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自己有怎样客观的评价

2021-09-06 14:48:28 字数 5102 阅读 9386

1楼:张月娟女

每个人都免不了要推销自己,在社会上扮演一定的角色,而推销是否成功,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正确的认识和评价自己。那么,我们是如何进行自我评价的呢? “以人为镜”是人们获得自我评价的主要途径,人们总是以周围人们对自己的评价为依据,参照父母、教师、同伴对自己的评价来估价自己。

美国心理学家库利认为,周围人们的评价就像一面镜子,我们从这面镜子里看到自己是什么,怎么样。当然,并不是每个人的评价都会对我们产生影响,也不是每个人对我们的评价都同等重要。我们总是将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进行整合,从而形成自我评价,那些经常出现的评价、那些我们比较重视的评价就成为自我评价的主要内容。

然而,绝对平面的“镜面”是不存在的,任何人对我们的评价都难免受他们自己的个性、生活阅历、认识水平和与我们的关系亲疏的影响。邹忌给齐王讲的那个故事也就是这个道理:“吾妻之美我者,私我也;妾之美我者,畏我也;客之美我者,欲有求于我也。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别人对我们的评价犹如“哈哈镜”,有的正确,有的歪曲,有的歪曲得多,有的歪曲得少,哪些客观哪些失真,关键还得靠我们自己去辨别。

同时,我们也并不是一面“平面镜”,我们在整合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的同时,已经用了“折射”技术,对别人的评价进行了加工。而加工的结果,是歪曲得更厉害了,还是比较客观了,也受我们自己的主观因素的影响。苏东坡感慨说: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在进行自我评价时免不了渗入感情成分,那些比较顺耳的表扬之词往往更容易为我们接受,而那些逆耳的批评则往往为我们所排斥。

俗话说:“人贵自知。”生活的面貌是由我们自己塑造的。

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看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既不否定自己的优势,也不讳言自己的缺陷。正确的评价自己,才能为自己找准人生的坐标,为自己准确的定位,从而获得成功和幸福

2楼:微妙

客观评价自己的方法

一、我们可以采用创造另一个“自我”的办法来评价自己。首先我们应选择一个情绪波动不大的时刻和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下进行。如果某一段时间你的情绪都处于消极情绪下时是不适合进行自我评价的,这样会对自己做出负面的评价比较多。

你可以坐在一块镜子面前,或者更好的方法是坐在一张椅子上面闭上眼睛冥想另外一个坐在椅子上面的自己。然后从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自我”的角度多方位地评价自己。

另外一种方法是想象眼前有一块屏幕,屏幕上出现自己的姿态,然后从第三者的角度观察自己的姿态和行为。接下来对自己进行客观的评价。比如评价自己的形象,直接称:

“某某先生你这身打扮怎么这么xx(保守、时尚等)”。又比如性格方面:“你怎么为人这么xx(小气、大方等)”。

二、设定范围

设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子,或者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也可以找你的偶像成为你的设定目标。

三、评价相似自己的人

在做自我评价时难免有时会有点无所适从,这时我们也可以找一个与自己某方面类似的人进行评价,通过评价与自己相似的人从而获得更精准的评价,因为评价他人与评价自己比起来,人们往往更擅长评价他人。

大家这时可能会问,到**去找与自己相似的人呢?根据吸引力法则,当自己是怎样的人时,往往也会吸引到什么样的朋友。我们可以去对比那些人跟你某方面最相似,然后客观地对他人做出评价,从而反馈评价信息给自己。

比如评价自己打扮方面,我们从自己身边的人里面或者现实生活中其他人,看其他人那些人打扮习惯跟你最相似,然后对他估做出客观地评价。性格方面同样如此。

四、他人的评价

来自他人的评价一般要比自我的评价更为客观。但是有些人的话是不能听的,例如拍马屁 的、只会赞美他人的人等。

其实那种比较凶的人的评价要更有用,有些领导比较职来职往的那种,当你做地不好的时候就会直接说你,但是又经常一针见血地指出你的不足和缺点,对于这样的人你不能心生怨恨,反而你要跟紧他,并及时地对他所指出的缺点做出总结和改善。

3楼:俟桖风

1. 我尊敬师长,为人坦诚,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学习上也能认真上课,作业大多数都能按时完成。同时我是一个贪玩懒惰的男生,怕动脑筋,不喜欢写作业,课堂上听课效率也不高,对老师的批评教育也能接收。

人的一生是智慧不断积累的过程,而不仅仅是身体的长高。我会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中,能多些勤奋,为自己定个合适的目标,才能无怨无悔!但在严峻的学习中,我也能曾退缩失望,消极逃避,用懒惰来对付作业。

以后我会端正态度,勇于挑战自我,实现人生的理想!

