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动的真实事件是怎样的,湄公河行动真实事件是什么样的?

2021-09-06 14:06:43 字数 5940 阅读 8882

1楼:何老师**答疑

湄公河行动的真实事件是指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 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的事件。此事件造成“华平号”上的6名中国船员和“玉兴8号”上的7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其中1人失踪。

2011年10月28日下午,泰国表示,嫌犯是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9名士兵。2012年4月25日,“10·5”案件联合专案组在老挝波桥省抓获案件主犯糯康。 2013年3月1日,案件主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在云南昆明被执行死刑。

湄公河行动真实事件是什么样的?

2楼:匿名用户

电影《湄公河行动》是根据真实事件改变的,事件发生在2011年10月5日,因此又被称为: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具体时间节点如下:

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又被称为湄公河**,是指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 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的事件。此事件造成“华平号”上的6名中国船员和“玉兴8号”上的7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其中1人失踪。

2011年10月28日下午,泰国表示,嫌犯是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9名士兵。

2012年4月25日,案件专案组在老挝波桥省抓获**主犯糯康。

2012年9月20日,**主犯糯康等人受审;11月6日,**一审宣判糯康被判死刑。

2013年3月1日,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在云南昆明执行死刑。

3楼:偷个猫

湄公河行动的真实事件是指2011年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 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的事件。此事件造成“华平号”上的6名中国船员和“玉兴8号”上的7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其中1人失踪。

2011年10月28日下午,泰国表示,嫌犯是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9名士兵。2012年4月25日,“10·5”案件联合专案组在老挝波桥省抓获案件主犯糯康。 2013年3月1日,案件主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在云南昆明被执行死刑。

4楼:u蝶澈嫣朦

2011年10月5日,从“湄公河**”开始,回顾抓捕主犯糯康的全过程。2011年10月5日上午,中国籍船只“华平号”和“玉兴8号”在湄公河流域被两艘不明身份的武装快艇劫持。

随后,又传来了泰**方**“华平号”和“玉兴8号”的消息。接着,泰国**传来相关报道,声称“华平号”和“玉兴8号”涉嫌武装走私毒品,在受到泰**方拦截时**,泰**方还击打死一人,并在船上搜到95万粒麻黄素药丸和1支ak47自动步枪。

但是,随着大量船员尸体从湄公河上打捞上来,死者呈现出手脚被捆、嘴被堵、眼被蒙的状况,再加上附近的另一艘中国船只“华鑫6号”上目击者的描述,以及泰国方面的调查取证,真相逐渐大白,中国船只“武装贩毒”一说纯属栽赃陷害,这其实是“金三角”地区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脑糯康及其集团骨干成员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勾结策划、分工实施,绑架并杀害13名中国船员的一起重大案件。

5楼:剑仙决

您好,我来回答您的问题:

电影《湄公河行动》是真实发生的一次事件,这次事件在2011年左右极为轰动,一度震惊世界,尤其是在亚洲地区都掀起了极大风波。

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贸船只“玉兴八号”与“华平号”在湄公河地区水域遭劫持,13名中国籍船员在湄公河泰国水域被杀。案件发生后,国内迅速抽调20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由于案发时正值中国十一**周期间,再加上外部信息纷乱互有矛盾,一度使得事件始末扑朔迷离。

之后中国**联合其他国家的警力,侦破案件,抓获犯罪头脑,只是可惜了十三名中国公民。

具体资料可以参考这个资料:http://www.xiumu.cn/yule/a/201610/478385.html

6楼:匿名用户

湄公河上有中国渔民被金三角的毒贩给杀了

7楼:添宇好个秋

真实情况就是这样子的~~~~就是这个残酷

8楼:蓝天国际

一群警察为了祖国的付出了时间。甚至于生命,打击犯罪毒品,保卫祖国,

《湄公河行动》这个故事震惊中外,它的结局如何?

9楼:偏执狂孖

2016年上映的**去电影院看了,昨天又回顾了一遍。整部2个小时看完,不想讲话,眼睛干涩,心里仍然像压了千斤石一般沉重压抑。

震惊中外的湄公河大案,真实的湄公河行动。

湄公河大案你知道吗?我知道啊,就是很多中国船员被杀抛尸湄公河嘛。很简单的一句话,就能全部概括普通民众对于这件丧失人性的惊天血案的认知。

也没错,起因就是那十多名船员死在了异国他乡,不得其所。我到现在还记得新闻报道时,被摆的整整齐齐的遗体。

所以当影片开头,被浸泡的发白发胀看不清面目的尸体浮起来,我的心里就噔噔噔直跳。那种紧张告诉我,这个**的序幕开始了。

根据被打捞起来的船员尸体,以及出事的两艘船上的各种痕迹,中国**逐步确定了案件和活跃在三国边界的贩毒势力有关,并直接锁定了最大嫌疑犯糯卡。围绕抓捕糯卡,中国公安部成立了专门行动小组远赴泰国,为了尽可能的获取更多更有力的证据,中国**必须要尽早抓住糯卡犯罪集团。

