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丢了,没有身份证社保卡怎么补办

2020-12-17 13:21:47 字数 4847 阅读 3107

1楼:abc保险网

。社保卡和身份证丢了,首先持户口本先去户口所在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然后持身份证在去当地社保机构办理补办社保卡。其中身份证补办要7个工作日,社保卡补办要15个工作日。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发行予公民。它将作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大量新技术的出现允许身份证包含生物统计学信息于其中,如**、面部特征、手掌特征、虹膜扫描识别或指纹识别,其他通常出现在身份证上(或数据库中)的信息包括:

全名、父母姓名、住址、职业、民族(在多民族国家中)、血型和凝血因子。1989年9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公布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人社部表示将用5年左右时间,使社会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钱包丢了,没有身份证社保卡怎么补办

2楼:匿名用户

先办理身份证,再办理临时身份证,用临时身份证去补办社保卡。

一、身份证办理:

我的钱包搞丢了,身份证啥都没有了。我想问问大家,身份证、社保卡是必须要本人回户籍所在地补办吗?

3楼:无知的人类

现在身份证是可以在异地挂失办理了,但是社保卡这些可拨打社会保障卡服务**“96102”(24小时服务)进行**预挂失。预挂失的有效时间为10天,超过有效时限自动解挂。

钱包丢了,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请问主要的几步操作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银行卡要去银行挂失,社保卡要到社保局挂失,如果社保卡开通了金融功能的还要到银行挂失,身份证不能挂失,但是要到派出所报案,开证明,以后如果被人拿去做什么才可以证明不是本人

5楼:爱鱼缸更

身份证可以补办,不能挂失,身份证又不是银行卡之类的

6楼:黑米葛格是男生

银行卡可以打**挂失,方便,先挂失这个。

然后身份证就是去当地派出所补办,派出所不应该推,还推你就横一点,这么多东西丢了谁不着急,然后社保卡你可以补办身份证时候问问

我前几天钱包丢失,里面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都丢了,现在心里很着急!昨天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办了张

7楼:東方聖士

没事的,出现一切后果都与你无关,要是恶意透支那是银行的事

8楼:

信用卡可以**挂失 挂失之后信用卡就不能支出了

9楼:孙果子

要承担,肯定的啊,不过长得像才可以啊

身份证丢了,用社保卡 能补办不?

10楼:欢乐的情感

不能用社保卡补办

身份证丢失后,本人应尽快携带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丢失补证的申报。如果未满16周岁的,则由监护人陪同办理。

所需材料:居民户口薄

具体流程:

1、本人需携带户口薄原件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补领身份证。

2、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有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3、窗口受理后,直接打印《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申领人需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签字并确认,缴纳工本费,领取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凭证和收费收据。

5、30个工作日后,本人需携带办理居民身份证时的领取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居民身份证(申**急办理身份证的,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按指定地点投递)。

扩展资料:

身份证丢失后应该做的事情:

第一步,身份证挂失

在发现身份证丢失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身份证的挂失,身份证中含有我们的大量信息,一旦被人利用后果很严重,所以应该立即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挂失。

第二步,网络或**挂失声明

第三步,身份证补办

如果你在当地的话就很简单了,拿着你的户口本到当地派出所进行补办即可。补办分快慢两种,收费不一样,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需要到派出所拍照,不能自带**。

第四步,异地身份证补办

第五步,挂失身份证注意事项

1、挂失的身份证同样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在那个身份证没有到期之前还可以使用。

2、网上声明只是尽量防止一些事情的发生,并没有法律依据。

11楼:某某知道合伙人

以新疆为例,三种补办身份证方式中,社保卡是不可以作为补办身份证有效证件的。

第一种途径是通过网上办理,这种途径最便捷。凡是身份证丢失且身份证为已采集登记指纹信息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指纹信息须均在有效期内;上一次办理身份证后,户籍信息没有发生变更,即可在网上办理。

第二种途径需5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证件。受理条件是已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新疆籍公民,证件丢失、损坏后可在自治区公安厅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大厅申请补办居民身份证。本人持户口簿原件(户口簿首页及申办人页)、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内)原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前往办理。

第三种方式是前往所在辖区户政大厅办理,即乌市户籍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的,新疆户籍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的,疆外户籍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的。办理时限为20个工作日。

注意,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须在监护人陪同下办理;同时新疆籍公民在户籍地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相貌没有太大变化的,因疾病、残疾造成行动不便不能前往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可向居住地社区民警申请上门**服务。

12楼:柚子茶

社保卡不能直接补办身份证。需要携带户口本补办,身份证补办具体流程如下:

