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招考试前7天应怎样快速提高政治和历史

2021-10-09 12:51:54 字数 5800 阅读 9099

1楼:qm卡卡西

......

千万不要太担心了

政治历史 都很简单的

我们班 只要把书认真的背过一遍的 历史 基本上都是45分以上政治 也是60分左右

我说的都是很一般的学生 不是说的很顶尖的学生的成绩所以 只要把课本好好读读 资料看看

都会考得很好的 尤其是课本 万变不离其宗 把小字部分和**也要看看啊

事实上 中招考试 真正可以拉分的是语数英 其他几科几乎不会有太大分差的

相信我 一定要好好看课本!!

还有  你们老师 不知道给你们定的有没有关于时政的资料 那种资料不要老是扒着看  考前一天再看 你要知道大部分的时政题都可以找到答案  要是你找不到答案你不要心急 反正大家都找不到  历史上 要注意 尾数是11  还有就是百周年的 五十周年的   比如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 你就要知道 这个清华大学额 实际上是与辛丑条约有关的  是美国 把中国偿还的关税钱拿出来建的  想垄断中国的高等教育 培养人才给自己用

2楼:生死劫·成

我初三下学期的时候,一个月,政史和卷100分满分,才60多,后来一个月补到90。我在这里有点私人建议。

1、政治题,特别是历史题,千万别掺杂个人感情,完全从利益角度考虑。别管什么***的道德跟伦理。国家与道德无关,政治与伦理分离。

只要能分析到谁是最大受益者,那那条题就基本做出来了。

2、不要死记年份。在历史里,特别是高中之后,年份反而是次要的,关键的是政治经济文化的思想主线,只要你的思路能符合出题者的思路,那分就到手了。记住,主要记的是大思路,不要抠小的地方。

3、细心看材料。千万不要放过材料里每一个地方。那就是决定分数的地方!

last,good luck for you

3楼:心门已锁死

历史都是背的,所以你还是加油背吧。政治,那些重要的一般老师会叫你们背,也就是背。有些还是要靠自己的理解能力。

中考历史和政治开卷考吗?

4楼:浮生栀

中考历史和政治不开卷考试:

一、应对考试的相应对策:

1、全面复习、构建知识体系要走出“从书中找题”的误区,关键是全面复习,构建知识体系。由于开卷考试时间有限,同学们不可能所有题目都去翻书,再加上开卷考试题型较活,一般没有现成答案,因此必须进行全面复习。

2、具体来讲,首先,同学们要熟记每一课、每一节的知识点,对所学知识有个整体印象,并能做到离开书本复述出来。其次,要弄清知识点的含义、层次及各层次间的相互关系。

3、在此基础上,再对各课时、各节的知识点进行系统梳理,对跨课、跨节的有关内容进行分类、比较、归纳、综合,形成知识间的完整体系,做到全面系统地掌握所学知识。

二、掌握方法、有的放矢:

1、“每题都翻书”,显然是不行的。解决的关键是,同学们加强在考试过程中查阅书本的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凡是有把握的,就坚决不查;凡是没有把握的,有时间就查,没时间就不查;凡是毫无头绪的,放到最后去查。

这样做,可以避免浪费时间。

三、加强审题训练:

开卷考试审题很关键。如何审题?首先,要看懂题目,即搞清题目的内容和要求是什么。

其次,找准材料与书本知识的结合点,认真选择解题所涉及的知识点。最后,按照题目的要求确定解题步骤,组织答案要点。

5楼:刚荣

中考考试是否开卷不同地区制度是不一样。

举例:比如广西实行政史合卷,并且开卷考试,学生要带9本书进考场。南京市开卷,无限带课本。郑州市也是开卷。很少有地方闭卷,比如漯河市和平顶山市。

开卷特点:开卷题目会更有难度,而且题量大,时间少。题目的答案与每个年级的知识都有关系,如果内容不熟,很难找到答案浪费时间

建议:无论开卷与否,平时能积累

就积累一点。

延伸:虽然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历史闭卷,政治开卷。但中考一般都开卷。

6楼:匿名用户

解答:不同地区制度不一样。

举例:比如广西实行政史合卷,并且开卷考试,学生要带9本书进考场。南京市开卷,无限带课本。郑州市也是开卷。很少有地方闭卷,比如漯河市和平顶山市。

开卷特点:开卷题目会更有难度,而且题量大,时间少。题目的答案与每个年级的知识都有关系,如果内容不熟,很难找到答案浪费时间

建议:无论开卷与否,平时能积累

就积累一点。

延伸:虽然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历史闭卷,政治开卷。但中考一般都开卷。

7楼:匿名用户

政治初三就开始练习开卷考,但是书本必须很熟悉,否则即使开卷也找不到而历史不开卷 要多背

我是山东省威海市第五中学的

这些是据我了解 希望对你有帮助

8楼:5古古怪怪

别想了,平时期末考试都不是开卷的。

9楼:匿名用户

湖南中考思想品德与历史开卷考吗

怎样考好中招历史政治?

10楼:百度网友

其实我也对这两科感到十分棘手..

不过政治还容易点,如果你要考高点,就坚持点,开卷考试前都要把书多看个几十次弄到很熟.

而闭卷部分的话,就要掌握老师画的基本要点,其实要没有背熟的,题目做多了,自然也掌握到一个大概了.

而历史部分,开卷的话,资料尽量带多,而且看熟,题目找起来会容易点,书里的大字看多点时间,小字忽略也行.

按照会考要求的提纲来复,节约时间又有效率.

11楼:幸福2006我

我们政治老师在我们省里很有名,他告诉我们了一些方法

1,判断说明题 (正误型)

方法:判断正误,仔细推敲,分清**,对症下药,找出原因,改正错误,寻求最佳方法,力求全面.