2. 我尊敬师长,关心集体,热爱劳动,团结同学。我诚实豁达,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尊敬师长。

学习上刻苦认真,尽力而为,作业总是清爽整洁。虽然我基础薄弱,但我从没放弃过努力。在拼搏的过程中,我体会了艰辛也体会到了甘甜。

欣赏我的坚韧和执着。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一定会开辟出属于我的天地!

3. 我热爱劳动,尊敬师长,热心助人,团结同学。但在学习上缺乏热情,不能及时完成作业,导致学业成绩不理想。

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并且我从不轻言放弃。人生好的路还很漫长,相信我的勤奋我的执着会带给我回报。我会在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扬起自信的风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4. 我是一个老实的男孩,平日里学习努力,很少打架斗殴,从不惹是生非,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很喜欢我,我的朋友非常多,很多人都喜欢和我一块玩,我平日里努力的完成自己的作业,总是自觉的 ......

4楼:木头有个性

第一个方面,从自己的穿着方面分析。当一个人看到另一个人的时候,首先想到的看到的就是另一个人的衣服,评价自己也是从自己的穿着打扮上面,一个安静的姑娘是穿着清新的,一个狂放不羁的姑娘是穿着时尚前卫的,而且还有一些非主流的穿着的女生就是那种傻不拉几没有脑子的姑娘,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为来定位了。

第二个方面,从自己的讲话方面分析。很多人讲话属于那种张口就是“靠”“草”等让人感觉不舒服的话语,你如果也是这样的口头禅我觉得你需要改正一下,一个出口就是脏话的女生一定不招人喜欢和待见。

张口讲话温柔的女生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喜欢,这样的女生大方善良还懂得体贴别人,如果你是这样的女生那就恭喜你,你的朋友缘很好。

第三个方面,从自己的个人行为方面来分析。如果你跟自己的异性朋友交往没有限制没有尺度和原则,我觉得你属于那种很开放的人,如果你跟异性有节制有原则,很注重自己的名声,我觉得你属于那种传统的女生。

第四个方面,从自己对家人对朋友对爱人的行为方面分析。对待家人孝顺对待自己的朋友真诚对待自己的朋友真心,这样的你是完美的。

5楼:百度网友

我这个人性格开朗,实在,有人这样评价我,他说我说粗但办事细,我认为这个人对我的评价很符合我的性格,我热情大方,心直口快,爱助人为乐,是个直性子的人。

6楼:龙城快乐迪

经历几年社会阅历,根据自己人际交往,性格脾气,总结出自己的利弊。必须为自己定位,然后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或者岗位。如果不为自己定位,是很容易迷失自我的。

7楼:最爱是天悦

我自己是一个很随性的人,追求快乐,虽然很多烦心的事但是每天都要保持微笑前行,希望你能一直快乐

8楼:百度网友

我对自己的评价并不高,知道自己的弱点就是胆小,不敢做什么大事情?只能一生的平平淡淡的生活,但是我对待他人生非常的客气的礼貌待人,做事情处处小心呵护他人,尊老爱幼,自己吃点亏不算什么,吃亏是福,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心地善良,心软,我就是这么样的一个人

9楼:百度网友

这个问题还不错,觉得自己特别挑剔,喜欢的人面前话多,还特别在喜欢的人面前寻求存在感,总是试探在乎不在乎!对人或许厚道,不会圆滑的处理人际关系,现在都喜欢听虚的,我说话太实在,别人就不爱听。从不夸人!

太重感情,所以有时别人做的不够好,就有点心凉,容易看透!

