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猪肉的猪毛臭,怎样才能除去肉皮的猪毛味?

2021-08-20 12:28:51 字数 5335 阅读 4387

1楼:百度网友

选肉的时候选五花肉,猪肉切好块备好。锅里水烧开,能淹到猪肉就可以,放入料酒,姜片,花椒少许。再下猪肉一起煮,煮透就好。然好再烧的时候也要防姜片,料酒,还放一节大葱。

2楼:jxz双子

平锅烧热,猪肉皮朝下放入锅中,来回蹭几下即可

3楼:晴天蝴蝶自在飞

切掉猪皮,后顾无忧。

怎样才能除去肉皮的猪毛味?

4楼:化验员小张

妙招一、那就是用火烧。毛一见火就成灰了,皮还完好无损的。把燃气灶开小小的火就可以了。去毛又干净又快。

妙招二、用烧把锅空的烧红锅底,在把猪皮放上去,有没有烙到得地方就把锅再烧红烙一下,然后在放水泡一下就好洗了,直接在燃气灶上烧,燃气灶容易坏。 这两种方法的使用过程中避免不了会出现难闻的气味,忍忍吧,这样简单又干净。

小炒猪皮的做法

一、用料

1、主料:猪皮适量

2、辅料:朝天椒适量

3、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味精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小葱适量

二、做法

材料集合图:

1、成品猪皮在开水中焯一下

2、锅中放适量油,待油温4~5成热的将猪皮在油中过一下,而后将猪皮切成丝,待用

3、锅中留油,放入适量小米椒,干煸一会儿,依次放入葱姜蒜,翻炒几下

4、将蚝油,生抽,料酒,味精,盐等调料依次放入

5、下猪皮翻炒一会儿,即可出锅

5楼:匿名用户

你好、想去除猪皮的杂味建议你加工时放点料酒多放点葱姜

6楼:匿名用户

用火烧,时间长一点。把皮烧黑

7楼:拾万里之外

除去肉皮的猪毛的方法:

找一粒稻谷,一定要带外壳的谷子。一般农村家里都比较容易得到。

把稻谷放在有毛毛的猪皮上。

用手拿着稻谷紧挨着猪皮,把猪毛紧紧夹在中间。

手稍微用力往外拔,猪毛就很容易掉下来了。

拔完一根毛,在用相同的方法拔出其他的猪毛,一直到拔完为止。

因为稻谷的外壳上面长有让人难以察觉的小毛毛,利用它和猪皮之间的摩擦可以固定住猪毛,不让它随便乱倒,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把猪毛拔起来。

怎样去除猪肉皮的臭味

8楼:钻石丶小二

猪肉皮去除毛腥味的方法

1、火烧是很有效的去腥方法。把猪皮放到煤气灶的火焰上烧,直至烧到猪皮焦黄为止。火烧一方面可以去腥臊味,也可以烧去刮不掉的猪毛,且烧熟透的猪皮也容易切。

火烧熟透的猪皮,刷洗干净即可进入烹饪程序了,无需再做其他烹饪前的去腥处理。

2、有的家庭不方便进行火烧去腥,则可以用盐和酒搓洗去腥臊味。具体做法是先把猪毛刮掉,再刷洗干净猪皮,然后在猪皮表面擦上一层盐,静置十分钟左右,然后再搓一下,用清水冲洗一下;接着用白酒搓一下猪皮,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即可切片进行烹饪啦。

3、对于猪皮特厚的杂交品种的猪,其猪皮腥臊味特别浓重,最好在烹饪前采用水煮的方法去腥臊。具体做法是:把猪皮去毛洗刷干净,用稻草段、甘蔗段(去皮)、柠檬叶等材料下锅猛火烧一锅开水,水开后把猪皮倒进去煮至刚刚熟透即捞出来,用温热水冲洗一下,然后放在凉浓盐水里泡五分钟左右,捞起清水冲一下,即可切片进行烹炒或是凉拌。

这样的处理不但可以去腥,煮熟的猪皮也容易切片。

4、家里做面食的家庭,往往有面碱,则可以使用面碱来去腥。把猪皮去毛洗刷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面碱,再加入温热水,使劲搓猪皮五分钟左右,然后静置十分钟,最后用清水冲一下猪皮,再在清水里浸泡三十分钟左右,即可把猪皮的异味去除得比较彻底了。

9楼:百度网友

在煮猪皮的时候放一些去腥味的的东西,如煮猪皮时放一些芹菜、葱、大蒜、干姜和香叶等。这样会把猪皮的臭味通通去掉,煮出来的猪皮也挺好吃。如果不爱吃猪皮把猪皮挂掉也是可以的。

10楼:羊喻

这个很简单,将铁锅在炉火上烧成高温,将肉皮紧贴锅底让其烤焦,然后放入温水中刮去焦层洗净即可。

猪肉皮上的猪毛怎样才能去除干净?

