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历史中考那些复习好,政治历史中考那些复习资料好

2020-12-01 05:30:56 字数 4508 阅读 1786

1楼:头发长可以剪了

额 这个也要看你是那个地方的啊 并不是所以的复习资料都适合你们那。根据你们那里往来中考的经验大部分考的是什么主要考点是什么然后在向你们的历史老师问一下,应该就能买到适合你的资料吧

2楼:匿名用户

《全效学习》、《中考天翼》——名校用书

3楼:张小倩

《5年中考3年模拟》

中考复习资料,历史、政治用什么书好?

4楼:啊呀王

有真题的解析比较详细的

5楼:今年夏天

解析清楚的好,总结的好的

6楼:匿名用户

书奇制胜,我用的,政史138

人教版中考用什么复习资料好?

7楼:匿名用户

每一科情况不同,我只能给你推荐我用过的。如果老师有推荐,最好是用他的,而且每科一本,够了。

语文和数学 当年用的都是 中考总复习 汕头大学出版社的。

英语 用的 中考宝典.个人感觉一般,不如天利38套总结的详细,值得一试。

我们的科学 教材是浙教版的。资料用的5.3,感觉还不错。

另外,还有一本《怎样解题》非常经典,尤其是数学。里面题目不多,但是非常经典,如果学有余力,可以看看。

最重要的是跟着老师走,一步一个脚印,其实参考书都大同小异,无非是版面和印刷的问题,里面的题目该有的都有,而且差不多。不同的人使用同一本书,其结果是差很远的。参考书关键是用,而不是选。

8楼:匿名用户

复习资料大都大同小异,把基本知识点弄明白了,再做些题练练就好了。

有些资料总结的倒是很详细,但是看起来却很耗时。

建议把五年中考三年模拟看完就可以了。

9楼:bleach糖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互动中考》

中考政治历史类速查手册,哪种最好?

10楼:空想之神

最熟悉的最好,考试的时候没那多时间给你翻书找,只有最熟悉的,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考试时翻书的时间,给你自己加时间!祝你中考顺利!

11楼:enjoy蘰踄繧鍴

【如何挑选速查手册】

每一年都有速查手册,都是大出版社的,比较通用,可挑选近几年的购买。

每个地区都有出版自己的速查手册,建议在学校统一购买或咨询老师。

政史开卷15秒速查中考历史+思品全二册/冯永红/第七次修订/人教版大型书店有很多建辅材料,可自行选购。

【文科学习攻略】

文科的复习无外呼:听课、阅读、理解、归纳记忆、做题运用等方面,很多东西只有听懂了、理解了、记住了,才能运用、考试,取的好成绩。这些能力作为学习是必备的基本素质,这些能力不行的话可以练习一下:

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速度记忆在你的整个学习、复习记忆考试过程中,都有很好的帮助,非常有利于你提高学习、复习、做题的效率,事半功倍。

把时间阶段性的细分,每个时间段要做什么,可以是长期的,也可以是短期的,都要有。规划时间的过程也就是确定复习计划的过程,必须重视。

做题练习是检查你学习、复习掌握情况的最好办法。做题的时候要有选择性,不要漫无目的的见题就做。同时,要重视做题,最好能整理一个易错题本。

考试前期可以做一两套模拟题,要限定时间,按标准的考试来。

12楼:匿名用户

是不错,以前叫书奇制胜,后来由于市场上叫这名字的多了,它就改了叫《新奇典》。

13楼:匿名用户

应该按照你使用的教材购买同版本的资料,大多资料上都标有供***考生使用,或是***教材配套等意思的字样,或是请教你的老师。按照老师的推荐购买,绝对不会错的!望采纳!

14楼:龙吉朝

有个《教材完全解读》的不错

15楼:陌丄未央

不管买哪本都得了解一下知识点分布

中考的政治历史怎么复习拿高分?

