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能和虾一起吃吗,虾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吗?

2020-12-31 13:17:15 字数 5996 阅读 5657

1楼:匿名用户

呵呵,不可以的~

多种海产品,如虾、蟹、蛤、牡蛎等,体内均含有化学元素砷。一般情况下含量很小,但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可能使这些动物体内砷的含量达到较高水平。虾体内所含砷的化学价是五价,一般情况下,五价砷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

理论上讲,高剂量的维生素c(一次性摄入维生素c超过500毫克)和五价砷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即我们常说的“砒霜”),当三价砷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

虾体内的砷由无害向有害“转化”的过程需要大剂量维生素c的参与。只有在大量吃虾的同时,一次性服用500毫克维生素c片,才可能导致“砒霜”中毒。

2楼:匿名用户

不能 .

3楼:naruto_疾风伝

可以啊~我经常怎么吃,都没事

虾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吗?

4楼:爱神游的敏逗

虾和橙子可以同时食用。

虾中富含五价砷,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提供两个氢原子给物价砷,变成三价4砷,有毒。

有毒砷量非常少,不足以对身体产生危害。

据计算对身体产生危害的量为:150kg虾加100个橙子。

所以正常吃虾和橙子是可以同吃的。

扩展资料:

虾是大家常吃的一种鲜美佳肴。

常用做法:干锅虾,油焖大虾,蒜蓉粉丝虾,茄汁虾,醉虾等。

下面介绍油焖大虾的做法:

1新鲜对虾,剪去须、爪、嘴。

2去除虾线,从背部剪开,至尾端,挑去黑线。

3虾控净水分备用。姜蒜切细丝,香葱切段。

4锅中多倒油,烧热,投入大虾,迅速翻面,变红起酥捞出。

5姜蒜炒香,番茄酱(约3小匙),或去皮切碎的西红柿(约3小匙的量),炒出红油。

6投入大虾,料酒、生抽,约3小匙白糖,轻压虾脑,挤出红汁,炒匀,倒入温水,大火烧开,盖盖小火闷。

7约1、2分钟后,开盖,加葱段,盐,大火收汁,直至油亮、颜色变深时,即可出锅。

5楼:小想的小世界

应该不是虾和橙子影响的,可能是着凉了。如果一直上吐下泻是要去医院看看的,防止身体脱水。

虾和橙子是不可以一起吃的。所以平时饮食的时候应该注意饮食的调理才好,尤其是应该要注意虾里面含有的钙物质和钾元素比较多,本身对身体是没有坏处的。

橙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的含量也是比较多的,可以调理身体的代谢需要。但是如果两者一起吃的话,会发生化学反应,致使身体内部出现一些有害的物质,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的。所以应该适当的调理才好,虾不可以跟水果一起食用的。

虾不能和富含维c的食物一起吃

1 维生素c是烯醇式结构物质。虾内所含的砷是五价砷,遇到大量维生素c,就会还原为三价砷,五价砷无毒,三价砷即砒霜,有剧毒。所以河虾与柠檬、柑橘、番茄、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配炒时不宜大量食用。

虾不能和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吃

2 因为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因此,茶叶和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较多的食物,不宜和虾一起吃。

虾不能和南瓜一起吃

3 南瓜和虾一起吃容易引起痢疾,并出现腹泻症状,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不能和金瓜一起吃

4 虾性温,味甘、咸,具有补肾壮阳、健胃补气、祛痰抗癌等功效;而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气平喘,清热利痰之功效。二者性味功效相佐,不宜同食。此外,若二者混合配食,由于其生化成分复杂,台产生一些生化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6楼:貓與di玫瑰

一次性摄入

50个中等大小的苹果或30个梨或10个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绿叶蔬菜,才是大剂量地摄入维生素c。如果经过加热烹调过程,食物中的维生素c还会大打折扣。因此,在吃虾的同时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过上述的量(恐怕没有人能够超过),是没有危险的。

7楼:day忘不掉的痛

不可以的,橙汁里含有很多维生素c,虾含有大量浓度较高的-五钾砷化合物。这种两种物质本身对人体并无毒害作用。但是两者一起服用后,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的-五钾砷,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

