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所以权是别人的,修了路人家不让走怎么办

2020-12-10 15:09:31 字数 4210 阅读 9795

1楼:房晨钟

找村委会调解,万不得已的时候,可以起诉。

【笔者按语:土地所有权,有两种,一种是集体所有的土地,集体土地;另一种是国家所有的土地,简称国有土地。对方最多只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国有土地的使用权。

如果,发生在农村,可以通过村委会调解,或者通过集体适当补偿对方。如果是私人修的路,就采取调换部分责任田的办法来解决。】

房屋门口的土地是别人家的,现在堵住不让走怎么办

2楼:一个小小的酒鬼

只要的住房是合法的,不管门口的土地是谁的,堵路不让人通行是错误和违法的。你可以报警,请求**解除他人对你出行的妨碍。

土地是我的,旁边的林权是别人的,我想在自己的地里修坟墓但他们不让修怎么办?

3楼:下江女

坟墓不是应该有专门一个地方修建的吗,应该不可以想在**修就在**修的吧,要不然人家城里人买个墓地比农村买个房子都贵,在自己家地里修一个坟墓也是硌得慌,甚至有点慎人,最好还是到专门的墓地修一个好一些,目前来看,以后农村墓地也会越来越值钱的,更不会让乱修乱建,说不定到时候农村的人也要花钱来买墓地了。土地归国家所有,居民只享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国家想什么时候收回就什么时候收回,顶多给你一点点补偿,还是老老实实的按规矩来吧,看人家墓地都是修在**,是在自己家地里还是在集体一个修坟墓的地方,最好还是不要乱搞。

土地所有权是自己,别人修了车路,路就是别人的吗

4楼:灵韵智

其实,我们国家的土地所有权是国家的。国有和集体所有,所以个人是没有所有权的。

当然,你所说的,应该是使用权,或者承包经营权。

但,如果要修路,就要看情况了,如果是机耕路(适宜宽度为3.5~4m),经地方**批准,可以修建。但如果是一般的道路,在耕地上修建,就涉嫌非法使用土地,甚至占用耕地。这是违法的。

即使**批准修路,占用了你们的土地,则需要补偿,修的路属于国家的,不是个人的。如果是别人需要从你这里借用路,则属于地役权,具体可以参照物权法的地役权有关规定。

占用别人家土地建房20年后要维修别人不让修怎么办

5楼:wcg选择

只有找对方好好协商,给予合理的,双方都能接受的土地使用权费。

我们的土地在别人家土地的里面,要去地里必须要从别人地里的路过,现在别人不让走了,怎么办? 20

6楼:可靠

建议扩大矛盾纠纷,最好产生肢体冲突,自己别动手,让对方动手,收集好证据追究对方责任,逼迫对方调解,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一般这样的事我们都是建议双方换地加补偿的方式解决,但对方实在没事找事不妨把事情闹大吧。

7楼:匿名用户

可以向高层反应,大队没有权利那样去做

我家有一块地,到达这块地必须经过别人家的地,以前两家协商好了现在人家不让走了我得怎么办啊,可以走法

8楼:r灬sky丿歪哥

不过你们家这情况就算走法律程序你家也没有理啊。最多给你两家调节一下,人家不给走的话也没办法。你去你家地必须走他家地,那他们要是从地里回来是不是一定要经过你家地啊?

9楼:流年很流

可以走法律途径,因copy

为民bai法通则和物权法中都有du规定

物权法 第八十四zhi条 不动产的相邻权利dao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

第八十七条 不动产权利人对相邻权利人因通行等必须利用其土地的,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

10楼:苏羽翱

好事多磨,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大家做下来,会解决的。不必经法律

11楼:最近00逃课

你找玉帝都不比和邻居搞好关系来得实在。估计搞好关系对于你现在而言有难处,不然也不会想到法律什么的。我觉得这东西很简单的,就是放下面子送点腊肉香烟什么的

12楼:非凡

那他家有没有要经过你家的地没,反过来逼他

别人家门口的路不让走违法吗说是私人的地

13楼:匿名用户

家门口的路不让走属于侵权行为。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

第八十三条 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

第八十七条 不动产权利人对相邻权利人因通行等必须利用其土地的,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

14楼:原野茫茫

如果是邻居间的问题,涉及民法、物权法 规定的相邻关系,法律依据:1、《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 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2、《物权法》第八十七条 不动产权利人对相邻权利人因通行等必须利用其土地的,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九十二条 不动产权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铺设管线等利用相邻不动产的,应当尽量避免对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造成损害的,应当给予赔偿。

15楼:蓝心银

通行原则不可以违反的

16楼:匿名用户

我现在就碰到这样的人了,心烦了,村委还不帮忙呢。

走了几十年的老路现在重修别人不让说是他家的不让修违法吗?

17楼:快乐天使

走了几十年的老路现在重修别人不让说是他家的不让修肯定是违法的,道路不可能是属于个人的。

18楼:匿名用户

这件事儿他家不违法,但是有违道德,因为土地包括公路都是集体财产,个人是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所以修多年的老路是你的善举,不要在意他的说法!供参考。

19楼:口巴吧友

道路是公共资源网,属于国家。没有谁敢说那段路是自己的。

20楼:老幅爷

现在是法制社会,违不违法要靠证据,修路的地若有证据证明是他家的,你要修路必须得地主的同意。

21楼:风生水起天地变

路是国家的,没有私人的路,个人名义无权干预修路! 谢谢

22楼:匿名用户

大五路是大家共同拥有的,不是某一个人的,他不让你修路当然是违法的了。

23楼:匿名用户

违不违法不知道,但在很多地方都有这种情况,最好协商解决

24楼:訾凤忆槿

呵呵哒!路重来就不是个人的,路都是国家的土地,人们只有使用权,没有拥有权,所以**说能修就肯定能休……

25楼:匿名用户

找警察,属于民事纠纷,这个路是公共的,让警察自己判断。

26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违法的,道路是公共地方,不可能是某个人的,可以报警,让警察处理。

27楼:匿名用户

他说他家的有依据吗?有依据就拿出依据来呀。

28楼:雨中漫第一步

所有的路都是公有的,不让修路的人说的话有点太热闹了,而且是完全违法的

29楼:匿名用户

这样一点的小事情,谈不上违法,只能说说一点纠纷。如果你觉得对方妨碍你了,你可以找村里、乡里来调解,也可以向法院起诉。

30楼:匿名用户

你的邻居的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路上的地是属于公共用地,不是属于私人左右的。

31楼:匿名用户

违法的,路是公共场合,不是个人的。

32楼:此马非宝马

道路没有个人的,这是不合法的。

33楼:都子成

违法啊,道路都属于国家财产,任何人都无所干预的,属于违法行为

34楼:背心

您好 非常荣幸给您回答这个问题 您好 这是违法的 如果你真的看不下去的话 并且有精力的话 是可以苏法院进行民事诉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