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山药,莲子,大枣,能一起泡水或煮水喝吗

2020-11-25 22:53:46 字数 5893 阅读 7206

1楼:夏日爱秋风

最好是煮下 山药红枣就是健脾补血的 你可以加点熟地 山萸肉 菟丝子

山药,枸杞,红枣,莲子能一起煮汤吗,有什么功效

2楼:八月岁月静好

具有补气,养血,去火,养颜的功效。

1、山药有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效,山药还有降低血糖的功效,山药还被专家称为天然的青春不老药。

2、山药为平和的补品,具有补而不滞,温而不燥的特点,对于老年小孩皆宜。

3、枸杞和红枣可以补血补气,枸杞同样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

4、莲子具有清心醒脾,养心安神明目、健脾补胃益肾的功效。

3楼:蓬阑余安萱

把莲子去了!余下的可以一起熬汤,有健脾养胃温肾作用!

4楼:匿名用户

补气,养血,去火,养颜的作用

5楼:匿名用户

食欲,女人的带下,贫血,失眠多梦,心烦等 都有帮助。

6楼:芮桀府寻桃

可以一起煲汤的,而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功效:补血健脾,养心安神,滋阴明目

山药,红枣,枸杞和莲子可以一起煮粥吗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山药养脾助消化的,红枣是养颜的,枸杞滋肾润肺,莲子是去火的,他们都有各自不同的功效,放在一起并不冲突。

莲子大红枣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8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莲子不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红枣枸杞。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33

莲子含莲心,而莲心不可与蟹、龟类同服,否则可出现某些不良反应,患感冒者、便秘及痔疮者也不可服用,便秘和脘腹胀闷者最好忌用。

一般情况下,莲子并没有任何的毒***,所以一般人群都是可以服用的。在身体出现便秘、体质虚弱、失眠多梦、遗精心慌、脾气虚等情况,服用莲子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扩展资料:

红枣不能跟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枸杞莲子。

1、红枣+海蟹:容易患寒热病

海蟹与大枣相克,这是因为两者同食容易患寒热病,至多间隔2小时才可以吃。

2、大枣+动物肝脏:破坏维生素

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3、红枣+鱼+葱:一起吃会消化不良

红枣性平,能滋补脾胃,益气养血,与鱼葱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用红枣、鱼和葱做成的红枣带鱼粥最好不要吃。

枸杞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其中不包括莲子枸杞。

1、枸杞不宜和绿茶喝,两者同时喝的话,会在体内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长期存留,对身体有很严重的损伤的。

2、枸杞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3、枸杞不宜和乳制品同食,比如奶酪、牛奶、羊奶等。

4、枸杞不宜和狗肉、牛肉、螃蟹等食物同食。

9楼:洁儿

可以的。莲来子清心去热,降压的作用源,红枣具有补血益气。

莲子、红枣、银耳一起煲汤也是很好的。

有助身心愉悦的,而且喝了**也会很好。

药材的作用:

百合具有安神的作用。

莲子有助于身心愉悦。

红枣有养气补血的效果。

银耳的胶质和纤维对**很好。

10楼:大家好兄弟一起

您好,莲子健脾红枣益胃温中,枸杞补虚,

这三味可以一起泡水服用。

第一:由于莲子心有清心火解毒之功效,因此建议莲子去心与红枣枸杞泡水为宜,

第二:这三味还可以与米同煮成粥食用使健脾益胃功效更佳。

莲子和红枣加枸杞能一起煮吗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好多养生粥都有这三个食材

12楼:她有电脑

莲子和红枣

加枸杞能一起煮吗

莲子和红枣加枸杞能一起煮,并且食用后对身体有益。

下面是一款八宝粥的原料配方(为避免广告嫌疑,厂家,品牌不予显示)【原料】:大豆100克,玉米100克,银耳50克,大枣9枚,香菇9个,莲子50克,枸杞子30克,以及蜂蜜适量。

山药、枸杞、红枣、莲子能一起煮汤吗,有什么功效。

13楼:匿名用户

把莲子去了!余下的可以一起熬汤,有健脾养胃温肾作用!

玫瑰花和红枣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14楼:酸柠檬嘿

有美容作用。因为红枣枸杞茶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补气的作用。一个人血气好自然就好看了,不过,你还加一点玫瑰花一起泡就更好啰。

1,多喝红枣枸杞茶,就算是经常熬夜也会有很好的气色,还有预防高血压的作用枸杞子一大把、红枣5-6颗调制。

2,把材料放到一起,煮沸之后,焖5分钟,在**煮至沸腾,起锅前加入少许冰糖,快速搅拌均匀。小贴士:若担心红枣会上火,可以去了核之后再熬滚。

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健脑安神,理气,对气血不足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玫瑰红枣枸杞茶拥有玫瑰花的清香和红枣的甜美,味道非常香甜可口。

特别适宜爱美的女性。玫瑰花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红枣则有补气补血的功效,这个对女士都是不错的养颜补品。

15楼:双鱼贝贝

可以的。各有各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但一般情况下如无疾病最好不要用药。

玫瑰花、红枣、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都是温的不过提醒你下,枣如果只用开水泡效用不大,熬粥更好。

玫瑰花属理气活血药。味甘微苦性温,具有行气解郁、和血散淤的作用。玫瑰花气味芳香,药性平和,主要适合于肝胃不和所致的胁痛脘闷、胃脘胀痛及月经不调或经前乳房胀痛者。

玫瑰花味甘性温,理气和血,对**面部黄褐斑有一定作用,所以适合中青年女性饮用!当心情郁闷、脘胃胀满疼痛或月经不调、乳房胀痛时,用5~10克玫瑰花,开水冲泡20~30分钟后饮用,有改善症状的效果。

