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和山楂可以一起泡水喝吗,山楂和荷叶能一起泡水喝吗

2020-12-12 18:33:01 字数 4439 阅读 4038

1楼:变啦

柠檬和山楂在一起泡水喝好处还是很多的,山楂性平山楂甘凉,虽然山楂是药食同源的食物,和柠檬在一起并没有冲突,反而好处多多。柠檬和山楂都是酸性的食物,对于食物可以很好的消化分解,并且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柠檬还可以跑肚,两者泡水可以说是女性朋友为了美的首选饮品哦,比喝白开水强多了!

山楂和荷叶能一起泡水喝吗

2楼:好好链

可以。饭后半小时喝山楂荷叶茶,既能帮助消化,又能起到**的功效,切记不要空腹喝,每天泡1-2次即可。虽然山楂荷叶茶有较好的**功效,而且需要坚持每天服用,但对于胃酸过多,经常胃不适的人士不宜多喝。

山楂和红枣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3楼:洁儿

红枣有气血双补的作用,中医有每天吃三颗枣的说法,山楂有健胃消食,祛瘀、降血脂的作用,两种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4楼:贯翠花可媪

不可以,山楂泡水腐蚀牙齿,大枣药效不易泡出来,建议直接吃,这种东西泡水都是浪费

山楂和绿茶能一起泡水喝吗

5楼:成都群丽化妆学校

山楂和绿茶可以泡水喝的,没有什么坏处,同时山楂还具有较好的降血脂作用。

绿茶: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是指采取茶树的新叶或芽,未经发酵,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而制作的饮品。其制成品的色泽和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格调。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脂和**,对吸烟者也可减轻其受到的尼古丁伤害。

山楂:核果类水果,核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干制后可入药,是中国特有的药果兼用树种,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对胸膈脾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有很好的疗效。

6楼:欧碧诗祛斑

放到一起泡着喝是肯定可以的,饮用绿茶和山楂水,二者是很好的保健饮品,可以同时放在一起泡水喝。

山楂水主降血脂,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必须每天坚持饮用,经过长时间的理疗才能达到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山楂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极高的药用价值,众所周知的服用山楂的好处就是增加食欲,并且还能够很好的提高睡眠质量,并且还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绿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能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将细菌杀死。可用于**肠道疾病,如霍乱、伤寒、痢疾、肠炎等。**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有消炎杀菌作用。

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茶叶来**,也有一定疗效。

7楼:卢二

可以一起泡水喝。

1、山楂是弱酸性的,而绿茶是弱碱性的 ,这个中和可以起到很好的 效果 ,不仅可以起到提神,还有促进消化的作用的,所以你可以这样泡水的。

2、可以消除赘肉油脂,对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3、抗敏收敛:其中的儿茶素有着抗菌消炎的功效,是按抚肌肤的极佳成分;

4、美白肌肤:绿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可淡化肌肤中的黑色素,使肌肤美白柔嫩;

5、抗氧化:绿茶的抗氧化作用是维他命e的20倍,有效保护肌肤,减少因紫外线及污染而产生的游离基。

需要注意的是不过对于身体虚寒的人,应该尽量少喝。

做法和步骤:

1、绿茶6克;

2、山楂5钱。

3、加三碗水煮沸6分钟,三餐后饮用,加开水冲泡还可续饮,每日一帖。

作用:可以消除赘肉油脂,对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红糖能和柠檬一起泡水喝吗

8楼:猫头冷楞楞

是可抄以一起泡水喝的,因为柠檬可以去火有消炎清凉的作用而红糖具有补血的功效能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红润有光泽,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柠檬红糖茶由柠檬和红糖由**配比配伍而成,柠檬味甘,酸,性凉,归肺,胃经,能止渴生津,和胃安胎。

9楼:手机用户

意见建议:不建议柠檬同服,对胃病不一定有好的效果.还是平常饮食调理比较好

10楼:小飞象

那如果我用柠檬加枸杞呢

柠檬,枸杞,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吗

11楼:暗殇

柠檬,枸杞,山bai楂能du一起泡水喝。

中医上讲究“相生zhi相克”的饮食习dao

惯。即回:相生的食物可以

答放一起吃,相克的食物不能放一起吃。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开胃提神、美白养肤的作用,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糖、天然维生素c、胡萝卜素、甜菜碱、抗坏血酸、烟酸、亚油酸、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肾润肺、抗肿瘤,保肝、治虚安神、明目祛风、延年益寿等作用,既是植物型滋补品,又是营养性食品。山楂具有消食健脾、收敛作用。柠檬、枸杞、山楂是相生食材,所以可以放到一块泡水喝。

扩展资料

柠檬茶的功效

1、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2、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3、祛脂降压: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

