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 “穷不搬家,富不迁坟,生意不好改大门”,到底是什么讲究

2021-06-11 13:21:39 字数 5245 阅读 6921

1楼:第一国学

“穷不搬家,富不迁坟,生意不好改大门”啥意思?老祖宗的话有道理吗

2楼:社会一只猫

在古代,搬家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而且劳民伤财。所以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人家不会轻易选择搬家,对于古代贫苦人家来说,家里的摆件就那么一份,搬到新去的地方也要买一些家具之类的,万一在搬家途中磕磕碰碰的,会加重家里的负担。因此对于古代的贫穷人家来说,搬家是一种无奈之举,如果家里很穷,他们不会轻易选择搬家。

古代注重风水,哪怕是在现代,家里的长辈去世也会选一个风水好的地方下葬。人们常说“祖坟上冒青烟”,就是说祖上保佑子孙有出息了,所以一般人不会轻易迁移祖坟,害怕影响家族的运势。祖坟对于一个家族兴旺发达和族人是否能飞黄腾达有着很大的关系,在选址的时候也是慎重考虑,里面夹杂着的风水知识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门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就相当于他们的脸面,脸面好了客人也会来。所以如果他们生意不好的话就会改造店铺的大门,换各种规格和风格,以此来吸引客人。很多店铺生意不好,并不是他们买的东西不好,而是店铺的朝向不对,或者装饰不能吸引顾客,这和风水也有一定的关系。

只有外表吸引人了,才会有人关注你的内在。

古人的这三句话都和我国古代崇尚的风水有关,风水这个词是一个很玄幻的东西,但是不可否认它的真实有效性,很大程度上能影响一个人的运势。对于古人来说,运气不好就找风水师看看,保准能转运。运气好或者有钱了,就保护好祖坟,不随便迁移,生怕破坏了自己的运势,这也是这三句话的由来。

3楼:石子儿科技谈

这肯定是一种中国的封建迷信吧,因为中国古代流传下来了很多的民间俗语,这些都是中国的老百姓,通过总结生活中的一些道理,也变成了一些浅显易懂比较好听的话,而这是因为他们比较好记,才能够在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流传下来。

为什么说穷不搬家呢?主要是因为,如果是一个穷人家的话,他们是没有钱去搬家了,而且对于一个穷苦人家来说,搬家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有可能会让家里变得更加的贫穷,所以大家才会说全部搬家,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吧。

富不迁坟,其实更多的是一种中国的风水学说,因为如果你家人会有钱的话,大家就会认为他家的祖先的坟风水比较好,如果一旦去迁坟的话,可能就会改变这个风水,就进而导致家里农妇变穷,其实我觉得这个是一种迷信。

那么生意不好,改大门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个跟上面的差不多,更多的是一种迷信,商人一般为了财富会更加的迷信一些风水学说,他们相信大门的朝向也是有一定的风水道理的。如果生意不好的话,可以通过改动大门来改变运气。

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流传下来很多像这样的民间俗语。其中很多俗语确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甚至对于现代人来说仍然是有意义的。然而其中也有一些确实是与时代脱钩了,我们需要选择其中优秀的传承下来,而其中不好的就应该淘汰掉。

4楼:猴子技术宅

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我们的先辈根据自身的亲身经历,总结出了一些话,人们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是说老人们就独断专横,只是这可能是他们所经历过的,告诫你,为了让你少走弯路。

我国的这些民间俗语涉及的范围几乎涵盖了一个人一生所需要经历的事情,不管做什么,总有与之对应的俗语。这些俗语中,有很多是虚假的,但大部分都是蕴含了很深刻的道理的,话粗理不粗,让很多人学到了为人处世的原则。

“穷不搬家,富不迁坟,生意不好改大门”,这句话其实很多人都听过,也非常容易理解,但是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有什么用吗?难道与风水玄学有关?