1.去当地派出所;那里有你的资料,户口证明等。

2.带着身份证的复印件或者户口本去,说明要补办就可以了。

3.办理遗失声明;有些人会利用你的身份证做一些不法的事情。

4.一些地方的派出所不会要求让你挂失,挂失是你自己的做法。

5.可以挂失也可以不办理。

6.办理方法;写一份遗失声明交给报社,在交钱就可以了。

7.丢失的是一代的;一代的身份现在很多地方都有限制了。

8.可以借此机会办理二代身份证。

9.携带户口本,到户口所在机关办理。

10.丢失的期间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当天就可以拿到。

11.市民办临时身份证,需要到户籍地派出所开一份户籍证明,打印后附有扫描的相片,再携免冠**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局户籍科办理。

12.办理临时身份证需缴纳10元钱。

13.去当地行政**中心办理;就是最大的办理地方。

14.那里的速度会比外面的快一些,如果选快递邮寄回家,交18元邮费就可以。

15.还可以选择加快,也是要加钱的。

16.如果是普通的补办,只需缴纳正常费用即可。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如果没有身份证,大多数银行允许使用户口簿、社保卡、派出所开出的身份证遗失证明或者临时身份证进行挂失。 当然,同时你就尽快补办你的身份证了,一般身份证办理需要2个月,绿色通道或者部分省份网上受理平台差不多15-20天。

14楼:匿名用户

身份证丢了,需要持户口到户籍管理机构去补办。社保卡没用。

15楼:子楚

用社保卡不行,必须用户口簿到派出所办理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让办的,建议带上户口簿去。

钱包丢了里面没什么钱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怎么办呢? 250

17楼:匿名用户

你的钱包丢啦,里面的东西不容易找到,你应该是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去银行挂失银行卡,去社保局补办医保卡,记住!银行卡要先打**给银行口头挂失,再去银行挂失补办

18楼:匿名用户

先拿上户口本到派出所将身份证挂失,然后开出临时身份证,再去银行,医保中心挂失,同时到市级报社登报申明这些证件丢失作废。

钱包丢失,请问如何挂失补办身份证(珠海本地二代身份证)和社保卡?补办都需要多长时间?谢谢!

19楼:幸运的大婷婷

我和你情况一样,不过现在已全部补齐!

1.带上户口本去你户口所在地派出

所申请补办,派出所会按流程给你一个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和身份证一样可以办理其他业务,不会造成不方便。

2.拿着临时身份证和办理社保卡所在银行的卡(例如我的是农行的,就直接带临时身份证和农行卡去农行补办社保卡)

不会很麻烦,放心吧。不要着急,祝你好运!

20楼:匿名用户

去户籍地凭户口簿可申请补办。快速的10-15。慢速的20-50天。不同地区可能不同

21楼:匿名用户

去户口所在派出所挂失、一般要14天到25天

22楼:匿名用户

去户口所在派出所凭户口簿挂失,珠海的要等两个月

我的钱包丢了,社保卡,居住证,身份证也都丢了,请问我的社保积分还在吗?

23楼:槐仁社李小姐

你好,社

抄保卡可以到社bai保局补办,社保信息是记录在系统中du,不影响您的zhi积分和费用问题dao,还是正常缴纳即可,居住证可以不用补办,办好深户后,居住证实际也无用了的,身份证可以回户籍地补办个临时的先急用,到时候办好深户也是在这边重新办理身份证的

24楼:匿名用户

社保卡丢失,补办就可以了,不影响你的任何功能,没有损失。

做梦钱包和身份证丢了是什么意思,梦见丢钱包是什么意思?梦见钱包丢了好不好?

1楼 受试者所梦见的事情多数是自己所关心的事情,如考试 爱情等,另外一些情况,如有的人在睡眠中口渴了,肚子饿了,或有尿意等,他们所梦见的也基本上都与这些事情有关。因此说,这些将各自的事项连接起来的梦中故事,根本没有什么重要意义。因此也有人认为,梦不过是将各种感情和事项连接起来的一种练习罢了。 但有人...

别人用我的身份证办了信用卡,银行让我还钱怎么办

1楼 e网情深 现在就算办张储存卡都需要本人带身份证原件才行,更不用说信用卡了。即便是通过网络申办的,也必须到发卡行就近的营业网点面签才能使用。 2楼 家里得幸福 你好,别人用你的身份证办理信用卡, 你可以投诉到当地银保监局, 也可以直接报警处理, 或者去法院起诉银行和你朋友。 别人用我身份证办信用...

坐长途客车没有带身份证怎么办,在汽车站乘坐汽车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那可以用户口本 护照 驾驶照等多种证件,因为现在汽车票已经实名制了,必须要用有效证件取票,你可以提前在畅途网上查询订票! 在汽车站乘坐汽车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2楼 舞璇滢 在汽车站乘坐汽车时没带身份证可以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相关办理点办理临时身份证。 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 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