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考好政治,历史?(方法)

2021-10-09 12:54:06 字数 1056 阅读 7655

1楼:cute阳光

如何学好政治- -

学习政治不能死记硬背 高中政治的学习 说白了就是为了高考 那就可以从题型入手

选择题最要用排除法 先读题将题干关键字找出 再从选项中排除与题干不相关的 .

首先要排除这样的思想,认为政治是副课,平时不怎么认真学,到考试的时候突击背诵就可以的思想;高中的政治到了大学,不管你是理科学生和是文科学生,作为基础科目仍然要学习,所以要认真对待。其次政治的学习重在理解,也就是说,把基本原理、理论要理解,关键在于理论联系实际,就是说对我们生活中的事情,多用我们已经学过的知识加以分析,哪怕只有那么一点都行,这样的集累与坚持,你的政治一定会提高。

把握三句话:以本为本,重视基础,训练能力。以本为本,就是要处理好教材与参考资料的关系,必须以教科书为学习的根本,尽可能地掌握教材,决不能离开教材看资料。

重视基础,就是要特别注意学习好教材上的基础知识、主干知识,根据考试大纲的考查内容,每一个知识点过关,老老实实在打好基础;训练能力,就要要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次测试,在周测、月考、模拟考试中检查知识不足,提高应试能力。

我是一名初一的学生,虽然我对政治涉足不深,但对于如何学好政治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

从入中学后所接触到的政治看,我们目前所学的政治很简单,几乎都是强调人文素质和道德品质。我们出生时本只是一张白纸,而从小就接受了家庭道德教育。我们从6—7岁时又开始接触老师的文化素质教育。

这样,我们就成了一张五彩斑斓的图画,绚丽多姿……其实我们身边随时都会接触到政治,然而我们在考试时得分不高是因为我们把问题复杂化了,因而造成考试失误,也就对政治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学习的乐趣。其实你不用担心,考试时你只要以接受到的最真诚的道德知识加上书上的标准答题就行。当然,在此之上,我们也要多看新闻,了解一些国家政务,就一定会考到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当你得到了这个成绩,你就会重拾你的信心,对政治又是另一种看法了。

切记,我们现在的政治,只要你用心来探索,你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2楼:魔幻之猪

最起码要有兴趣,没兴趣还学个啥丫!!

理解的去学吧,死记硬背是不行的,你老师要是真敢让你们抄书你就可以投诉他!!!变相的体罚学生嘛!

怎样才能学好初一的地理、生物、政治、历史

1楼 草泥巴徲 历史 其实学好历史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1 要你上课认真听认真画好老师 2楼 天问剑舞 好好听课,有个大体的概念 养成记笔记的习惯 最重要的,得花时间去背,才有回报,不愁学不好。 3楼 玄烨 地理政治历史交给我了,我给你辅导保证让你门门优! 怎么学好初一的地理,历史,生物,政治? 4...

政治历史中考那些复习好,政治历史中考那些复习资料好

1楼 头发长可以剪了 额 这个也要看你是那个地方的啊 并不是所以的复习资料都适合你们那。根据你们那里往来中考的经验大部分考的是什么主要考点是什么然后在向你们的历史老师问一下,应该就能买到适合你的资料吧 2楼 匿名用户 《全效学习》 《中考天翼》 名校用书 3楼 张小倩 《5年中考3年模拟》 中考复习...

如何懂政治,怎样才能懂政治?

1楼 怀念我的纯真 不知道你眼中的政治指的是什么?了解历史是能看懂历史的基础,现在看也来不及,看看《明朝那些事》或者电视剧《雍正王朝》 《大明王朝1566 。因为历史就是昨天的政治。 能让你知道一些政治的思维方法。当下的政治可以多读报,看新闻,听小道消息。 2楼 匿名用户 你没有道德 丧失原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