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关系,既然穷,那么家中的每样东西都是省出来的,在搬家的过程中,难免对发生一些磕磕碰碰,一旦出现问题,就很难挽回,有钱人自然不会在意,他们搬家之后,很多东西都会扔掉,需要就再买新的,但是穷人不行啊,他们搬家一定舍不得找专业的搬家人士,大部分都是叫上自己的亲朋好友,然后管上一顿饭,这些亲朋好友甚至从来没有相互见过,搬家的过程中,难免会因为大意,损坏或者是弄丢东西,得不偿失。

“富不迁坟”,在中国人的心中,虽然很少有相信神佛的,但是对于一些超认知的存在还是比较在意的,就比如说风水,中国人认为,家族是否繁荣,与祖坟的风水有很大的关系,“富不迁坟”其实是典型的封建思想,但是很多人相信,因为不相信并没有意味着不存在,既然家中一切安好,最好是不要迁坟,不仅是劳民伤财,中国人念情,这样做,难免会影响到祖先的沉眠。

而最后的“生意不好改大门”,人们认为大门的朝向对于生意的好坏有着非常大的影响,通过改换大门,能够使生意兴隆,而改换大门,也能够吸引一部分人,这就与人的审美有关了,有的认为好就光顾了,而有的认为不好,那不管这么样,他也不会进去。

其实不管是什么,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身的实力,中国人对于食物是非常挑剔的,如果你做的非常好吃,就算是一个深窄的小巷子,每天也会络绎不绝。

风水玄学我们可以相信,但不要盲目,因为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其实就是自己,只有自己真正的努力了,才能知道最后结果,老人们常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这句话我深信不疑,没有任何人和物对主动的对你好,如果他们做了,那么一定有某种目的,所以,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面对各种问题,不是么?你们怎么认为呢?

5楼:匿名用户

俗语:“穷不搬家,富不迁坟,生意不好改大门”有什么讲究?

第一句是“穷不搬家”。这句话很容易从字面意义上理解,就是告诉人们贫穷时不要动,这是为什么呢?事实上,每个人都会因为工作生活和其他原因而不可避免地搬家。

而我们搬家的时候也知道,搬家会抛弃一些旧的东西,认为这些东西都不再有用,搬来搬去又很麻烦,所以被丢弃了。而搬到新家,发现很多东西不应该扔掉,用的时间很不方便,难免又会买新的。而这一次搬家,是一种花费,导致原本就不富裕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这就是为什么老话说我们”穷不搬家“的原因。

第二句是“富不迁坟”,这句话有一些封建思想的成分。在封建社会,人们非常注重风水,建房子选择坟墓,一定要请人去看风水。过去人们相信,好的风水不仅能让自己百年后早登极乐,还能祝福孩子,使他的家庭繁荣昌盛。

因此,富人和贵族会认为这是对他们祖先的保护,因此他们不能随意搬动坟墓,否则就会破坏风水。在现代,人们不会随意搬动坟墓,毕竟,它是一个百年后埋葬的地方,随意移动坟墓也是一种不尊敬的行为。

最后一句话“生意不好改大门”说法是很多的。有一种说法非常符合现代商店管理,那就是重新开业。开店一段时间后,遇到瓶颈或希望突破瓶颈,商家会重新装修店面,装修后重新开张,也是吸引顾客的一种方式。

另一种说法是调整门的方向或重新打开门,以达到新的效果。另一个原因是,如果生意不好,就意味着商店的位置选择得不好,我们需要重新选择开始营业的地方。仔细想想,这些方法实际上是商人常用的方法。

6楼:

在平时,我们经常在讲话中使用谚语,但我们不在乎。口语的应用非常广泛,涉及生活的各个方面。他的幽默和幽默的表达很容易理解,其实用性已经持续了数千年,并受到了所有人的追捧。

谚语生动地还原了当时的历史。俗话说,它给后代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启发了思想,并受益匪浅!