在抓捕相关犯罪人员的一系列行动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个情节。一个是彭于晏饰演的方新武追到杀害他女朋友的罪犯占鹏,女朋友开枪自杀而死的一幕突然闪现在他的脑海中,于是他没忍住开枪杀了占鹏。随后心中多年的心结像突然得到了释怀,报了仇的他抱头痛哭。

情绪由不敢置信到解脱到隐忍到崩溃,我突然很心疼。毫无疑问,作为一个警察,他知道为了一己私欲杀死罪犯已经犯了大忌,所以他有犹豫。但是作为一个男人,作为深知毒品危害的缉毒警察,这种罪大恶极的毒贩,根本就是死不足惜。

所以他没忍住。因此他的情绪很是复杂,也让我深切的感受到缉毒警的不易。

再有一个剧情设计,我觉得很有触动。就是片中的娃娃兵,一开始还觉得不理解,后来专门去查了资料,发现真的是有娃娃兵的存在。在商场里捉拿突的时候,郭旭是被一个半大的孩子坚定的毫不留情的开枪射击才导致截肢,郁局长在四国联合行动小组办公楼外,也是因为两个孩子携带炸弹炸了楼,才受伤严重。

而那个带了炸弹进去的孩子,毫无疑问,是没有命了。这就是这种无人管地带,毒品泛滥地带的悲哀,本应该是天真年纪的小孩子,这也成了他们搜集情报迷惑视线最有力的工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也正是穿插了小女孩的两个镜头,于是让缉毒警所有的工作都有了最美好的回答。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也为了守护我爱的人的安全。

影片结局我觉得是圆满向,糯卡犯罪集团被成功抓获,十几名无辜船员的死因真相大白。大家很关心的提供情报的方新武,结合彩蛋留了两个结局,一个是牺牲,一个是继续在做着情报员的工作,既然是开放式结局,我更愿意相信后者。而忠心警犬啸天牺牲和郭旭截肢,只能说缉毒这项工作本就存在极大的代价。

而我们享受着安宁与平静,正是因为有这些在前线工作的警察、军人们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不会从专业的角度去评述这部影片,只是作为一个最普通的中国民众,看完这部影片最质朴最直接最没有修饰的内心感受。电影不是没有瑕疵,但我更愿意观众看到它好的一面。

10楼:罗根老铁

湄公河行动》讲述了一起湄公河流域上的**案,十三位中国船员全部遇害,这让凶险多灾的“鬼门关”河段再次受到泰国和中国**的关注。云南省缉毒总队大队长高刚(张涵予饰)率领专案行动小组秘密潜入泰国境内侦查案件,泰国方面的接头人方新武(彭于晏饰)是中国**派去泰国的眼线,长期监视摸底大毒枭诺卡的一举一动,以及他们整个组织的阴谋意图。

在13位中国船员遇害之后,泰**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称是中国商船的船员贩卖毒品,并且已经全部逃脱,而不是全部死亡。可事实的真相却与官方回应截然相反。首先中国商贩并没有携带、贩卖毒品,而且也没有逃脱,但是十三具遭受残忍杀害的中国船员尸体很快被人发现,这让中国**非常意外和震惊。

在执行任务期间,警犬“啸天”屡立战功,多次帮助中国**找到诺卡部下的神秘窝点,但最后“啸天”在逃离敌人后方时不幸中弹,英勇殉职,并为它立碑祭奠。但这一幕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反驳,觉得既然能给牺牲的警犬立碑,为什么不给那些牺牲的缉毒警察立碑呢?其实这是因为那些丧尽天良的毒贩会对前去墓碑处祭拜的亲友进行报复,处于家属安全的考虑而不为缉毒警察立碑。

--------------

电影最终的结局非常惨烈,方新武为了保护高刚,开着游艇装上了敌人的快艇,与对方同归于尽,高刚也因为在登机时遭到**而严重受伤,回国时必须拄拐才能走路。好在大毒枭诺卡被成功捉拿归案,为国牺牲的烈士们没有白白牺牲。

《湄公河行动》是公安部授权改编自真实案件的电影,并且在题材和审核等后期方面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特权,这也保证了影片最大程度的保留了缉毒环境的真实性。例如进入到公安部内部拍摄会议场景,从**内部拿到此案件的一手资料,使用最新的警用装备,在审核的宽容程度上绝对是里程碑的跨越。

虽然和《红海行动》类似,也将其中很多不适宜播出的桥段删减,造成了影片故事情节的跳跃感,但是得力于优秀的好莱坞级别的剪辑与摄影,把观众的情绪一直拖在兴奋的制高点上,并没有对观感造成什么影响。

