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面临哪些问题,创业需要面临哪些困难

2021-07-29 02:09:54 字数 5528 阅读 3782

1楼:百度文库精选

内容来自用户:aaih1nvdl876

首先认为创业的第一个因素并不是什么了解所在地的市场的需求,消费者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的了解,而是要看自己是否适合创业!"性格决定命运",就像我们的五个手指,各有各的功能作用,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位置,而且在五个手指完美的配合下,才能创造完美的产品。有的人适合自己创业,有的人适合给别人打工。

在这里,我们并不是要对两种成就事业的方式进行价值标准上的判断,虽然两种生活方式都可能让你事业有成,幸福的度过一生,但它们之间确实存在着本质的不同。

第一,你是否有一个竞争对手无法匹敌的可以增强产品或服务吸引力的超级创意?

有时候,人们只是向往企业家的"生活方式"--自主经营、大权在握、富甲一方--而没有实现这一切必备的超级创意。真正的企业家不仅仅有一个针对市场情况的独特的价值主张,他们还深深的痴迷其中,执着地追求心中的理想。他们满腔热情,坚信自己找到了最伟大的发现。

他们知道目前迫切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它推向整个市场,满足人们的相关需求。

第二,你是否能够在经受一次次拒绝之后依然保持脸上的笑容?

要自己创业,你必须投入大量的时间去说服(有时候甚至是乞求)风险投资家、银行和其他投资者给你投资。碰壁和失败是家常便饭。没有人愿意被别人拒绝,但是,要想成为企业家,你必须具有百折不挠的毅力,不能在挫折面前退缩。

真正的企业家往往是那些在

2楼:匿名用户

误区1:为了爱情创业,为了有钱,卖房子,认为有房子就有爱情。结果发现对方爱的是你的房子,而不是你。

误区2:为了积累经验、资金,等有一天有机会了就自己干。结果频繁的换工作一直没有创业

二、创业是为了自己,自己不强大不能改变别人!

三、见个面不算朋友,重要的是信任,人脉就是把自己成功销售给别人!

四、有道理不如有效果,不要把有道理放在嘴边。要有方法,能落地才是真本事!

五、主动承担是人脉的开端!

六、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开始!

七、你能为多少人承担责任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八、商机从抱怨中提取:找到能解决的抱怨;比去了解各个行业好。

九、搭建平台,聚众成势:把需求一样的人集中到一起就能成事。

十、360模式,今天没有利润不代表明天没有价值。

十一、资金从**来?巴菲特,说服别人投资他。

十二、销售 价值转换

十三、精准创业十分重要,

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开始!你能为多少人承担责任你的舞台就有多大!商机从抱怨中提取:找到能解决的抱怨;比去了解各个行业好。

心态+方法+目标+信念+毅力+勤奋+时间+行动=创业成功成功,源自积极的心态。卓越销售教会你如何利用好心态成就好业绩。有信心,才能不自卑,正常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有恒心,才能有勇气应对困难,迈向终点。

看我资料

3楼:aa_动漫店

创业面临的是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项目,资金、店面等问题,可以考虑动漫产业,随着动漫在全国范围的普及动漫周边产品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广,动漫店成为漫迷们购买动漫周边产品的主要场所,正是如此,开动漫店吸引着大量创业者,再加上国内外热门游戏的盛行,相关游戏周边市场如同动漫产品一样有着广阔的市场,手办、模型、高达、各种游戏周边、diy礼品定制、动漫cosplay摄影、动漫cosplay服装道具等这些在动漫店里销售的动漫产品深受年轻人们的追捧。在动漫店里你会发现,动漫连锁店的消费群体大部分是年轻人,以学生、白领等为主,他们的消费能力在所有群体中是最高的,创业者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所以才纷纷进军动漫产业开动漫店。

4楼:创业大师傅

创业要面临的问题非常简单:人、钱和利的分配。

其实,所有的事情归根到底,都是人、钱和利的分配,只要能把握好这三点,世上再无难事。

创业需要面临哪些困难

5楼:芥末留学

难以判断的是非问题,人才的问题,顾客的刁难问题,选址的问题,毅力的问题,金钱的问题,

1、资金不足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研究生创业的首要难题。创业需要资金,对于某些领域的创业甚至需要大量资金。对创业者来说资金有三个渠道,一是自筹,二是借贷,三是风险投资。

