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婚姻骗取别人钱财是什么罪行,以结婚为目的骗去对方钱财能说是诈骗罪吗

2021-10-16 03:18:34 字数 2034 阅读 6186

1楼:法律快车

1、如果是采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非法占有他人的财物的行为,则涉嫌诈骗罪;

2、诈骗罪的量刑与嫌犯诈骗的金额等情节相关;

3、诈骗罪量刑的相关法律规定: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

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共同研究确定本地区执行的具体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2楼:匿名用户

对于利用婚姻诈骗他人钱财的行为,有可能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也可能涉嫌刑事犯罪,由公安机关管辖,当事人可以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及相关法律规定立案侦查,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3楼:璐璐和泽泽

利用婚姻骗取财产的,可以以诈骗罪论处

4楼:天津李玉更律师

这种情况,涉嫌够粗诈骗罪,以犯罪金额定罪量刑。

以结婚为目的骗去对方钱财能说是诈骗罪吗

5楼:光弘电子商务

以结婚为目的骗去对方钱财能说是诈骗罪。骗取别人财物就是诈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诈骗罪侵犯对象不是骗取其他非法利益。其对象,也应排除金融机构的贷款。

6楼:匿名用户

刑法中并没有专门的婚姻诈骗罪,但是行为人以借婚姻索取财物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的,涉嫌诈骗罪。诈骗犯主观方面要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客观方面要有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使得对方产生错误认识而处分财物,且数额彀当地诈骗罪立案标准的情形。犯本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在司法实践中,不道德婚姻和婚姻诈骗犯罪,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认识和判断:

第一,从犯罪故意产生的时间上看,以婚骗财的诈骗犯罪的犯罪故意往往产生在婚姻关系成立之前,具有非法占有他人钱财的犯罪故意是认定婚姻诈骗犯罪的重要构成要件。

第二,在客观行为上,采取了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了被害人的信任。通过欺骗手段获取财物之后,行为人将财物用于个人挥霍。为了掩盖诈骗事实,更加取得被害人的信任,行为人有时也会将骗取的钱财少量花在被害人身上,但钱财在实质上仍被行为人个人控制和支配。

第三,从骗取的财产的所有权上看,所骗取的财产是一方婚前财产或是与被害人有关系的其他人的财产,并非属于婚姻关系成立后,“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

7楼:匿名用户

可以报警处理

名为结婚,实为诈骗

不好好过日子,可以到法院起诉

8楼:在剑池湖耕种的棕鲨

我和张晓红拿了结婚证每次方都是要钱就走是不是构成婚姻诈骗罪

9楼:匿名用户

连续骗了三个男人,骗出金额巨大,这算诈骗罪吗

10楼:当hr遇见家庭教育

你说错了吧,应该是以骗去对方钱财为目的结婚吧?如果是这样就算诈骗,可以要回彩礼钱!

11楼:百度网友

这年头有钱人要作婚前财产公布的,虽说是骗,但还是法院判决,婚姻自由啊

12楼:恩仇必报

以婚烟为目的,得到认可,在骗取才产,到一定时候,受害人,发现有同伙,这算诈骗吗

13楼:王亚莉

以结婚为目的骗去对方钱财可以报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