答题时注意:

1,发现过程中下结论2,运用课文当中的原理 合理的:原理+简要分析,写出为什么合理.不合理的:原理+分析(为什么)并指出合理的是什么

2,.问答题

问什么答什么((我不多说了))

3.材料分析题

(一)思路:1,一般第一问比较简单,第二问要问要求提高,第三问带有综合性,可跨课,节,年级综合.2,要用政治语言有道理的话分析.同时联系实际,注意与书本知识的结合,分析材料及反映什么问题,各材料间的联系.

要求:1,注意书写条理化,工整,规范2,审题要认真,答题要冷静.

方法:如何审文字材料

1,找出文字材料中的关键字,句,从关键字句中,揭示各材料主题和内涵

2,对于系列材料,要寻找到各材料的共同点,分析各材料间的关系(如因果关系)

3,思索,搜寻教材中体现材料的观点或理论

(二)**,漫画型

1,注意事项:

1,全面观察:人物动作语言表情 看背景 观察特点 看提示(即看漫画的标题,画面,语言文字,夸张之处)

2,重视对漫画标题的分析

3,联系教材知识,寻求解答结果

2,方法:

一析二联三解(剖析 联系教材 解答问题)

这都是我自己用手打的,好辛苦呀!!!同情我吧!!哎呀~~手!!

12楼:百度网友

到时候考前老师会发复习卷子,都背下来差不多80分~~

不难!!而且开卷考试!不用背诵

13楼:匿名用户

课堂笔记要记好,有时老师也会说一些书上没有的小知识d~~~~~~

初中政治历史在中考的时候还是开卷考试吗?

14楼:ok擎天柱

解答:不同地区制度不一样。

举例:比如广西实行政史合卷,并且开卷考试,学生要带9本书进考场。南京市开卷,无限带课本。郑州市也是开卷。很少有地方闭卷,比如漯河市和平顶山市。

开卷特点:开卷题目会更有难度,而且题量大,时间少。题目的答案与每个年级的知识都有关系,如果内容不熟,很难找到答案浪费时间

建议:无论开卷与否,平时能积累

就积累一点。

延伸:虽然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历史闭卷,政治开卷。但中考一般都开卷。

15楼:龚軞蓸

我是来问的……不过,我现在有点怕,因为今年八年级河南省统一教材突然多了一个期末复习课,里面全是问题和答案,是让背的节奏啊……可我就是河南八年级的,www~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是开卷考试,不管是否开卷,都要做好准备。而且你会你在以后的生活中发现学习政治是有好处的。

17楼:匿名用户

是的,但是既然是开卷,题目也不会简单到哪去,还是好好学习吧

18楼:匿名用户

广西实行政史合卷,并且开卷考试,学生要带9本书进考场。郁闷。

19楼:白色永远安静

是开卷的,但不可以夹带,可以抄在书上

20楼:流連de忘返

这要看在**了,不过一般不是开卷

21楼:匿名用户

要看你是哪的,厦门2012不开卷

22楼:匿名用户

是的,但找答案也要一定的时间,至少你要知道在哪找

23楼:

政治是开卷,历史是闭卷

24楼:靠狒狒你好拽

目前是这样、以后就不清楚了

中考各科满分多少

25楼:真心話啊

每个省市具体情况不一样。以下部分省市各科中考满分:

1、吉林省 :语文(120) 、数学(120) 、英语(120) 、物理(70)、 化学(50) 、思想品德(60)、历史(60)、体育(40)。

2、北京市: 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体育(30(考试)+10(平时)分)

3、贵阳市:语文(150)、数学(150)、英语(150)、物理(90)、化学(60)、(政治和历史各50,不计分)、体育(50)

4、河北省:语文(120分)、 数学(120分)、 英语(120分)、理综(物理、化学共120分)、文综(思品、历史 共120分)、体育(30分)、理化生实验(10分)、信息技术(10分)

5、安徽省:语文(180)、数学(150)、英语(150,含听力40)、理综150(物理90,化学60)、文综150(历史(开卷),70,思想品德(开卷),80))体育(60)、理化生实验操作加试(15)、地理生物(60)、信息技术(30)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它是检测初中在校生是否达到初中学业水平的水平性考试和建立在九年义务教育基础上的高中选拔性考试;它是初中毕业证发放的必要条件,考试科目将国家课程方案所规定的学科全部列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

中考所用的2b铅笔、0.5mm黑色墨水签字笔、橡皮、垫板、圆规、尺子以及准考证等,都应归纳在一起,在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放入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或文件袋中。涂答题卡的2b铅笔要提前削好(如果是自动笔,要防止买到假冒产品)。

26楼:装修工小港

中考各科成绩是多少,总分共多少,各市不同。你是**的?具体可询问学校教务处, 最直接的是问你的班主任。祝你好运。

27楼:科学普及交流

各个省市是不同的。

浙江金华:语、数、英120分,科学:160分,思品历史和社会80分,体育30分。

28楼:百度网友

文化课成绩是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

29楼:匿名用户

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 物理80 化学70 体育跟实验50 政治历史各50 地理生物各30 具体还看你哪个地方,或者什么政策

高考历史开放性试题怎样快速提高,还有六天高考 现在文综成绩是90分 怎样能快速提高

1楼 爱漂漂淼淼 联系知识,罗列论据,安排结构。一般来讲,高考试题中的小 题的材料不会是生僻冷门的,应该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内容,换言之,是我们学生比较有话写之类题目。要不然,就失去了考查的意义,也不利于高考的选拔。 2楼 绝对后悔的 这种题目就是发挥自己的能力 写出自己的见解,尽量写正面 3楼 剑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