他们都是老一辈人,他们认真地观察了

生活并最终得到了感悟。它们是非常实际的体验,许多书籍中没有。几千年来,口耳相传一直传到今天,仍然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如果我们能够理解它的深层含义,它将对我们未来的生活道路大有帮助。今天的谚语“贫穷不动,富人不动,坟墓不改门”,重点是什么?让我们来看看。

“穷人不动”这和风水有关。古人信奉风水。无论是盖房还是选择墓地,他们都会找风水先生找个好地方。

即使是皇帝也这样做,更不用说下面的人了。什么?对于富人,他们认为家庭的繁荣在于祖先的坟墓是蓝烟,祖先在祝福他们,并认为他们的祖先的坟墓是风水宝藏,因此他们的家庭

更改门是其中一种方法。人们依靠衣服和马倚在马鞍上。做生意也是如此。

如果您有一张好脸,也就是门,它将给顾客一个良好的印象。这也是吸引客户的一种方式。在今天看来,这也是一种营销手段,并且由于装修的原因很可能会吸引许多客人。

这只是一种方法。我们需要详细分析具体问题。也可能是因为服务不好,产品没有关闭以及未提及完整性。

如果是这样,那么换门是没有意义的。

7楼:符小莉说游戏

老话:“穷不搬家,富不迁坟”,里面究竟有啥讲究?

8楼:鉴史御今

俗语“穷不搬家,富不迁坟,生意不好改大门“你们觉得有道理吗?

9楼:仁易易学

为什么说“穷不搬家,富不迁坟,生意不好改大门”?

10楼:姜德金

熊不搬家。就意思说搬家是有一定的损失的。冨不迁坟是说如果你太富贵了,如果你要千分,有可能变成了更穷。

因为你的风水呀,就是祖坟非常好。你又签了,可能是对你已经不好了。生与好与不好与他们没有关系,如果你要改了大门,生日不但不好,而更加不好。

11楼:瓮叶孤彤

那是有一定道理的。穷人本来就没钱。要搬房子,你不就得吃东西。

所以穷不搬家。人在乎他不欠分,因为那是他们祖先都选择了那个风水地方。对他们子孙后代都好。

一般情况下,富人是不会去迁坟的。生意不好可能是 大门开的不是地方

12楼:合烃烃

“穷不搬家",是因为,每搬一次家都要损坏,一部家具,搬到新家,又要添加_部新家具,这样就给家增加额外支出,家庭就更困难。富不迁坟,是指坟墓埋的好。生意不好改大门,是指风水。

13楼:晁荌

这是中国传统的风水文化里的讲究,是认为人的命运与祖宗护佑、居家风水等有关。

14楼:肖兔兔的大坚果

穷人是没有钱搬家,富贵的人通常不会迁祖坟,因为他们觉得是祖坟的风水好,让她们变得更加富贵,所以对于祖坟只是请风水大师来看过之后稍微把它变得豪华一些,而并不会迁走。

15楼:卜朔

这穷不搬家在现社会是一个错误的思想,应该看生活环境,深山沟搬到城市郊区若能接受的话还是搬了好,又有生产条件,又有广阔市场,肯定会比山沟沟好的。

16楼:疏德

穷补搬家,就是没钱的时候,资金不存于时,不要,因为要面子,借上钱也要搬家买新房!富不迁坟,意思说,祖坟和后代的运气有密切的关系,既然现在很好,说明祖坟对自己有利的,千万别动!明了这些就好说了,这都是风水!

17楼:匿名用户

穷不搬家,是没有钱搬家,在这家里的东西怕在搬家途中弄坏,不舍得。

富不迁坟,在封建迷信的眼里祖坟的风水是很有讲究的,家里富了都是祖上积德,迁坟怕找不到更好的地方,所以就不迁的好,

生意不好改大门,也是风水上的是就是门的朝向不好,换个方向就能带来好运吧。

是不是逃避?这么做意味着什么,逃避到底意味着什么??请大家帮帮我,特别是女生

1楼 冷静沉着不容易 他心里是没有你了,所以都是你主动联系他 但他怕你心里老有他啊,所以就越来越冷淡直到消失不见在你的生活中。 2楼 匿名用户 男人的心 都是野的 肯定是去找了 新欢 怕你知道 怕你和他符合 怕你奏那个女的 3楼 迷情杜鹃 二楼说的很对 !!!!!!!!!!1 逃避到底意味着什么 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