16楼:匿名用户

1。关于文综考试。

(1)如果你们是开卷考试,那问答题可能在题目理解上会设置一些障碍。这就需要你事先把所有可能在一起组成问题的答案整理起来。在中考最后几天多看往年的中考题(最好看本地的),最重要的是看答案,要学会分析答案是从什么角度回答问题,又分别是怎样组织语言的。

(2)如果你们闭卷考试,那就容易多了,不需要担心理解不了题目意思。一般闭卷考试注重考查学生的记忆能力。只要你踏踏实实的记住课本知识点,顺着题目的意思答就行了。

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2。关于文综卷面。

文综考试一定要注意卷面整齐,字迹清晰。这样改卷老师给的分数会比与你答案相同但卷面不如你整齐的同学高到一或两分。(这个我是亲身经历过的。

二模的时候我和另外的一个同学写的答案的答题点基本都差不多,可她最后那题的分数比我高两分)还有一定要把最重要的答点放在最前面。注意把不同类型的答案分行写。必要时可标注1。

2。3最后祝你中考取得好成绩。加油!

17楼:馒头咸菜酱油

回归基础去恒盛南阿卡名思了解一下

中考前怎样复习政治和历史

18楼:

经验一: 1、不妨给自己定一些时间限制.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八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

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作业,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在边学习边听**.

或许你会说听**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尽可以专心的学习一小时后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这样比带着耳机做功课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功课.我以前也曾经常用一个晚上来看数学或物理,实践证明,这样做非但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很差.

后来我在每晚安排复习两三门功课,情况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内容以外,课堂上不必记很详细的笔记.如果课堂上忙于记笔记,听课的效率一定不高,况且你也不能保证课后一定会去看笔记.

课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应当是把老师的讲课消化吸收,适当做一些简要的笔记即可. 经验二: 学习效率这东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谈起过.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某同学学习极其用功,在学校学,回家也学,不时还熬熬夜,题做得数不胜数,但成绩却总上不去其实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也是十分着急的,本来,有付出就应该有回报,而且,付出的多就应该回报很多,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实际的情况却并非如此,这里边就存在一个效率的问题.

效率指什么呢?好比学一样东西,有人练十次就会了,而有人则需练一百次,这其中就存在一个效率的问题.

19楼:面朝大海法自然

文科复习,关键是读背,甚至要抄写,以便加深理解,短时间内会背,并且,记忆深刻。没有捷径可走。

20楼:秉烛求学

1、复习的过程中要懂得梳理自身学习情况,以课本为基础,结合自己做的笔记、试卷、掌握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等,合理的分配时间,有针对性、具体的去一点一点的去攻克、落实。哪块内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点时间,复习的时候要系统化,不要东一下西一下,最后啥都没复习好。

2、可以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提高学习复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眼脑直映式的高效阅读学习复习方法。速读记忆的练习见《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用软件练习,每天一个多小时,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把阅读速度提高5、6倍,记忆力、理解力等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最终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取得好成绩。

如果你的阅读、学习效率低的话,可以好好的去练习一下。

3、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

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4、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反思、归类、整理出对应的解题思路。遇到错的题(粗心做错也好、不会做也罢),最好能把这些错题收集起来,每个科目都建立一个独立的错题集(错题集要归类),当我们进行考前复习的时候,它们是重点复习对象,保证不再同样的问题上再出错、再丢分。

中考的政治历史考试带什么资料好

21楼:匿名用户

带那种一本通,如果买不到,就带书和老师重点推荐的练习册,也可以带老师画的题打印成本子(抄效果更好)

大家中考政治历史,一般用什么资料?。? 20

22楼:匿名用户

熟读乃至记忆课本重点 再完成学校的资料 试卷足矣!

可以找老师问问大纲之类的

大家中考政治历史,一般用什么资料? 20

23楼:匿名用户

只需要把书背好,掌握做题技巧就行了。我就是这样做的…

24楼:小白菇凉萌萌哒

这些会有资料,老师会发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