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是什么节日,8月15日是什么节日

2021-09-06 16:20:55 字数 1722 阅读 5602

1楼:木锤哥谈趣事

历史文化,八月十五中秋节

2楼:遇怜香广君

公历8月15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农历8月1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

3楼:涂厚骑平安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阳历八月十五没节日。

4楼:莱玉巧辛娴

农历的8月15是中秋节,公历不是什么节日,只是一个日子

5楼:林晴褚苑杰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

6楼:包秀庚芳

农历每年的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

7楼:性季能晓骞

每年的8月15日不但是日本投降日,还是中秋节哦~~

8楼:应彤侨韶

农历每年的八月十五号是中秋节。

9楼:钱凝云

农历8月15日是中秋节: 中秋节 起源于中国,是东亚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中秋节不单单是华人的节庆,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日本、越南、朝鲜半岛等地的传统节日。

按照中国的农历,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此民间称为中秋,又称秋夕、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徵团圆,又称为团圆节。

10楼:闲聊

8月15是中秋节,在那天月亮又大又圆,而且人们都吃月饼。

11楼:复古蜜王

如果你说的是农历8月15,那么这一天就是中秋节。

中秋节是中华名族的传统节日,全国各地人民在这一天都会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庆祝节日,比如,吃月饼、拜月亮、走亲访友等,这一天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正所谓8月15庆团圆。

中秋节起源于古代对月的崇拜,至今已历史悠久。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礼记·月令》上说:“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粥饮食。

”因我国古时的历法,农历8月15日,正好是一年的秋季,而且是八月中旬,故称为“中秋”。

另外,在一年四季中,每季分为“孟、仲、季”三部分,故秋季的第二个月名为“仲秋”。直到唐朝的初年,中秋节才成了固定的节日。民间尚有“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

8月15日是什么节日

12楼:匿名用户

农历8月15是中秋节,阳历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13楼:知道你是认真的

您好,日本投降日。祝好!

14楼:风琬钮若云

在中国来说,阴历八月十五是传统节日“中秋节”吃月饼的节日!

15楼:咸范斯觅丹

公历8月15日没有什么节日,应该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

16楼:练黎天文康

阴历八月十五是中秋佳节,是家人团圆,聚集的节日

2016年12月15是什么节日

17楼: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12月15日世界强化免疫日主要是为消灭脊髓灰质炎而设立的。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是少数能被消灭的疾病之一,这主要是因为人是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唯一感染者、已经有有效的疫苗、免疫能终生持续存在等。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采取常规免疫、群众运动、监测、扫荡式接种等四大消灭脊髓灰质炎策略,尤为突出的是为强化免疫而采取群众运动形式——国家免疫日。

3月8日,妇女节送什么礼物好,3月8日妇女节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好呢?

1楼 昝桂花野媚 3月8日妇女节,礼物可以选择浪漫一些的送她啦如 1 玫瑰,代表爱情和真挚纯洁 2 项链,代表将你紧紧锁住,希望你的心里面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其它的异性 3 钻戒,代表真爱在心中,承诺一辈子的守护,尤其是送上 一生只送一人 的乐维斯 4 脚链,代表栓住今生,系住来世,希望来生还能在一起...

5月20日是什么节日,5月20日是什么节日,5月20日是什么日子

1楼 林妹妹的大宝玉 21世纪初期,互联网世界突然兴起了一个由无数的网民共同确立的网络节日 网络情人节。这是虚拟网络世界的第一个固定节日,定在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 根据 0 和 1 音近或象形所指代的不同,520主要是为女性设定的节日,而521则主要是为男性设定的节日。所以5月20日是跟女...

五月二十日是什么节日,五月二十是什么节日

1楼 欧阳海涵 公务员常识题 5月20日是啥节日?除了情人节,这天原来这么特殊 2楼 猴姓杜 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定于每年的5月20日。该节日源于范晓萱《数字恋爱》中 520 被喻成 我爱你 3楼 汐煞耘 是网络情人节,表达 爱 的节日。 希望采纳 4楼 吖有蚊子 节日??我知道那天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