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什么食物不能一起吃

2021-06-06 22:26:09 字数 5205 阅读 6500

1楼:帅帅帅

醋与南瓜相克:同食时醋酸破坏南瓜中营养成份。

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由于南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时吃。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破坏。

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与番茄、辣椒等同妙。富含维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红柿、圆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与羊肉相克:《本草纲目》记载:“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令人气壅。”因为南瓜补中益气,羊肉大热补虚,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与油菜相克:南瓜与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2楼:匿名用户

南瓜一定不能和羊肉、鲤鱼、螃蟹、虾、红薯一起吃,尽量不要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会破坏维生素c。

1、羊肉与南瓜,会导致胃胀气。

《本草纲目》记载:“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令人气壅。”因为南瓜补中益气,羊肉大热补虚,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2、鲤鱼与南瓜,同食会引起中毒。

3、螃蟹与南瓜,同食会中毒。

4、红薯与南瓜,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5、虾与南瓜,虾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与南瓜同时食用,能与其中的果胶反应,生成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导致痢疾。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凡患气滞湿阻之病,忌服。《纲目》:多食发脚气、黄疸。《随息居饮食谱》:凡时病疳疟,疸痢胀满,脚气痞闷,产后痧痘,皆忌之。

食疗:1、解毒: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黏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消除致癌物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3楼:匿名用户

南瓜不能与以下几种食物一起吃:

食醋:南瓜和食醋一起吃,虽然不会形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但是会营养其营养成分。

2.羊肉:

《本草纲目》记载:“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令人气壅。”,两种食物一起吃,会令人肠胃气壅。

3.鲤鱼:

与南瓜相克,一起吃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

4.螃蟹:

和南瓜一起吃,可致食物中毒。

5.海鱼:

和南瓜同食,会给人体带来不利影响,可能会造成中毒。

6.荞麦:

与南瓜功效相反,不宜一起食用。

7.菠菜:

两种食物一起吃,会降低自身的营养。

拓展资料

南瓜的功效:

1、治习惯性流产:老南瓜30克,加水煎服,连服数日即有安胎之效。

2、治久咳:南瓜藤若干,剪去头,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取适量汁液用开水冲服。

3、治绦虫病:南瓜子120克,早晨空腹吃下,两小时后再服槟榔煎液,30分钟后服硫酸镁20克,即可排出绦虫。

4、治慢性支气管炎:鲜南瓜500克(去皮),红枣15-20枚,红糖适量,加水煮汤服食。此法有补中益气、敛肺气的功效。

5、治钩虫病:南瓜子、槟榔各120克,共研为末,每日早晚各服12克。或取生南瓜子90克,饭前食下,每日3次,连服一周。

6、治肺痈咳吐脓痰:南瓜500克去皮切块,瘦牛肉250克洗净切块,生姜25克。先将牛肉、生姜加水,清炖至八成熟后,加入南瓜同炖,至熟烂加食盐、味精适量调味,分次连续食用。

此法有化痰、排脓、解毒的功效。

人民网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4楼:靳劳卞

南瓜不能同吃的食物:

1、南瓜+菠菜: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2、南瓜+红薯: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羊肉:这两种食物都是热性之物,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4、南瓜+醋: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5、南瓜+红枣: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6、南瓜+虾:虾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与南瓜同时食用,能与其中的果胶反应,生成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导致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7、南瓜+辣椒: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5楼:哭着说爱你

1、南瓜和菠菜。南瓜富含维生素c分解代谢酶,能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

2、南瓜和红薯。它们很容易停滞不前。如果不煮熟,会引起腹胀。如果他们吃同一种食物,会导致胃肠道扩张、腹痛、酸吐等。

3、南瓜和羊肉。两种食物都很热,一起吃可能导致腹胀、便秘和其他疾病。传染病和发烧症状不应食用,以防止病情恶化。

4、南瓜加醋。乙酸能破坏南瓜的营养,降低南瓜的营养价值。

5、南瓜和带鱼。发夹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具有补虚、养肝、促进产奶的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不健康。

6、南瓜和枣子。枣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又甜又暖,吃起来更容易消化不良,而南瓜的性温,一起吃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而且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状。

扩展资料

南瓜的营养价值

多糖类: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 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类胡萝卜素: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南瓜叶: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热解毒功效,夏季时用南瓜叶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烦的作用。

6楼:通古纪闻

1、南瓜不能与红枣、油菜、菠菜和南瓜等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因为南瓜中的维生素c会分解酶物质,它会破坏这些蔬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从而让食物的营养价值会降低了。

2、南瓜不能与红薯,南瓜不能和红薯一起吃,二者皆属易滞气食物,二者同食会导致肠胃气胀和腹痛的症状,有个别人会有吐酸水的现象。

3、南瓜不能与羊肉一起吃,两者皆为性热之物,同吃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病,尤其是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的病人不能食用,会让病情恶化。