4、消食: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饮食积滞症。

5、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

12楼:尝尝想枣园

可以一起泡着喝的。

中医上讲究“相生相克”的饮食习惯。即:相生的食物可以放一起吃,相克的食物不能放一起吃。

柠檬、枸杞、山楂是相生食材,所以可以放到一块吃。

13楼:匿名用户

山楂主要是消食开胃。

枸杞是滋补肝肾、明目。

柠檬抗氧化美白祛斑。

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因为他们在一起不会发生化学反应

山楂和黄莲能一起泡水喝吗

15楼:康美(深圳)电子商务****

可以放在一起泡水喝,黄连具有着清热解毒以及消炎作用,黄连过于寒凉,长期服用会伤脾胃。山楂性味酸甘微温,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淤的功效。

柠檬和山楂能在一起泡水喝吗作用如何

16楼:好好链

可以。山楂柠檬泡水喝对于身体还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属于血瘀型痛经的病人。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例如小腹疼痛或者是月经量不顺畅等等。

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柠檬水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

柠檬,人参能一起泡水喝吗

17楼:环球网校

西洋参有滋阴补气的效果,最好单独泡茶喝,不要喝柠檬片一起泡茶,以免影响药效,

18楼:冠童介秀艳

这个不能乱说的,得有依据的。!!

不能。因为柠檬属味酸,而人参属味甘,两者相克。人参为补药,柠檬是水果。

柠檬泡红茶里面,加糖或者蜂蜜。泡绿茶也可以。

柠檬我都是切片,直接泡水喝,很香。夏天放在冰箱里冰着,特别解渴。

可以泡柠檬酒,柠檬切片泡白酒里,加冰糖。散装粮食酒就可以,酒、柠檬、冰糖比例---1:1:

0.1。还可以把柠檬切片多加白糖腌制,一周后把汤汁泌出,兑开水(冷热均可),夏天可冰镇,绝了!

剩下的柠檬片拿来泡水喝,可加冰糖。

介绍一道据说来自菲律宾的开胃小菜,我太太曾经拿它宴客,我们自己竟然没能吃上.简单易做,大家不妨一试.

用料:黄油或油

2茶匙(10ml),口蘑(就是那种小白圆蘑菇)400g,大蒜(切碎)1瓣,柠檬1只(榨汁,皮切丝),法国香菜(或薄荷叶)少许,盐1茶匙(5g),黑胡椒碎2茶匙(10g)

做法:1.口蘑在加了少许盐的水中浸泡片刻冲洗干净.如果个头大,就平均切成4瓣.

2.中火熔化平底锅中的黄油,将蘑菇(块)和蒜碎放入一同翻炒5---6分钟,再淋入鲜榨柠檬汁,翻炒2分钟.

3.最后将法香碎放入,并用盐,黑胡椒碎和柠檬皮丝调味即可.

整个烹饪过程大约15分钟(准备5分钟,炒10分钟)

另建议:

做牛肉时,可加少许柠檬汁,别有风味,还能去牛肉的腥味,我们试过.

柠檬不可以直接缚在面部的,太酸了,对**刺激太大了。

可以用:

酸奶+柠檬汁+珍珠粉(或面粉)

也可以:

将一个鲜柠檬榨汁后加一倍的水,再加入三大匙面粉调成面膏状随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左右取下。具有收敛作用,可使**清爽、润滑、细嫩

柠檬、蛋酒**。柠檬榨汁,加入蛋一个、脱脂奶粉1/4杯、酒一勺,搅匀。涂脸上,约15分钟,用温水洗净。

保持**洁净、润泽,适合任何**。因为含酒精,用后**会有些干涩,要搽护肤品滋润肌肤。

枸杞山楂玫瑰花红枣可以一起泡水喝吗多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枸杞子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加骨髓造血功能,养胃护肝。红枣养血补血。山楂消食化积,活血化瘀。玫瑰花疏肝理气,解郁。 2楼 匿名用户 是可以一起泡水代茶饮。 1 枸杞子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加骨髓造血功能,养胃护肝。 2 红枣养血补血。 3 山楂消食...

黑枸杞可以和鲜柠檬片一起泡水喝吗

1楼 九叶蓝茶业 黑枸杞味甘,性平,可以长期饮用, 柠檬一般含酸性比较多,肠胃不好的不能多饮,偶尔少量放入可以,枸杞茶常饮无作用, 只是这个比较稀少,一般选用原产地的比较好,青海格尔木市黑枸杞的主产低,有特质沙质土壤,生态环境无污染,更适合它生长, 黑枸杞可以和柠檬一起泡吗 2楼 匿名用户 黑枸杞能...

黑枸杞三七花西洋能一起泡茶喝吗,三七花和柠檬和野生黑枸杞一起泡水喝

1楼 养生密码 可以的,黑枸杞 三 七花 西洋参三者一起用于泡茶喝,有很好的养生保健效果。具有提高免疫力 活血 防止糖尿病 明目养血 降压 抗肿瘤等功效。 黑枸杞 三七花 西洋参的 功效与作用扩展介绍 黑枸杞 富含蛋白质 枸杞多糖 维生素 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及花青素具有抗衰老 改善睡眠 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