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八一建军节是怎么来的

2021-09-06 16:06:37 字数 740 阅读 3261

1楼:清晨sunshine逗比

666不要问我为什么

八一建军节的来历

2楼:明媚说娱乐

1933年6月26日,中共苏区**局发出《关于“八一”国际反战争斗争日及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的决定》。决定指出:“**革命军事委员会为纪念1927年8月1日的南昌暴动,已确定‘八一’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的日子。

”尔后,**革命军事委会员针对为什么确定“八一”为建军节作出这样的解释:“1927年8月1日发生了 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领导的南昌暴动,这一暴动是反帝的土地革命的开始,是英勇的工农红军的**。中国工农红军在历年的艰苦战争中,根本动摇了帝国主义国民党在中国的统治,成了中国劳苦群众革命斗争的组织者,是彻底进行民族革命战争的主力。

本委会为纪念南昌暴动的胜利与红军的成立,特决定自1933年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

3楼:允赡卞举

1927年8月1号发生了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领导的南昌暴动。中国人民解放军组成后,以八一为建军日,从49年开始到现在就定为八一是建军日。

4楼:赛欧巴巴

八一建军节,你了解多少呢?

八一建军节的节日由来是什么?

八一建军节是怎么来的?

5楼:匿名用户

那是因为是八一南昌起义而来的!

八一建军节对联建军节对联,经典的八一建军节对联

1楼 基泥太妹 八面威风驱白日 一声霹雳闪金星 平仄如下 中仄平平平仄仄 中平仄仄仄平平 上联 苦战兵犹乐 下联 功高将不骄。 上联 军号入云添斗志 下联 战旗映日动豪情。 上联 军号嘹亮将军志 下联 杜鹃花红战士心。 上联 军爱民,高歌爱民曲 下联 民拥军,齐唱拥军歌。 上联 解放军,安邦报国荣耀...

八一建军节组织老年人什么活动,单位八一建军节可以开展一些什么活动

1楼 一路上飞驰 八一建军节 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它 于中国国内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南昌起义。 你可以组织老年人参加军事博物馆或者去烈士陵园瞻仰一下烈士。 单位八一建军节可以开展一些什么活动 2楼 匿名用户 我建议看一下诠释中国 军人的英雄气概与大国崛起的精神气度 把镜头的...

腊八节的由来和风俗,腊八节的来历和习俗

1楼 匿名用户 腊八节,节期在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主要习俗是 喝腊八粥 。腊八节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在腊月初八,夜睹明星而悟道成佛。 十二月初八这天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之日,又称 法宝节 佛成道节 成道会 等。古印度人为了不忘佛祖成道以前所受的苦难,也为了纪念佛祖在腊月初八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