建议:虾和橙汁千万不要一起吃。如果吃多了,可能导致死亡的现象。

8楼:匿名用户

可以,除非先吃30斤以上的虾肉,再立马吃10个橙子才会产生一点点量毒素。

9楼:凤凰岛岛主

建议最好是不要把虾和橙子一起吃。因为橙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能会与虾产生反应生成砒霜的。

10楼:匿名用户

食品搭配上常常会说维生素c为酸性物质,虾里的五价砷在维生素c作用下转化为剧毒的三价砷。但是对此并没有相关的文献支持。而且人体的胃液也是强酸性的,所以,维生素c的酸性也就可以忽略了。

更何况人的正常膳食中,哪一餐不含有相当剂量的维生素c呢?一般来说,日常生活中吃些虾和一片维生素c片,也不会导致砷中毒。

其实虾的头部是重金属聚集的主要部位,所以,减少砷摄入,可以少吃虾头。当然,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适量摄入砷对于健康也是必要的。研究显示,砷也是人体的必需微量元素,极度缺乏,将使人的健康状况恶化。

上吐下泻有可能是吃的虾不干净导致的,不像中毒的症状。

11楼:匿名用户

不要多吃,橙子里的维生素c和虾反应生成三价砷,吃多了有毒,但是少吃点没关系。 人体会自己净化身上的毒素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

12楼:匿名用户

有这种说法 但央视做过实验被实验的小白鼠并没die

13楼:仁自脱

说白了,橙子里的维生素c和虾反应生成三价砷,吃多了有毒,但是少吃点没关系

14楼:╮霸道的女人

不可以,吃海鲜前后是绝对不能进食含有维c 的食品,会引起中毒的,甚至是死亡,建议去医院查一下吧

15楼:小夏

是啊,据书中所述,的确会生成砒霜啊。小心点哦

橙汁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16楼:我是哈利伯伯

呵呵,不可以的~

多种海产品,如虾、蟹、蛤、牡蛎等,体内均含有化学元素砷。回一般情况下含量很小,但日益答严重的环境污染可能使这些动物体内砷的含量达到较高水平。虾体内所含砷的化学价是五价,一般情况下,五价砷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

理论上讲,高剂量的维生素c(一次性摄入维生素c超过500毫克)和五价砷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即我们常说的“砒霜”),当三价砷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

虾体内的砷由无害向有害“转化”的过程需要大剂量维生素c的参与。只有在大量吃虾的同时,一次性服用500毫克维生素c片,才可能导致“砒霜”中毒。

17楼:匿名用户

多种海产品,bai

如虾、蟹、蛤du、牡蛎等,体内均含有zhi化学元素砷。一dao般情况下含量很小,版但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权染可能使这些动物体内砷的含量达到较高水平。虾体内所含砷的化学价是五价,一般情况下,五价砷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

理论上讲,高剂量的维生素c(一次性摄入维生素c超过500毫克)和五价砷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即我们常说的“砒霜”),当三价砷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

虾体内的砷由无害向有害“转化”的过程需要大剂量维生素c的参与。只有在大量吃虾的同时,一次性服用500毫克维生素c片,才可能导致“砒霜”中毒。

一般来讲你吃海鲜和一瓶橙汁形成砒霜的量 还不足以把你毒到

18楼:砂砂米

不行,没听过虾+vc=砒霜吗?

19楼:匿名用户

3楼你不觉得丢人吗~~~~~~

20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可以,会得病的

21楼:集浩樊清奇

在台湾,一名女人突然无缘无故的七孔流血暴毙,一夜之间,就奔赴黄泉!经

>>过初步验尸,断定为因砒霜中毒而死亡。那,砒霜从何而来?警员了深入而广泛

>>的调查。

>>>一名医学院的教授被邀赶来协助破案。教授仔细地察看了死者胃中取物,不到

>>半个小,暴毙之谜便揭晓。教授说:死者并非自杀,亦不是被杀,而是死于无知的"