16楼:95郭逗比

可以的。

玫瑰花属理气活血药。味甘微苦性温,具有行气解郁、和血散淤的作用。玫瑰花气味芳香,药性平和,主要适合于肝胃不和所致的胁痛脘闷、胃脘胀痛及月经不调或经前乳房胀痛者。

玫瑰花味甘性温,理气和血,对**面部黄褐斑有一定作用,所以适合中青年女性饮用!当心情郁闷、脘胃胀满疼痛或月经不调、乳房胀痛时,用5~10克玫瑰花,开水冲泡20~30分钟后饮用,有改善症状的效果。

枸杞没有什么配伍禁忌,知识不能与绿茶同饮!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

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慢性肾衰竭。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因为,枸杞可以提高**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

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大枣除了与虾相克(同食可转化为砒霜(价砷)有大毒)外,无其他配伍禁忌.

大枣果肉肥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因此大枣历来是益气、养血、安神的保健佳品,对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失眠、贫血等病人都很有益。大枣不仅是养生保健的佳品,更是护肤美颜的佳品。 防治心血管病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

大枣中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故可防治心血管疾病。

抗肿瘤大枣中含有能抗癌的三萜类化合物和含有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作用的环-磷酸腺苷。

抗过敏取大枣15-25枚生食或煮熟食,一日三次,可以**过敏性紫癜。这也是由于当人体摄入足量的环-磷酸腺苷后,免疫细胞中环-磷酸腺苷的含量也升高,由此会抑制免疫反应,达到抗过敏效应。

17楼:徐靖巧礼晔

你好,玫瑰花和红枣和枸杞,太可以一起泡水喝了,没有冲突的,我都喝了一年半了,具有调经止血,排肝毒,安神助眠,滋润气色,抗癌,增加抵抗力,健脾养胃,排毒养颜,美白肌肤,暖胃,还可以**。

18楼:六忻畅甘硕

可以一起泡茶。红枣枸杞玫瑰花茶是一

19楼:金依波隗魁

现在美容花茶是女性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杯红枣枸杞玫瑰花茶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女性。红枣富含丰富的铁质,可以改善女性气血;枸杞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红枣、枸杞的补血益气,加上玫瑰的美容养颜,三者搭配具有补充气血、润肤养颜的功效,可以说是完全为爱美的女性量身打造的一款花茶,想要心情愉悦、白里透红,那就常常喝这款茶水吧

红枣用新疆灰枣,枸杞用中宁枸杞,这两种原材都比较甜,泡出来的花茶无需再添加冰糖或蜂蜜

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益气补血、祛斑调经、美白肌肤

20楼:匿名用户

玫瑰花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软化血管,对于心脑血管,高血压,心脏病及**有显著疗效。调和肝脾,理气和胃。

桂圆又名龙眼,营养丰富,含有各种糖类及维生素。性温、味甘。入心、脾经。功效:补心脾,治脾虚泄泻、虚肿;补气血;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枸杞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

玫瑰花桂圆红枣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是补血养气安神明目的,不会上火

21楼:第五静白尚惜

病情分析:可以玫瑰花药性温和,具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功效指导意见:在经期饮用玫瑰花茶不仅能改善不良情绪,还可以还您一个好脸色加入15克玫瑰花,加入开水,浸泡5分钟后即可代茶随意饮用,具有“解郁圣药”美誉的玫瑰花茶肯定会让您的心情“多云转晴”。

当然,在饮用时您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泡水。尤其对于女生,可以这样喝。美容养颜的,控制好量,在不要泡太多

23楼:骑行新藏线

玫瑰花和红枣枸杞,可以泡吧,没有那么玄乎

24楼:莘阵鲜于醉卉

我就这样喝了很久

感觉挺好的

你放心喝吧

如果枸杞

每次十颗

红枣三个

玫瑰花十朵

这样喝你

因为枸杞还

上火你就加三个麦冬

药店有卖的降火的

山药、枸杞、红枣、莲子能一起煮汤吗,有什么功效。

25楼:手机用户

把莲子去了!余下的可以一起熬汤,有健脾养胃温肾作用!

山药、莲子、桔皮、大枣、枸杞能同时吃吗?

26楼:匿名用户

可以同吃。山药的功效是益气养阴,补脾肺肾,固精止带,可以平补气阴。莲子的功效是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

大枣的功效是健脾益胃,益气生津。枸杞的功效是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这四味药都是补药,可以同吃。

橘皮的功效是燥湿化痰、健脾和胃、降逆止呕,同吃可以帮助消化。

枸杞和红枣一起泡茶补什么,枸杞和红枣一起泡水喝有什么坏处

1楼 lu飞君 枸杞红枣茶 枸杞是一种我们身边常见的滋补佳品,富含多种的营养物质,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泡茶喝,对身体好处很多,可以清理肝脏毒素,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让双眼更明亮,还可以调节免疫功能,降低三高,有利于身体健康。 喝枸杞水时加入红枣一起泡,两者搭配,营养翻倍,可以调节大脑神经系统,放松大脑...

红构杞黑构杞红枣能一起泡水吗,经常喝玛咖红枣构杞泡水好吗

1楼 方家铺子 莆田 绿色食品 可以泡,不过太上火了,建议黑枸杞单泡,有抗辐射 抗衰老 提升免疫力 补肾等功效,然后红枸杞和红枣一起泡,有明目 补血补肾的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量少一些,枣核要去掉!请采纳! 经常喝玛咖红枣构杞泡水好吗 3楼 匿名用户 玛卡具有补肾助阳 提高免疫力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