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老了不能种地了儿孑的户口不在村里土地怎么办

2021-06-11 13:31:30 字数 4161 阅读 3675

1楼:阳光向上美好

老人没有字。你生活能力种不了地了,可以让儿子把户口迁至本村。在。再把土地合同变更到儿子的户头上就可以了。aqui te amo。

2楼:匿名用户

既然自己种不动了可以转包给别人或者上级提出退出承包租赁合同。

户口,身份证,公务办理 5

3楼:匿名用户

毕业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这个问题了,我记得当时辅导员千叮咛万嘱咐,可还是有人不愿意麻烦,不转。我建议

1、先联系学校辅导员,这种情况他们最熟悉,最好打**好好问问老师怎么办。

2、身份证异地补办是可以的,这个你放心。

户口迁移相关法律

4楼:dc_霜之哀伤

户口迁移手续请参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

第十条 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

公民迁往边防地区,必须经过常住地县、市、市辖区公安机关批准”办理。

第十三条

公民迁移,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由本人或者户主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缴销迁移证件。

没有迁移证件的公民,凭下列证件到迁入地的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

1.复员、转业和退伍的军人,凭县、市兵役机关或者团以上军事机关发给的证件

2.从国外回来的华侨和留学生,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者入境证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释放的人,凭释放机关发给的证件。

扩展资料

所需材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类居民

迁移申报材料:迁移户口申请;接收单位证明;拟迁移户口人员户籍证明及户成员关系证明或公证书;申请人和拟迁移户口人员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留存复印件);房产证原件(留存复印件)。

此外,还应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证;土地、规划部门批准建房的有关材料。

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购销上税发票原件(留存复印件)。

单位租赁给本单位职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单位证明;收取房屋租金发票或有关凭证。

二、有相对稳定的职业或生活**类

属工作调动、招工、招干入户的:工作调动介绍信或录(聘)用通知(或报到介绍信);调动人员登记表或录(聘)用人员审批表;录(聘)用人员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为被企业录(聘)用人员办理社会保险的相关凭证。

属军队转业干部及复员退伍军人人户的:军转干部或复退军人安置部门介绍信;随迁军转干部家属安置通知书。

属大中专(含技校)毕业生就业入户: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普通高等(中专、技校)学校毕业证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

属投资兴办实业的人员入户:投资人迁移户口申请;接收单位证明;《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完税证》;拟迁移人员的户籍证明和户成员关系证明或公证书;拟迁移人员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

办户口的流程属于法律法规吗? 200

5楼:赵辉煌律师

单纯说流程是法律法规当然不对,但这些流程是办事部门根据我国户籍管理的规定来细化提示办事人员的工作细则,以方便人民群众办事。你可以查阅由公安部发布的《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工作规范》公通字〔1998〕56号这一规定。

6楼:哈哈亲爱的

办户口的流程不属于法律法规,一般是当地的工作细节。

办户口的流程:

1、婴儿出生医院填发的《出生医学证明》;丢失《出生医学证明》的,到原发证医疗机构补办后办理。

2、婴儿父亲、母亲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

3、婴儿母亲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生育服务证》;

4、超计划生育、非婚生婴儿等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须持(1)、(2)项证件证明及婴儿母亲或父亲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开具的《缴纳社会抚养费证明》,非婚生婴儿同时提供亲子鉴定证明。

7楼:唐广凌律师

1、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1958年1月9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2、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工作规范

(1998年7月24日公安部

公通字〔1998〕56号通知印发)

关于户口的问题,户口协议有法律效力吗?

8楼:匿名用户

户口协议(合同)有没有效,要根据当事人拟订的协议内容来看:

1,如果不违反计生政策以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不损害国家以及集体的利益和第三人利益的,该协议有效;

2,如果违反了上述任何一项的,该协议至始无效。

一,合同(contract):

1,又称为契约、协议,是平等的当事人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2,合同作为一种民事法律行为,是当事人协商一致的产物,是两个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协议;

3,只有当事人所作出的意思表示合法,合同才具有法律约束力;

4,依法成立的合同从成立之日起生效,具有法律约束力。

二,协议:

1,在法律上是合同的同义词;

2,只要协议对买卖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明确、具体和肯定的约定,即使书面文件上被冠以“协议”或“协议书”的名称,一经双方签署确定,即与合同一样对买卖双方具有约束力。

9楼:血刺枫默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十三条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合同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也就是说,签订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必须双方协商一致,一方不得强迫另一方随意变更劳动期限。

如果把必须为公司工作5年的补充协议作为办理集体户口的前提条件,是不对的。法律还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因此如果你不愿意,可以要求不签五年的合同。用人单位这种做法是规避法律的行为。

关于上户口的法律知识

10楼:匿名用户

户口、计生问题只能问当地派出所(公安机关)或计生办。

户口、计生问题的政策性很强,各地的规定各不相同。

所以,户口、计生问题不属于一般意义上的法律问题,这点你提问的时候系统已经提示过了。

参考资料:

http://user.qzone.qq.com/648399775/blog/1384873056

《户口类法律法规》

http://user.qzone.qq.com/648399775/blog/1384873876

《计划生育类法律法规》

http://user.qzone.qq.com/648399775/blog/1373987569

什么是公务办理啊?

11楼:稻草尾巴

就是社保啊户口啊档案啊等等要去国家机关办理的事情,称为公务办理

12楼:匿名用户

公务办理就是指国家工作人员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制定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行使职权职能处理事务。

关于户口迁移问题

13楼:雨后天晴

1、单位有集体户口,经单位领导同意迁入的:由单位出具同意接收户口的证明内

,带证明和身份证到单容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带《户口准予迁入证明》、户口本到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户口准予迁出证明》,带《户口准予迁出证明》到单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即可

2、个人购买房产的:需具备当地户口迁入的条件(因为各地的条件不同,具体条件请向当地派出所咨询),符合迁入条件的,带身份证、房产证、户籍地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到房产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带《户口准予迁入证明》、户口本到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户口准予迁出证明》,带《户口准予迁出证明》到房产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即可

14楼:百度知道

户口迁移要哪些材料?

15楼:匿名用户

我的户口所在地沈阳市,,,我在杭州市工作,要把户口迁到杭州市请问我怎么办

老人儿子不在了女儿不养老怎么办,女儿不养老,老人不愿意起诉怎么办?

1楼 幸福 养儿防老,,既然她儿子不在了, 女儿有义务与责任,善养老人, 百善孝为先, 如果自己的母亲,都不养了, 谈何孝敬,,做子女的,愧对自己的良心 2楼 广州游戏人生 找居委会介入,调解不成就起诉! 没有什么理由不养老的! 说什么她也有个家要养?!难道当初养她,拉屎拉尿的时候,供他读书的时候,...

别人在我家种植地里埋葬怎么办,我家的土地.被别人种了.现在要不回来.怎么办

1楼 谞榔祱翋拉翈輫 多积点阴德吧,对你家有好处。最好是在人家祖坟周围的3米内不要种树苗,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再说可能那块地还不是你家的时候人家的祖坟就已经在那里了,于情于理都不应该把事情做绝。 我家的土地 被别人种了 现在要不回来 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您没有描述清楚案情 依据你所描述推断,因...

我家里四口人都是农村户口却只有人的土地,我该怎么办啊

1楼 匿名用户 找村长他解觉不了直接找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时候找谁都不能管的,政策是三十年不变,也就是说从分地开始,三十年之内不会变更土地,也就是说分地的时候你家有十口人,给你家分了十口人的地,但老人去世或者什么情况,这个地还是你家的,要是分地的时候你家就三口人,现在有十口人,你家还是三个人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