,只剩下枯藤了,但爬山虎仍然静静地依附在墙上,任寒风冰雪的吹打,一动也没动,远远望去仿佛像是一幅巨型根雕画。那样的孤傲和悲壮,是那样的超凡脱俗、铮铮傲骨给人心灵上的震撼。

望着一片片红红的爬山虎,不由的感慨万千,爬山虎那种顽强的生命力,那种不屈不饶的精神,那一份展示生命的执着深深地感染着我,震撼着心灵,在内心深处激起巨大波澜,给我某些启迪,值得让人们去思考、去感悟。多坚强,多伟大的生命啊! 爬山虎那种顽强的生命力,那种不屈不饶执着的精神,我想,做人也应该如此,不要因为起点低而放弃,不要因为受挫而驻足,要因为困难而退缩,不要因为荆棘而停止。

要有像爬山虎那样从不放弃,从不停止的蔓延精神,展示自己的生命力,体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我们的学习工作不就像爬山虎一样吗?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一步步踏踏实实的走,认认真真的对待,那我们就很自然的成为强者,成为打风大浪打不到的强者,就像许多爬山虎一样,即使被打倒,也会留下很大的痕迹;相反,如果一开始就凑凑活活不下功夫的话,就会像少数爬山虎一样,若不经泵,倒下了不留一点痕迹。 踏踏实实的走,夺下功夫,既爬山虎精神。

植物和雷电有哪些关系,植物和雷电有什么关系?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所有的花粉都带正电荷,雌蕊带负电荷。正是由于正负电荷的吸收,花粉和雌蕊才有了接触的机会。 大家知道,雷是正电和负电相接触的结果,这就和植物有了关系。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文特教授和苏联基辅大学的格罗津斯基教授就认为,雷电就是由植物引起的。 据统计,全世界所有的植物每年蒸发至大气里...

凤凰网和凤凰有什么关系,凤凰网和凤凰是什么关系

1楼 2002潮 凤凰卫视是一家总部位 2楼 匿名用户 您说的凤凰是凤凰卫视么? 09年11月之前,凤凰网是凤凰卫视全资的子公司,11月以后,英特尔的投资稀释了凤凰卫视的比例,现在凤凰卫视占78 的股份 凤凰网和凤凰是什么关系 3楼 匿名用户 凤凰卫视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华语电视台,主要服务大中华地...

作文上的红双圈结尾与题目有什么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在成长的道路上 一点小小的鼓励 往往能给人无穷的力量 文中的老师和父亲就是这么做的 老师圈起来的红双圈和父亲的鼓励使作者黄蓓佳无穷的力量 让她走上了写作的道路 现实生活中 也是一样 一次小小的鼓励 或许能成为一个人人生的转折点 也许 在某次 你的鼓励让周围的人 有了学习的动力 所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