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字的笔顺是怎样的,雪字的笔顺笔画顺序

2021-08-20 08:58:22 字数 2230 阅读 3494

1楼:sunny柔石

“雪”字的笔顺如下:

雪[ xuě ]

部首:雨 笔画:11 五行:水 五笔:fvf

基本解释

1.天空中飘落的白色结晶体,多为六角形,是天空中的水蒸气冷至摄氏零度以下凝结而成:~花。~山。~中送炭(喻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

2.洗去,除去:报仇~恨。为国~耻。平反昭~。

3.擦拭:“晏子独笑于旁,公~涕而顾晏子”。

4.姓。

1、担雪填河[ dān xuě tián hé ]

挑雪去填塞河。 比喻徒劳无功。

2、积雪囊萤[ jī xuě náng yíng ]

积雪:南朝孙康映雪读书。囊萤:晋代车胤把萤火虫装在口袋里,借荧光读书。形容刻苦攻读。

3、以汤沃雪[ yǐ tāng wò xuě ]

汤:开水;沃:浇。用开水浇雪。比喻效果明显。也比喻事情很容易做。

4、风花雪月[ fēng huā xuě yuè ]

原指旧时诗文里经常描写的自然景物。 后比喻堆砌词藻、内容贫乏空洞的诗文。也指爱情之事或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

5、流风回雪[ liú fēng huí xuě ]

指轻逸飘摇的样子。

2楼:gps定位器王剑

你好,雪字的笔顺是:横、点、横撇/横钩、竖、点、点、点、点、横折、横、横。

雪字的笔顺笔画顺序

3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雪字的笔顺:横、点、横撇/横钩、竖、点、点、点、点、横折、横、横。

笔顺如下图:

雪基本含义:

1.空气中降落的白色结晶,多为六角形,是气温降低到0℃以下时,空气层中的水蒸气凝结而成的。

2.颜色或光彩像雪的:雪白。雪亮。

3.姓。

4.洗掉(耻辱、仇恨、冤枉):雪耻。雪恨。昭雪。洗雪。

4楼:瀛洲烟雨

雪字的笔顺:

名称:横、点、横撇/横钩、竖、点、点、点、点、横折、横、横笔画数:11

5楼:a罗网天下

雪的笔顺为横、点、横撇/横钩、竖、点、点 、点、点、横折、横、横,如下图所示:

拼 音 【xuě】

解释1.空气中降落的白色结晶,多为六角形,是气温降低到0℃以下时,空气层中的水蒸气凝结而成的。

2.颜色或光彩像雪的:~白|~亮。

3.姓。

4.洗掉(耻辱、仇恨、冤枉):~耻|~恨|昭~|洗~。

组词雪乡 雪人 冰雪 雪花 雪山 雪白

鹅毛大雪 [ é máo dà xuě ]

【解释】:像鹅毛一样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出自】:唐·白居易《雪夜喜李郎中见访》:“可怜今夜鹅毛雪,引得高情鹤氅人。”

阳春白雪 [ yáng chūn bái xuě ]

【解释】:原指战国时代楚国的一种较高级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学艺术。

【出自】:战国·楚·宋玉《对楚王问》:“其为《阳阿》、《薤露》,国中属而和者数百人,其为《阳春》、《白雪》,国中属而和者不过数十人而已。”

【示例】:长老听了,赞叹不已道:“真是~,浩气冲霄。”

【语法】:联合式;作主语、宾语;指文学作品

6楼:我是大角度

雪字的笔顺如下:

拼 音 xuě

部 首雨

笔 画11

五 行水

五 笔fvf

基本释义

1.天空中飘落的白色结晶体,多为六角形,是天空中的水蒸气冷至摄氏零度以下凝结而成:~花。~山。~中送炭(喻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

2.洗去,除去:报仇~恨。为国~耻。平反昭~。

3.擦拭:“晏子独笑于旁,公~涕而顾晏子”。

4.姓。

7楼:匿名用户

横、点、横撇\ 横钩、竖、点、点、点、点、横折、横、横。笔顺。

8楼:百度网友

白雪生孩子的话费查询话费余额宝宝会说礼貌语公主与猎人

很字的笔顺是怎样的

9楼:yzwb我爱我家

汉字 很

读音 hěn

部首 彳

笔画数 9

10楼:科学普及交流

很笔顺:

ノノ丨フ一一フノ丶

的字笔顺笔画顺序,后字笔顺笔画顺序

1楼 吾乃至尊杀机 的笔画数 8 笔顺 撇 竖 横折 横 横 撇 横折钩 点 后字笔顺笔画顺序 2楼 呵呵大顺店 后 字的笔画顺序是 撇 撇 横 竖 横折 横 后h u 1 上古称君主 商之先 先王 。 2 帝王的妻子 皇 。太 。 3 指空间在背面,反面的,与 前 相对 窗户。 面。 学。 缀。 ...

划字的笔顺笔画顺序,仔字笔顺笔画顺序

1楼 匿名用户 划读音 hu hu hu i 部首 刂 笔画数 6 笔画 名称 横 斜钩 撇 点 竖 竖钩 仔字笔顺笔画顺序 2楼 丫平煤 仔笔顺 撇 竖 横撇 横钩 竖钩 横 笔画数 5。 你字的笔画顺序 3楼 小熊酱紫 一 你的部首 亻 二 拼音 n 三 释义 1 称对方,多称指一个人,有时也指...

完字的笔画顺序,后字笔顺笔画顺序

1楼 匿名用户 拼 音w n 部 首宀 五 笔pfqb 笔 顺丶丶 一一 后字的笔顺 2楼 匿名用户 笔画顺序是 撇 撇 横 竖 横折 横 基本字义 后,读音h u,是合并字,合并 后 与 後 。 后 ,从人从口,司的镜像,君后也,继体君也,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故 之从一,口。 发号者,君后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