11楼:匿名用户

去除干净猪bai

肉皮上的猪毛方法如du下:

镊子夹取法zhi

如果我们家里有dao镊子,针对内猪肉皮上毛不多容的情况,我们可以一根一根的把猪毛给拔下来,女生的眉夹如果可以也可以临时用一用(介意的女生就算了哈)网上也有专门夹鸡鸭猪毛的夹子,可以买一个在家里备着。慢工出细活,时间慢夹得干净。

镊子夹取法步骤:

每次买猪肉时,尽量选肉皮上毛少一点的,再买回来。

2.仔细选过后当然也还是会有毛的。

3.这时候要用到一样道具----眉夹。

4.对准每一根猪毛,把它们连根拔下来了,不但快而且干净。

5.拔猪毛完成。

12楼:

1,大面积可以bai用开水烫一下du,然后用刀刮掉。zhi

2,小面积可以用可

以用手拔掉,dao

或者用镊子一类回的夹子。

3,如果是猪答蹄,那就是用火烧。毛一见火就成灰了,皮还完好无损的。把燃气灶开小小的火就可以了。去毛又干净又快。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把猪肉放在火上燎,或把火筷子放在火上加热后,用火筷子烫那些猪毛(比如象猪蹄那样肉专皮有凹槽

属的),但要小心直接燎肉时别烫到自己的手,还有如果用火筷子后,一定用凉水浇火筷子让筷子冷却,以防把其他物品烧坏,或者用镊子拔毛,市场上有卖那种镊子的,象中号的指甲刀大小,很便宜。

14楼:手机用户

你可复以把猪肉放在火制上燎,或把

火筷子放在火上

bai加热后,用火du筷子烫那些猪毛zhi(比如象猪蹄那dao样肉皮有凹槽的),但要小心直接燎肉时别烫到自己的手,还有如果用火筷子后,一定用凉水浇火筷子让筷子冷却,以防把其他物品烧坏,或者用镊子拔毛,市场上有卖那种镊子的,象中号的指甲刀大小,很便宜.祝你成功!

猪肉有猪毛味怎么办

15楼:百度网友

想去除猪皮的杂味建议你加工时放点料酒多放点葱姜

肉皮冻中的猪毛味儿怎么去除

16楼:匿名用户

烧完后用开水出一遍水,接着用其它的方法把烤糊的部分处理掉,用凉水拔一会儿再用开水出一遍水就可以啦!

做猪皮冻时,怎样去掉猪皮本身的臭味

17楼:来自萍岛温柔的李逍遥

如何做洁白无异味的猪皮冻的用料

猪皮 500克姜 20克水 3000克蒜 10瓣大葱 两段黄酒 两勺如何做洁白无异味的猪皮冻的做法步骤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买回来的猪皮清洗干净,烧干净毛。放锅里煮开拿出来 把猪皮上的肥肉剔掉 皮那面也要用刀刮干净。

步骤 2

所有材料一起下锅煮,水开中火煮30分钟。

步骤 3

除了猪皮,把所有葱姜蒜去掉,锅里留一部分的水和猪皮放破壁机打碎。

步骤 4

倒出锅再回锅和剩余的水煮10分钟左右。

步骤 5

倒在盒子里,撇去浮沫。凉之后放冰箱冷藏到第二天。

步骤 6

冻好的猪皮冻,用手轻轻就可以掰出来了。担心不好脱模的话可以提前在盒子里铺上保鲜膜

18楼:匿名用户

将猪皮上的毛清理干净,用刀把皮上的一层白色油脂刮去,再入葱姜,料酒的沸水中焯水。事后再制作皮冻就不会有气味了!

19楼:匿名用户

多放点佐料自然就没臭味了 比如 八角 小茴香 桂皮 干橘子皮 ...