>>它杀"!大家莫名其妙,何为"它杀"!?那砒霜又是从何而来?教授说:砒霜是在死者

>>腹内产生的。死者生前每天也会服食"维生素c",这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她晚餐吃

>>了大量的虾,吃虾本身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她的家人吃了都没有事,但死者却同时

>>服用了"维生素c",问题就出在这里!!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

>>高的-五钾砷化合物。这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人体并无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

>>维生素c"之后,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的-五钾砷(即砷酸酐,亦称陋韪.其化学

>>式为as205),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即亚砷酸酐,亦称为三氧化二砷,其化学式为

>>as203),这就是人们俗称的砒霜!砒霜有原浆毒作用,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梅

>>的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中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

>>血管扩张。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窍出血。所以为慎重起见,在服用"维生素c"期

>>间,应当忌食虾类。

>>>>>>参考文件:

>>>1.

猪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

>>>3.

羊肉*西瓜-伤元气

>>>4.

狗肉*绿豆-会中毒

>>>5.

兔肉*芹菜-脱发

>>>6.

鸡肉*芹菜-伤元气

>>>7.

鹅肉*鸡蛋-伤元气

>>>8.

甲鱼*苋菜-会中毒

>>>9.

鲤鱼*甘草-会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泻

>>>11.

白酒*柿子-会胸闷

>>>12.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

>>>13.

糖精(片)*鸡蛋-会中毒、重则死亡(寒!!!!)

>>>14.

红糖*皮蛋-会中毒

>>>15.

洋葱*蜂蜜-伤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聋

>>>17.

萝卜*木耳-得皮炎

>>>18.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头*香蕉-腹涨

>>>20.

花生*黄瓜-会伤身

>>>21.

维生素*虾=砒霜

(太寒了~~~~)

>>>22.

牛奶*桔子*萝卜=伤身?

22楼:

最佳答bai案一派胡言

海鲜里的砷主要以du有机砷的形zhi式存在,dao无机砷的含量在

专海鲜里最多不超属过总砷含量的4%,其中多是五价砷,少量是三价砷。而占主体地位的有机砷的危害非常之小,绝大部分以砷甜菜碱(arsenobetaine)的形式存在,它们基本上会被原封不动地排出体外

虾和橙汁能一起吃吗

23楼:默默她狠伤

不可以。

虾和橙汁不能一起吃,果汁(特别是橙汁,梨汁等)含维生素c较多,则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

橙汁里含有很多维生素c,虾含有大量浓度较高的五钾砷化合物。这种两种物质本身对人体并无毒害作用!但是两者一起服用后,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的五钾砷,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

另外,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酸结合形成鞣酸钙后会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核桃可以和橙子一起吃吗,橙子可以和奶茶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吃完橙子之后,最好间隔一段时间再吃核桃。等待口中的橙子的香味散去之后,再嚼一嚼核桃,你会觉得格外地可口。 2楼 左阳曜麻夜 橙子能与核桃一起吃 不过橙子吃得过多可能会使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痛的,建议适量 橙子可以和奶茶一起吃吗? 3楼 海滩的风铃 可以的,橙子不可与以下食物同食 橙 槟...

虾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虾和子然可以一起吃吗

1楼 黄昏的夕阳 材料番茄,虾仁少许,鸡蛋2只,中筋面粉80克,盐,鸡精,黑胡椒粉少许做法1 虾仁剁成虾末 番茄切小丁。 2 蛋加盐 鸡精 黑胡椒粉打匀。 3 继续加入虾仁末打匀,加入番茄丁继续打匀。 4 加入面粉和面面糊。 5 剥虾仁剥下的虾头炸出虾油。 6 把面糊倒一小部分放在锅中。 7 煎好一...

虾跟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牛奶和虾可以一起吃吗

1楼 蒙牛乳业 可以的,吃虾和喝牛奶无禁忌,都是高蛋白食物,可以同时吃。牛奶和虾之间无反应,可以同时吃,对人体都有好处。 牛奶中含有的钾元素可使动脉血管在高压时保持稳定,减少中风机率。牛奶可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在关键时刻帮忙解毒。 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增长。牛奶中富含的铁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