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可以和山楂一起吃吗,虾和山楂可以一起吃吗

2021-06-06 22:54:43 字数 1368 阅读 9049

1楼: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吃!但是山楂对胃不好,刺激胃,不要吃太多少吃点

虾和山楂可以一起吃吗

有胃病的人能吃苹果和梨还有柚子和山楂吗

2楼:816遗失的美好

胃病忌吃“生冷硬”,可以多吃小米粥。

胃病饮食:得了胃病饮食上要注意以下11条原则:

1.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6.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7.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8.饮水择时: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烟,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应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食物的选择

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这些会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损的食物,应避免食用。每个人对食物的反应都有特异性,所以摄取的食物应该依据个人的不同而加以适当的调整,毋须完全禁食。

戒酸性食物:酸度较高的水果,如:凤梨、柳丁、桔子等,于饭后摄食,对溃疡的患者不会有太大的刺激,所以并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戒产气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产气,使患者有饱涨感,应避免摄食;但食物是否会产气而引起不适,因人而异,可依个人的经验决定是否应摄食。

山楂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3楼:变啦

二者结合,是很好的**餐哟

黄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等功效。

每根黄瓜的热量只有约30大卡,黄瓜还含有有丰富的钾,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多吃黄瓜可以**。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归脾、胃、肝经。有消食健胃、消积化滞、**的功能。

觉得有用,就采纳一下吧

柠檬和山楂可以一起泡水喝吗,山楂和荷叶能一起泡水喝吗

1楼 变啦 柠檬和山楂在一起泡水喝好处还是很多的,山楂性平山楂甘凉,虽然山楂是药食同源的食物,和柠檬在一起并没有冲突,反而好处多多。柠檬和山楂都是酸性的食物,对于食物可以很好的消化分解,并且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柠檬还可以跑肚,两者泡水可以说是女性朋友为了美的首选饮品哦,比喝白开水强多了! 山楂和荷...

柚子和苹果可以一起吃吗,苹果可以和柚子蜜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吃的。 苹果蜜柚汁的做法如下 原料 苹果一个 柚子两半 纯净水100ml。 1 苹果去皮切块。 2 柚子去皮,剥干净口味会更好。 3 放入粉碎杯,加少许纯净水,100ml左右,也可按个人口味加少许蜂蜜。 4 先粉碎3秒,停顿后再粉碎3秒。喜欢细肉的可多操作几次。果肉果汁完成了...

柚子和苹果可以一起吃吗,苹果可以和柚子蜜一起吃吗

1楼 羿小天 当然可以 食物之间的配伍情况 猪肉与马肉 牛肉 羊肝 荞麦 同食,食之则病 与鸡蛋 鲫鱼 黄豆同食,易引起气滞 和龟肉 蟹肉同食伤人。 鸡肉忌 芥末 糯米 李子 狗肉 鲤鱼 与兔肉同食令人泻泄。 雀肉不能和猪肝 白木耳同食。 鸭肉忌鳖肉 李子 桑椹子。 猪肺与菜花同食,令人气滞。 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