10楼:阳光

评价自己很容易,关键是我们是否能正确评价和认识自己,周围人的评价就像一面镜子,我们从这面镜子里看到自己是怎么样的,当然并不是每个人的评价都是正确的,生活中每件事情我们都要换位思考后再来评价自己做的对与否,这样才能认识到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才能认识到自己真正的内心世界。

11楼:卿清懿

对自己有真实的客观评价很重要,客观评价的重点是实事求明白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在工作和生活中扬长避短,这样就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顺利

12楼:百度网友

对自己有一个客观评价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对自己的各方面进行客观评价,自己的做事才能更加实际,否则,不是冒进就是消极。怎样对自己客观评价,我们应该针对具体事情,根据事情的需要,对自己进行认识评价,才会认识自己适合做这件事,才能认识自己在这件事中制定合理的对策,更有利于做事的成功,与身心的健康。因此对自己客观评价是非常重要的。

13楼:嘿嘿嘿小孩

一个人的性格形成经过漫长的时间,受到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影响,我个人认为人生在世首先要孝敬父母,尊敬别人,爱岗敬业,要有爱心善心,不可做有损社会的事!

14楼:佼正雅

我对自己很不满意,本人不自信,觉得自己是很差没本事的人,遇到对我不好的人都可以不记恨的原谅他们她们,我心里想着一定不要原谅别人,可我就是做不到不原谅

15楼:快啦啦

我觉得自己是很差的人,遇到对我不好的人都可以不记恨的原谅他们,我心里想着一定不要原谅别人,我应该变得更心胸宽阔才行。

16楼:黑6麒9麟

对自己评价先要端正态度不能过于骄傲或自卑,否则很难有正确的客观的评价。

17楼:枚蒙雨

应从个人条件的几方面评价,智商与情商,长相与能力,家境与社会关系,学历背景与从事专业,身处社会低层还是高层,夫妻关系,上下关系等几方面对号入座,就会总结出自己的社会地位了。

18楼:吕屹

喜欢走走,爱思考,有自己见解,富有正气,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能处理好与人的关系。

19楼:秋日的私语

人永远活不成别人眼中的自己,所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不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做自己就好。

02有时候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善意的,比如自己的父母、长辈,这些人的评价我们要在意一些,因为他们是真正为你着想的人。

03面对一些陌生人的评价就不要去在意,他们根本不了解你,也就没有资格去评价你,所以他们的评价是不作数的。

20楼:百度网友

嗯,我感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因为嗯别人做饭在了解你,他不能全方面的去了解呀。有时候别人会偷和你相处,然后发现你身上的缺点什么的。自己对自己也得有个健身日啊,每次发生了一些小木事之后,回过头想一下思思考一下,看自己有哪些需要改进的。

因为人最重要的就是需要自我反省。

客观评价一下,这字写的怎么样,客观评价一下,这字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字写得很工整,看得出写得相当认真。 但也可以看出来是没有经过书法练习的,属于我字体如果写字的话,基本够用了。 如果是练习书法,那么你需要一本好的字帖。 客观评价一下,这字怎么样? 2楼 匿名用户 很规范,笔法功底很好。字的结构也没毛病。这必然是认真临帖的结果。不足之处是写得拘谨,大部...

这字写的如何评价一下,客观评价一下,这字写的怎么样?

1楼 幸运的嗯啊哈 说实话,这是随意发挥,也许练过钢笔字,但是不得精髓,没有力度,该顿笔的不顿笔,倒是挺圆滑,再多练些时日,或者找个专门教字的老师教一下,会更好。 客观评价一下,这字写的怎么样? 2楼 匿名用户 字写得很工整,看得出写得相当认真。 但也可以看出来是没有经过书法练习的,属于我字体如果写...

你们对这个男生的第一印象怎么样请客观评论

1楼 咔勒uv平板打印机 很普通,年龄25岁左右。 2楼 2468向上 重色轻友 对 很好叻 3楼 匿名用户 爱笑,阳光,人品应该没问题! 这男的怎么样,请大家客观的评价下 就是给人的第一印象。 4楼 匿名用户 不怎么讨人喜欢,觉得是坏人 5楼 日落西山红霞没 一很机灵为人做事有些霸道 请大家全面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