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保证金收据丢失了该怎么办

2021-10-16 03:46:01 字数 1356 阅读 3819

1楼:橘子来呵呵

装修保证金收据丢了在去拿回保证金的时候再给物业写一份已领回保证金的声明就行了。收据是企事业单位在经济活动中使用的原始凭证,主要是指财政部门印制的盖有财政票据监制章的的收付款凭证,用于行政事业性收入,即非应税业务 !一般没有使用发票的场合,都应该使用收据。

是重要的原始凭证!收据与我们日常所说的"白条"不能画等号,收据也是一种收付款凭证,它有种类之分。至于能否入账,则要看收据的种类及使用范围。

装修押金是在装修的时候物业管理公司要收取的装修保证金。《物业管理条例》并未明确规定装修押金收取规定,如今多地都已出台规定认定收取装修保证金为不合法行为。扩展资料:

装修保证金收据的不同种类:内部收据是单位内部的自制凭据,用于单位内部发生的业务,如材料内部调拨、收取员工押金、退还多余出差借款等等。这时的内部自制收据是合法的凭据,可以作为成本费用入账。

单位之间发生业务往来,收款方在收款以后不需要纳税的,收款方就可以开具税务部门监制的收据。行政事业单位发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可以使用财政部门监制的收据。单位与部队之间发生业务往来,按照规定不需要纳税的,可以使用部队监制的收据,这种收据也是合法的凭据,可以入账。

除上述几种收据外,单位或个人在收付款时使用的其他自制收据,就是日常所说的"白条",是不能作为凭证入账的。

2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不允许用人单位收取保证金的,其次,你缴纳保证金时单位财务部门有底联,你可以理直气壮的要求单位退还保证金。否则你可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九条规定, 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第八十四条规定,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3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可以告诉你,你的保证金可以收回!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合同订立主体义务中明确规定:“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你的单位收取保证金违背了法律,你可以向 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归还给你!

希望可以帮助你!

4楼:甄新尤慧艳

收保证金是不合法的。你向你老板要。不给你你给你搜集证据就去劳动局告他

会罚他很多钱。

5楼:匿名用户

找证人,证明当时交纳了的。如果不交当时就不会上岗。

导游证丢失该如何补办,导游证丢了 怎么补办

1楼 匿名用户 1 填写《申请导游证登记表》 一式两份,在发证性质一栏内注明 遗失补发 2 提供旅行社或导游公司开具的遗失证明和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开具的未扣证证明 3 提供《导游员资格 等级 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和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原件仅供交验 4 提供在省级 办理登载的 证件遗失声明作废 内...

身份证丢失后被人办理了信用卡怎么办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注销信用卡即可, 银行柜台注销 1 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前往当地银行 2 到银行领取预约号,进行排队 3 跟工作人员说明要销户并填写相关申请 4 把银行卡给银行工作人员并提交相关材料 5 银行卡销户完毕。 2楼 民生为本 身份证被人冒用,可以选择报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

我的服务器更换重装或者丢失了SSL证书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找给你颁发ssl证书的ca重新颁发一个,我是在沃通ca申请的ssl证书,他们有免费的ssl证书,也提供免费重新颁发服务。 我的服务器更换,丢失了ssl证书,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更换了服务器,找不到ssl证书的话,只能为原域名重新颁发数字证书了。 强烈建议在成功安装ssl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