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历史主观题怎样才能拿高分,#高考提分#历史主观题应该怎么答才能拿高分?

2020-12-08 21:02:40 字数 4445 阅读 7227

1楼:匿名用户

1.完全读懂题意再动笔。

有些同学做历史试题时,经常是“一扫而过”,看完题目就动笔,在没有完全读懂题意的情况下就匆匆作答,其结果是造成不必要的失误,白白失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读懂题目的内容,然后理清题目要求,最后利用正确的解题方法作答。

2.知识点突然忘记不要慌张。

很多同学都有过这种经历,某些知识点本来记得很清楚,但考场上面对相关题目时却突然忘记,大脑一片空白。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慌张,让自己的大脑暂时放松一下。或者采取逆向思维,想想自己突然忘记的知识点在课本的哪部分,这部分包含哪些知识点等。

也可以试着回想与知识点相关的历史时间、地点或人物等。这些方法都有助于消除心理紧张,帮助回想忘记的知识点。

3.遇到难题不必紧张。

答题过程中如果遇到难题被卡住,不必过分紧张,更不要因为难题而影响全部试题的解答。可以先把难题放下,去做那些对自己而言稍显容易的题目。也许会在解答其他题目的过程中受到启发而想到难题的解答方法,此时再回头处理难题就会觉得豁然开朗。

如果遇到实在不会而且无计可施的题目,“连蒙带猜”也不失为一种没有办法的办法。

4.遇到陌生题不要放弃

高考试卷中的题目及考察内容,几乎都是考生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反复练习或背诵过的,但也难免会偶遇极少数自己从未见过的题目。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轻言放弃,而要稳定情绪,试着回忆该题目与自己熟悉的知识点的关联,然后找到题目所考察的重点,尽力作答。

5.选择题犹豫不决时,坚持第一印象

考场上常常会遇到个别选择题,四个选项中,我们很容易排除两个,却对剩下的两个选项犹豫不决、举棋不定,这时,要坚持第一印象,即选择第一时间想到的那个答案。正所谓“习惯胜于学习”,这种特殊情况下第一时间想到的那个答案,往往是我们备考过程中长期练习而产生的本能反应。坚持第一印象,正确的概率会相对大一些。

6.问答题要紧抓要点,无需赘述

有些同学解答问答题时,唯恐答不全,便把很多无关紧要、甚至错误的答案都堆砌在那里。这样做并非明智之举,因为无论简答题还是论述题,都是按点给分的,只有答案中出现“踩分点”,才能得到相应的分数。因此,答题时要紧抓要点,这样既可以保证得分,又能充分利用考试时间。

#高考提分#历史主观题应该怎么答才能拿高分?

2楼:赵利剑

熟记时间和历史背景,然后根据他的问题,结合经济政治宗教文化等各个方面来写。

[高考]历史主观题该怎样得高分呢? 30

3楼:匿名用户

记常用的,例如“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等话;思想上就是促进思想解放,对后世产生深远影响。近代中国,注意“社会转型”材料给的时间大概发生什么事情,有的时候把材料变换语言加点历史术语再写一遍都会给你不少分。

4楼:匿名用户

抓住事件的意义,作用,影响等!

高中文综历史主观题怎样拿高分?(广东)

5楼:标哥在

一、审清题目主题、涉及时间范围和空间范围。

二、结合提问联系课本相关知识

三、根据分数来考虑要点数,一般2分一点。

四、表达要符合段落化、序号化。

6楼:海天诺

1.边读材料变画

2.如果是“结合材料分析”就要既有材料又有所学知识,如果是“根据材料”那就只有材料

3.答题分点

4.字迹工整

5.看分答题

6.要广度不要深度

7楼:匿名用户

试论结合,紧扣书本,专业术语回答

高考文综的选择题和主观题怎么拿高分

8楼:2跨

运用各种历史资料创设问题情景考察学生的知识理解、应用能力是多年来高考历史学科的特色。以2009年北京卷历史试题为例,客观题使用的材料有历史地图、文物**、实地资料**、史籍摘录、历史陈述资料等,主观题更是充分发挥了史料研究与考察的特长。在新课改使用多版本教材(北京市有人教版和岳麓版两套教材)的情况下,材料题的份量应该是只增不减。

因此,掌握材料题的解答方法对答好历史题至关重要。

材料型试题的答题步骤:

求虐~~~~我是高三学生,历史总是60+分,想拿高分,有什么好的方法么?