自筹数量有限;借贷一则资信不足贷款不易,二则有期限要求,不能满足创业的长期投资需要;风险投资是最好形式,特别适合大学生创业者。

2、由于创业要与社会各方面打交道,这又常常是初涉社会的大学生创业者所不擅长的,遭到碰鼻子办不成事的情形是常有的,这容易使人灰心;由于缺乏挫折承受准备,稍遇失败就心灰意冷,怀疑自己的能力,害怕承担风险,这容易使人半途而废等。

3、思考多于行动,容易以点带面,缺乏系统性。好高骛远,身边能够做的事情,不能踏踏实实的努力做好,纠结于一些以现有资源无法做到的事情。

4、主要困难在于创业的项目选择、启动资金的支持以及个人在技术、经营管理、团队组建、市场需求把握等方面缺乏经验与能力。

6楼:上菜的晓二

创业中的困难非常多。1、创业初期,一人身兼数职,压力倍增;2、创业贷不到款,无法扩大生产和销售;3、创业后,发现生意冷清;4、接待客户,每天喝酒饭局,身心疲惫难以为继;5、创业中市场地位不准确;6、在创业没有很好的发展策略;7、创业过程中没有新颖的思维。

创业是很困难的,创建创业公司更具挑战性。除了要面临从零开始建立一家公司的挑战,许多创业者还缺乏商业领域的经验。

首先缺乏经验,创建公司是艰苦的工作,它往往需要一个以上的人来创业。什么事情都有高潮和低谷,更不用说那些很少有人能够独自承担的任务。你需要人帮助做市场规划,并且构建产品或服务,还有必须筹集资金以创建创业企业。

创业的时候要认真的调查自己周围的环境,要做出适合自己创业的选择,这样才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其次,缺乏自律。纪律来自于自我控制,一个人必须能控制住自己所有的情绪与行为。在你要控制别人之前一定要先控制住自己。

你会发现自我控制是最难的。你如果不能征服自己,就会被自己所征服。当你在镜子里看到自己时,他既是你的最好朋友,也是你最大敌人。

既然选择了创业,既然选择了丛林逐鹿,这些都是你要面对且也是迟早要面对的问题。

(如有帮助到你,请采纳!)

7楼: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创业首先要有方向,前期不用自己招人,最好可以有一门热门的技能,这样可以节约成本,慢慢扩大规模了,再投入资金引进人才

8楼:百度网友

开**应该很好,现在经济下行,各行生意都不如人意,由于实体店铺成本高风险也高,所以建议开**,投资少、风险低,祝你成功!

9楼:观察社会动态

创业首先要解决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其次,就是人员配备,再次,经商环境的好坏。

10楼:弓锐进

最大问题就是资金,这个解决后就是要选对项目,创业环境也很重要,心态要平和,遇事要冷静

11楼:最爱五花八门

创业困难,其中最难几点如下

1、创业初期,一人身兼数职,压力倍增;

2、创业资金困难,无法扩大生产和销售;

3、创业后,发现生意冷清;

4、接待客户,每天喝酒饭局,身心疲惫难以为继;5、创业中市场地位不准确;

6、在创业没有很好的发展策略;

7、创业过程中没有新颖的思维。

12楼:匿名用户

创业要有人拉你一把你才能慢慢起步,前期是没有任何的回报的

13楼:百度网友

项目,资金,人脉,前景,客群,地点,会出现的问题及预案

14楼:夜若无名

创业是分很多各类的

起码你要知道你得先知道你要做哪个行业

每个行业的困难都是不相同的 面临的问题也是不同的有一些是人际特别重要 有的是资金比较重要

有一些就比较考验你的能力 或者耐心

15楼:毋沛槐

项目,资金,人脉,前景,客群,地点,会出现的问题及预案,心态,坚持

创业要面临哪些问题?