20楼:匿名用户

八角、姜、大葱、陈皮

屠宰场如何去除猪毛

21楼:百度网友

专业屠宰场用猪刨毛机,瞬间高温法去除猪毛,

民间流行用沥青类胶状物质燃后滴于猪毛处,待冷却后,迅速去除沥青类胶状物,就能拔下难褪猪毛,有的拿火烧掉,有的地方是刮的,大概就这些。

22楼:匿名用户

一种是拨皮,还有一种是用8.9十度的水烫了后刮去毛

23楼:匿名用户

用刨毛机啊,需要的话****在资料里

24楼:况兴运

专业屠宰场用猪刨毛机,瞬间高温法去除猪毛。

生猪刮毛机是一种专用牲猪刮毛设备,其特点是具有刮毛空间大,适应大小不同猪体,增加了栅格式托架,刮刨从其间隔中对猪体进行刮毛,刮毛同时对猪体翻动,克服了硬滚筒既要翻猪又要刮毛。滚筒的剧烈转动使猪体表面刮伤和皮下脂肪打坏的情况。且刮毛时间人工控制,因而对不同地区的不同猪种均可适用,在此机前应配有烫猪机,使猪体均匀浸烫后再进入本机,方可取得良好的去毛效果。

猪蹄汤如何去掉猪毛味

25楼:豌豆猫耳朵

煮汤前将猪蹄先焯水,撇去浮沫即可,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猪蹄回300g、黄豆50克、葱一根、姜稍微多点答8-9片制作步骤:

1、干黄豆泡发2-3个小时,期间准备其他食材。

2、猪蹄洗净,去杂毛。

3、焯水,冷水下锅煮。

4、撇去浮沫。

5、洗净滤干猪蹄备用。

6、黄豆泡发好捞出。

7、高压锅,食材都放里面。

8、一次性加满水炖煮,高压锅上气后炖煮20来分钟左右,软硬可以自己喜好调整。

9、盛出即可食用。

26楼:兰曦雪唯一

猪蹄去bai毛方法:

1、猪毛

多,du可用松

zhi香,将松香先烧溶趁着热,泼dao在猪毛版上,待松香凉权了,揭去,猪毛随着也全脱。

2、洗净猪蹄,用开水煮到皮发胀,然后取出用指钳将毛拔除,省力省时。

猪蹄怎样去异味:

1、把买来的猪手用煤气灶的小火烤的变白微黄再用淡碱水泡15分钟,用钢丝球再擦的白白净净的。(好处:去异味、去毛、皮口感好)再用水焯(把原料放进清水烧开再把水换掉)两边(去臭味重点)初加工完成。

做得时候姜、花椒、大料、干辣椒、料酒、糖都有去异味的功能。

2、新鲜蹄子烧皮斩块,放入锅内,加水煮开,煮到蹄子利的血水都出来了再捞起,可以用温水洗上面的油污,不可用凉水,那样蹄子不容易炖烂,再烧一锅水,等水热以后下几片姜,下几粒花椒,最好加一整个核桃,能很快炖烂也有去除异味的功效,再放入洗好的蹄子,大火水开后10分钟,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就烂了,绝对好吃没异味。

27楼:匿名用户

在煮之前先拿姜片揉一下,煮的时候再放两片姜片。

家里如何剔猪毛,家里买了个猪头,可是不知道猪毛怎样才能处理干净?

1楼 匿名用户 用水煮一下,然后用手揪掉长毛,短毛用拔眉嵌,镊子拔掉 别用刀刮或者火烤,那样只是把毛弄断了,皮里面的毛和毛囊还在里面。 2楼 匿名用户 用专门提猪毛的夹子提就好啦 怎么剃猪毛 3楼 徐风起舞 怎么剃猪毛,把有毛的猪肉放在火上烤一下就行,再洗干净很放便。 4楼 匿名用户 可以买个酒精喷...

猪皮里面的毛囊弄不干净能吃吗,猪皮上的毛没去干净能吃吗

1楼 龙猫嘟嘟嘟 可以吃的。 处理猪蹄时就用火直接烧或者更准确些叫 燎 ,根是去不掉了。 烧完后用开水出一遍水,接着用其它的方法把烤糊的部分处理掉,用凉水拔一会儿再用开水出一遍水就可以啦! 希望可以帮到你! 猪皮上的毛没去干净能吃吗 2楼 和蔼的夜风 带毛的猪皮是可以bai食用的。du 市场上卖的带...

猪肉大葱的包子为什么会发苦怎么样才能去苦味

1楼 匿名用户 包猪肉大葱的时候不要把大葱的绿叶放进去,只放葱白,就不会苦了。 猪肉大葱包子发苦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大葱的绿叶是苦的,那你肯定是吃了绿叶的部分了 3楼 匿名用户 你是做大包子还是小笼包? 包子馅猪肉大葱苦了怎么补救 4楼 648742925微我 加入少许醋和生蒜 会减轻苦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