4、南瓜不能与醋一起吃的,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南瓜的营养价值。

5、南瓜不能与带鱼,南瓜不能和带鱼一起吃,两者同食会对身体不利。

6、南瓜不能与螃蟹一起吃的,这两种食物虽然没有***,但南瓜中含有“钴”元素,它有降血压有奇效哦,但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螃蟹,所以两者同食不会有毒***,但会相互抵消食疗作用。

7、南瓜不能与虾同食,虾中的微量元素会和南瓜中的果胶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消化的物质,从而导致痢疾病的发生。

8、南瓜不能与猪肝一起吃的,南瓜中的膳食纤维会降低猪肝铜的吸收,有可能会造成腹胀哦。

9、南瓜不能和鳝鱼一起吃的,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了,它们的作用会相互抵消的,无益于身体健康的。

拓展内容:

南瓜的口感香甜,大家应该都喜欢它的味道,而且南瓜对胃粘膜有保护作用,肠胃不好的人很适合吃南瓜,但是还有一些人是不适合吃南瓜的,例如体质属于湿热型的,有黄疸的等都要忌口。

(1)对南瓜过敏的人

南瓜虽然不是常见的过敏源,但是有一小部分的人群体质对于南瓜是不耐受的。食用南瓜之后可能出现**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这类人群就可能是对南瓜过敏,如果每次吃南瓜都会造成不适,那么之后还是不要再吃南瓜比较合适。

(2)湿热体质的人

南瓜性温,多吃会助长湿热,湿热体质的人群本身体内就热盛,再吃会加重这种情况。所以,体质湿热的人群不宜吃南瓜。湿热体质的人群常表现为面部油腻、发黄发暗、舌苔黄腻、口苦口臭、性情急躁,易脱发、生痤疮。

(3)有脚气的人

南瓜在民间多视之为发物。明朝李时珍就曾指出:多食发脚气。《本草求真》亦云:凡人素患脚气,于此最属不宜。所以,有脚气的人群不宜吃南瓜,否则可能诱发脚气。

(4)有黄疸的人

有黄疸的人不能吃南瓜并不是因为南瓜是黄色的,而是因为黄疸患者属于阴虚体质或者湿热体质,禁忌温热性食物。而南瓜是温热性食物,黄疸患者食用南瓜恰恰助长了黄疸患者体内中的“热”症,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5)注意事项

南瓜除了特殊人群不能吃外,还不能和羊肉、醋、菠菜、红薯、带鱼、红枣等食物一起吃。否则可能降低南瓜的营养价值,并且引起腹胀、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

南瓜和什么食物不能一起吃?

7楼:blackpink_罗捷

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南瓜加菠菜。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2、南瓜加红薯。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加羊肉。这两种食物都是热性之物,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8楼:匿名用户

醋与南瓜相克———同食时醋酸破坏南瓜中营养成份。

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南瓜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

由于南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时吃。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破坏。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与番茄、辣椒等同妙。

富含维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红柿、圆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与羊肉相克

《本草纲目》记载:“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令人气壅。”因为南瓜补中益气,羊肉大热补虚,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

南瓜与虾相克

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与油菜相克

南瓜与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9楼:匿名用户

1. 南瓜不可同鸡肉同吃,会防癌营养的吸收。

2. 南瓜不可同鲤鱼、带鱼一起吃,可能会引起中毒。

3. 南瓜也不可与虾一起吃,会引发腹泻,腹胀等情况。

4. 南瓜不可与芹菜吃,会引发腹泻、腹胀。

地瓜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红薯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楼 命中注定的 么一起吃 1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青椒 红薯叶富含维生素a,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促进新陈代谢,可抗衰老,去皱纹。红薯叶与青椒同食,会破坏维生素a,一般在炒红薯叶时都会加蒜等清炒,不会加青椒。 2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 红薯叶的营养虽然较为丰富,但是吃法也有一定的讲究的。红...

香瓜禁忌香瓜不宜与哪些食物同吃,香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楼 匿名用户 1 香瓜不能和苦瓜以及西瓜一起吃,体弱的人吃了会出现腹泻。 2 香瓜不能和冰镇的消暑饮品一起吃,因为同为寒性食物,吃了对身体不好,体弱的人吃了会拉肚子。 3 香瓜也不宜和大补的药膳或先或后一起吃,会影响药膳的功效。 4 香瓜也不宜和榴莲一起吃,两者相克,一起吃达不到各自的功效。 5 ...

冬瓜和南瓜一起吃能降火吗,红枣能和南瓜一起吃吗 红枣和南瓜一起吃好吗

1楼 小小原 冬瓜与南瓜不相克,可以一块食用 冬瓜,化痰 利水 清热 解毒 生津 微寒性 甘味 淡味 归肺经 归大肠经 归 适宜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肾病 水肿 脚气病 癌症 糖尿病 冠心病患者。 禁忌 脾胃虚寒 肾脏虚寒 阳虚肢冷者慎食。 相克 海螺 鲫鱼 山竹。 相宜 猪小排 甲鱼 椰子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