全片耗资2亿人民币,把绝大部分预算都用在了布景、服装等硬件设施上,最大程度的还原真实,并没有在演员的片酬上花费太多,从这个角度来看,《湄公河行动》对于中国电影行业起到了一个标杆作用,希望以后各大影视公司能向此看齐,做到真正让电影本身更有诚意,而不是在演员阵容上耗费精力和财力,这样才能让中国电影行业达到良性发展的目标。

11楼:小七说剧

2016年《湄公河行动》播出后,受到观众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电影是以“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为原型进行创作的,影片一开始就演出了了外国贩毒集团的残忍和**,他们在金三角流域劫持了两艘中国商船后,还将船上13名手无寸铁的中国船员全部枪杀。

处理此事的泰**方在调查该**后指责中国商船贩卖毒品,还在新闻发布会对**声称船员全部逃亡,可是天道好轮回,当地居民却在河流下游发现了中国船员们的尸体。这件事情引起了中国**的广泛关注。在云南任职的缉毒总队队长高刚负责秘密调查湄公河**。

**让高刚带领一组命名为特别行动小组的精英们低调前往泰国,与被毒贩杀死女友的卧底警察方新武会和。

两人见面简单交换了一些情报后,就迎来了第一场动作大戏,高刚等人为了营救出唯一知晓的案情相关人员,

了一场在“三不管”地区设计救人的计划。结果营救的过程和最初严格的计划设计有所偏差,甚至引发了大规模的枪战和惊险飙车。但是燃爆眼球的对决和紧扣人心的真实紧迫感都让不少人觉这才是军事战争题材电影该有的真实性,即便是再周密的部署,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战场上的真刀真枪永远是随机应变更加常见。

根据方新武长达10年的卧底情报,再加上特别小组人员的秘密调查,高刚等人发现现在发生的这一切的幕后**就是大毒枭糯卡。因此队员们,除了要还惨死的中国船员一个清白,更要竭尽全力揪出真正幕后**糯卡。中国、老挝、缅甸联合巡逻,对大毒枭糯卡进行扫荡抓捕,在和糯卡丧失人性的“军队”进行了几次的体力、脑力对决终于成功将糯卡在中国领域逮捕归案。

这部电影是开放式的结局,方新武为了掩护方刚,驾着快艇撞向敌人,方刚回到祖国怀抱,但是却残疾了。结局方新武是否在游艇撞击的**中牺牲,也是这部影片的议论热点。有网友认为,方新武不会死,他要继续潜伏下来,迎接新的使命。

也有网友认为,为了抓捕即将逃跑的贩毒人员,方新武在最后不顾个人安危,血性报国,最后牺牲了,永远的留在了国外不过在影片的结尾,因此次任务受伤静养的方刚回忆着和战友方新武在泰国推心置腹的点滴,表情既伤感又坚毅,暗示出了方新武光荣牺牲的结局。虽然让人惋惜,但却也是这部电影的点睛之笔,在战争面前没有人是铜墙铁壁,血肉之躯的他们之所以不顾生死奋勇前行,只是因为他们的情怀和职责所在,不禁让人对警察的工作肃然起敬。

真实事件改编,逼真的枪战,燃爆现场的打斗戏份,都让更多的人对边境警察肃然起敬,也对和平年代的岁月静好有了新的认识。如今的太平盛世,都是这些人用血肉之躯坚守着的,这个时代依然有人负重前行,守护着大多数人的岁月静好。

劳动关系的构成要件是什么,事实劳动关系的构成要件?

1楼 文钊郎 劳动关系,从法律意义上讲,是指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为其成员,劳动者在用人单位的管理下提供有报酬的劳动而产生的权利义务关系。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 包括各类企业 个体工商户 事业单位等 在实现劳动过程中建立的社会经济关系。 劳动关系,是指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为其成员,劳动者在用人单位...

人做了一件事!事实摆在眼前,就是不承认!这是什么样的人

1楼 mmm123中国 人与人不一样厂的,也许你没有站在他的角度看问题,还有有的人就是另类,和一般人不一样的 2楼 龚先仪 这种人不可交往,当面都不认帐,背后不知道要搞好多坏。 3楼 阿溪 此 死不认错 之 小人 是也 4楼 祖砚斋主人 有时,事实也可能误会。不算铁证。 如果一个人情感上不愿意认可你...

怎么算是家庭条件不好,真实讲这样的家庭条件算是怎么样,为什么我时常会有自卑感? 50

1楼 大红鸟 可以用恩格尔贫富系数来算 恩格尔系数 食品支出总额 家庭或个人消费支出总额 100 恩格尔系数在59 以上为贫困,50 59 为温饱,40 50 为小康,30 40 为富裕,低于30 为最富裕。 2楼 匿名用户 每月人均1000元以下 3楼 夹住你的大象 起码,没小车,住破房 这样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