9楼:匿名用户

多做高考题型吧 没别的办法 如果我是你就抓语数外 任意一刻都比历史拿得多

10楼:风自北

首先要搞清楚历史传承脉络,任何历史事件都是这脉络里的一节。这样你不仅可以了解事件始末,还能将林林总总的历史知识串起来,容易记忆。

其次,对重大历史事件要深入了解,并理解其中的道理。

第三,不同历史时期同类事件对比,从中总结出它们的异同。比如历代农民起义;唐、宋的集市的异同等等。

第四,现在硬考年代的题不多,但重大事件的基本年代要记住。

11楼:匿名用户

兴趣是关键

还要掌握一定的方法

12楼:洛弗翎

那,,笨一点,把历史课本背几遍,,不用狂做题,当时要明白解题技巧啊,主观题呢就多参照例题,历史术语还有步骤什么的要明白····

历史主观题怎样的高分啊?

13楼:蒙檀

历史主观题的回答需要借鉴史实和分析,并且贴合问题的侧

重点,回答时候条理清晰明白,分点回答,不要添加不必要的自己的见解,完全以客观角度分析,一般都是高分。

说简单一点 就是以历史题目所考察的知识点为主 课本上知识点为辅 拓展回答

14楼:pippo仔

关于这个问题的分数来考虑的答案取决于一个字不属于方面来考虑部分或要返回的教科书,教科书认为,标题对应的指向。那么这个词是更好的很好的总结考试时

通常汲取教训,更清晰看点

15楼:谁曾言陌

看分值考虑答案有几点 要看题目一个字都别落下多方面考虑一个问题 再偏还是要回到课本的 就使劲想课本上哪点与题目对应。

平时学课文的时候要善于归纳总结 考试的时候更要条理清晰再之 字要好看点

16楼:匿名用户

话不用写太多,但要答到点子上。老师不会喜欢看长篇大论的,条理清楚一点:起因、过程、重要人物、起到的作用、后果。分条答,不要混在一起。

高考的阅卷基本就是眼睛一扫分数就出来了,即便你所有的点都写了,但是这一块那一块的,老师没有时间去找,你的分数自然就上不去。

17楼:

主观题主要是自己的理解,把套话记住,每次都用上就对了

18楼:向葵梦

要理解题目想到提问的是什么。重点是你要把所有能想到的知识点串通到一起,要全方面的想和写。站的高度远点、

高中历史,政治的问答题怎样答才能拿高分?

19楼:匿名用户

学习政治不能死记硬背 高中政治的学习 说白了就是为了高考 那就可以从题型入手

选择题最要用排除法 先读题将题干关键字找出 再从选项中排除与题干不相关的 .

首先要排除这样的思想,认为政治是副课,平时不怎么认真学,到考试的时候突击背诵就可以的思想;高中的政治到了大学,不管你是理科学生和是文科学生,作为基础科目仍然要学习,所以要认真对待。其次政治的学习重在理解,也就是说,把基本原理、理论要理解,关键在于理论联系实际,就是说对我们生活中的事情,多用我们已经学过的知识加以分析,哪怕只有那么一点都行,这样的集累与坚持,你的政治一定会提高。

把握三句话:以本为本,重视基础,训练能力。以本为本,就是要处理好教材与参考资料的关系,必须以教科书为学习的根本,尽可能地掌握教材,决不能离开教材看资料。

重视基础,就是要特别注意学习好教材上的基础知识、主干知识,根据考试大纲的考查内容,每一个知识点过关,老老实实在打好基础;训练能力,就要要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次测试,在周测、月考、模拟考试中检查知识不足,提高应试能力。

我是一名初一的学生,虽然我对政治涉足不深,但对于如何学好政治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

从入中学后所接触到的政治看,我们目前所学的政治很简单,几乎都是强调人文素质和道德品质。我们出生时本只是一张白纸,而从小就接受了家庭道德教育。我们从6—7岁时又开始接触老师的文化素质教育。

这样,我们就成了一张五彩斑斓的图画,绚丽多姿……其实我们身边随时都会接触到政治,然而我们在考试时得分不高是因为我们把问题复杂化了,因而造成考试失误,也就对政治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学习的乐趣。其实你不用担心,考试时你只要以接受到的最真诚的道德知识加上书上的标准答题就行。当然,在此之上,我们也要多看新闻,了解一些国家政务,就一定会考到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当你得到了这个成绩,你就会重拾你的信心,对政治又是另一种看法了。

切记,我们现在的政治,只要你用心来探索,你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要靠理解 不是要背 你可以问老师同学

学政治在高中有三大块:经济学,哲学,政治学。

高二的政治主要是哲学。

要把握住科、块、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