16楼:匿名用户

当今世界,时代的发展可谓风起云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中国的综合实力也日益大增,商业机遇也很丰富。这便促使着一大批有志青年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我们都知道,一件事情最难的是着手做起,从0到1的过程往往是最艰难的。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不应该抱着一次就成功的心理,我们需要在失败的过程中积累和总结经验教训,在过程中成长,在艰难困苦中谋求生存和发展,我们通过一些创业成功人士的奋斗历程中,以及创业失败者的失败过程中,可以感悟和总结出来以下的经验和教训,此处我总结为三要三不要:

(一)三不要

1 不要急于求成,忙于求快

我想大家都看过一部很火的电影:《西虹市首富》,我也幻想过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幻想过一夜之间成为总裁,成为老总。但这种一夜暴富的心理也只允许在小时候有。

如果到了创业的阶段,我们仍然怀着暴富的心理,想投资了就马上获得利润,而且怀着一本万利的心态去创业的话,只会吃亏上当,前期的预期过高,万一最后不能如愿以偿,会给创业者以沉重的心理打击,使得创业者一蹶不振。

2 不要心怀侥幸心理

我们很多同学都有买各种人身保险,而且国家也给我国公民各种福利保障制度,那是我们在给自己上一条安全带,相比较而言,产业者面临的未知挑战很多,所以创业者的风险最大,因此创业者要比任何人都具备风险意识。

但是投资有风险,冒险需谨慎。而且冒险也是需要有合理的分析和谨慎的评估,创业者要在最大程度上规避风险,不可以没有事先的分析就盲目投资。一定是经过严密的调查和分析后,预想过可能发生的一些不好的结果,要未雨绸缪,做出规避风险的全套方案。

3 不要觉得没有对手是最好的

若先从我们学生的学习生活说起,在学业上,我们需要排名和竞争,需要有各种比赛,我们必须有对手,对我们造成威胁,才能激励我们前进和发展。对于自然生物圈,我们也知道,生活在大草原的羚羊若想生存,必须跑得比其他同伴快。

同理,在商业活动和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必须有同性质的团队和创业者造成竞争和威胁,有了对比和较量,这样子才能让创业者不断的进步和发展。

我们仍然可以总结出来,一个优秀的成功创业者大概需要具备以下的素质和要求:

(二)三要

1 要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

人脉和人际圈子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人际圈子可能化为商业圈子,但处理好人际圈子的第一要义就是善于倾听人与人之间看待问题的角度,以及对于问题的理解都不一样。拥有极佳的倾听能力意味着理解别人的想法,并及时的做出正确的判断。有时在解决问题上可以产生新的想法,使问题更好的解决所以,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核心并不是会说话,而是会聆听。

2 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当今世界充满了各色的**,如果创业者没有强大的自制力,很容易在随波逐流中迷失了自我,创业路上充斥着各种真真假假的**和陷阱。所以创业者需要极强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能力。就时间方面,创业者应该做出项目安排的时间计划表,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和进度,拒绝拖延。

3 做事要善始善终

万事开头难,创业者在遇到困难时,应积极主动的去探索解决方案,不能知难而退。在对一件事情的开始,我们常常热情饱满,但是当事情在完成的过程可能会经历很多不顺利,而人们的热情也会在这个过程中消耗殆尽,这就是我们说的三分钟的热度。

初心不忘,方得始终;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当今的青少年,不仅需要怀揣梦想和追求,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去积极地迎接和面对各种挑战。

青年当自强,需要怀揣梦想和希望,但创业之路的确充满了艰难险阻,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你我必定风雨兼程。

创业成立公司需要哪些前期准备,创业公司都需要准备哪些前期准备

1楼 采薇 最先要有项目,再次有个好团队。接下来就是要有钱。 有这三个,什么事情都好办了, 注册一个营业执照半个月就下来了, 你可以一遍做事情,一遍申请营业执照。 创业公司都需要准备哪些前期准备 2楼 冲向海边 一 寻找目标 你知道自己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吗 创业只是你实现目标的一个途径,比如有些人想通...

Rfid面临哪些主要安全隐患及隐私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射频识别 rfid 技术是一种基于无线技术的自动识别和数据获取技术,其应用始于二战时期友军飞机的识别。 1 信息安全性问题。 2 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抗干扰问题。 3 射频识读器的功率问题。 4 系统兼容性问题。 rfid面临哪些主要安全隐患及隐私问题 2楼 小呀么小锅巴 低频只读的id...

物联网面临哪些安全威胁,物联网行业面临的安全威胁有哪些

1楼 s蓝色眼泪 1 安全隐私 如射频识别技术被用于物联网系统时,rfid标签被嵌入任何物品中,比如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中,而用品的拥有者不一定能觉察,从而导致用品的拥有者不受控制地被扫描 定位和追踪,这不仅涉及到技术问题,而且还将涉及到法律问题。 2 智能感知节点的自身安全问题 即物联网机器 感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