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向量的运算

2021-09-06 17:07:07 字数 841 阅读 5648

1楼:第五公设

如平面向量运算一样,空间向量运算满足加法交换律、加法结合律和分配率。

几何表示:

3个不共面向量的和等于以这三个向量为邻边的平行六面体的对角线所表示的向量。

关于空间向量的模运算:

对于任意两个空间向量而言,总可把其放于一平面中,故其运算定义、性质与平面中一样。

坐标运算:

设向量a=(a1,a2,a3),向量b=(b1,b2,b3)则:a+b=(a1+b1,a2+b2,a3+b3)a-b=(a1-b1,a2-b2,a3-b3)xa=(xa1,xa2,xa3)

ab=a1b1+a2b2+a3b3

2楼:匿名用户

你是要名称么,

加,减,实数乘以向量,数量积,向量积,(三个向量的)混合积

补充:我还是不懂……a的模和b的模不是实数么,实数的话怎么算都可以吧,加减乘除什么的。而且实数还可以乘以向量。如果是纯向量的运算的话就是加,减,数量积,向量积,混合积。

3楼:江树傅幻桃

表示空间向量的题目首先得设空间坐标系,把题中需要的点坐标写出,还有得清楚法向量的计算,一般法向量的计算都是用于求二面角

若是证明题,证明垂直三垂线定理先看下,或者通过线面垂直得到面面垂直,或者通过两个面的法向量垂直得到这两个面垂直。平行的话,线面平行得到线线平行或者面面平行,注意得是不平行的在同一个面上的两条直线分别与另一个面的两条直线平行,这两个面才平行,请注意的不平行的同一个面上的两条直线。

若是一条直线同时垂直两个面,这两个面是一定垂直的。

呃,若是文科生的话应该这些就够了……=

=文科生的话,书上的所有定理都该掌握!!!

平面向量的数乘运算,平面向量的数乘运算,,,,求解题过程

1楼 伟琛丽从依 从形式上来说,平面向量的表示由于可以看成一个矩阵,所以存在数乘运算。 一个向量a乘以常数c,得到的是ca,它的含义是,1 c 0 ca是与a同向的,并且模是向量a的c倍的一个向量2 c 0 ca是与a反向的,并且模是向量a的 c 倍的一个向量3 c 0 ca是零向量,零向量的意义是...

向量的加减乘除运算公式,向量的加减乘除运算法则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http wenku baidu link url 9pd9n vjnhol1opz6bq5lb 53sfuv l8iolxk5xfizsqncjw3z5jvwdhpk gdu2oxxw zsnsisyne86ur6ydi8wq1w79t zqjlu ibqsfmk 2楼 霍兴有蔺卿...

向量的数量积的运算律是人为规定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数量积ab ac bd 向量积要利用行列式 若向量a a1 b1 c1 向量b a2 b2 c2 则向量a 向量b a1a2 b1b2 c1c2向量a 向量b i j k a1 b1 c1 a2 b2 c2 b1c2 b2c1 c1a2 a1c2 a1b2 a2b1 i j k分别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