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和山药能一起吃吗,山药和虾能同吃吗

2020-12-29 08:16:59 字数 5594 阅读 1184

1楼:njqbz95愶

虾和山药都是营养丰富的食品,没有配伍上的禁忌,可以同时吃的,

虾主要是不能和维生素c同时服用,容易产生有毒物质,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也不宜同吃

2楼:茂甜利谷之

你好,据你所述的情况,考虑山药性甘、平,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作用,药理研究中没有和虾米反应的报道,所以如果

不是过敏性体质者的话,是可以同时食用

查看原帖》

3楼:虎姿淳于傲薇

虾山药都营养丰富食品没配伍禁忌同吃

虾主要能维素c同服用容易产毒物质富含维素c水宜同吃

4楼:匿名用户

你好,山药性甘、平,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作用,药理研究中没有和虾米反应的报道,所以可以同时食用

山药和虾能同吃吗

5楼:匿名用户

可以做成山药虾条。具体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山药,虾,鸡蛋,柠檬。

1、虾去虾线

版虾肠,用柠檬腌权渍去腥。山药切块。

2、把虾肉,山药,鸡蛋放入搅拌机。

3、搅打均匀,状态如图。

4、将山药虾肉泥装入裱花袋,剪开一个小口。

5、在烤盘挤出长条,约4厘米左右,中间留有空隙。预热烤箱。

6、165度,中间层,烤20分钟。

6楼:真丶贝尔格里斯

山药不宜与以下食抄物一起吃:

1、山袭药+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2、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3、山药+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4、山药+荞麦米:身体不适

5、山药+鹿肉:生涩易便秘

6、山药+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7、山药+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8、山药+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9、山药+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10、山药+胡萝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11、山药+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12、山药+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13、山药+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14、山药+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铁棍山药能和虾仁一起吃吗

7楼:禾木由

可以的,炒山药是最营养美味的。山药切成片或丝下锅爆炒,因加热时间短,所含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丢失得较少。荤的有山药炒虾仁、山药炒鸡丁等。

8楼:sc瘦脸**

不能,山药和虾仁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平时在吃山药的时候不要吃虾仁。

因为两种食材有一定的相克的问题,一起吃的话可能会导致腹痛的症状,甚至|起恶心呕吐的现象,会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9楼:有点长的老寒腿

铁棍山药不宜和虾仁一起吃,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不宜与以下食物一起吃:

1、山药+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

2、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3、山药+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4、山药+荞麦米:身体不适。

5、山药+鹿肉:生涩易便秘。

6、山药+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7、山药+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8、山药+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10楼:匿名用户

1、铁棍山药不能和虾仁一起食用,一起食用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现象。山药和虾仁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平时在吃山药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虾仁。

2、因为两种食材有一定的相克的问题,一起吃的话可能会导致腹痛的症状,甚至|起恶心呕吐的现象,在吃山药的时候,也最好不要吃猪肝,不要吃黄瓜,笋瓜等一些食材,而作为糖尿病患者来说,山药也要少吃。

11楼:春风划过脸颊

铁棍山药不宜和虾仁一起吃,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建议不要一起食用。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分解蛋白蛋和糖,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多吃山药还是有益处的,但是山药和海味不能一起吃,在生活中鱼虾藻等一般的海味,除含钙、铁、磷、碘等矿物质外,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山楂、石榴等水果,都含有鞣酸,若混合食用会化合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会形成便秘,增加肠内毒物的吸收,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虾+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果汁:同食会腹泻。

虾+维生素c:虾儿忌维生素c(药片)。食少肚痛难忍,同食会可致砷中毒。

无毒的五钾砷会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这就是我们俗称的砒霜。食多死亡。解救方法:

吃黑豆或甘草水。

虾皮+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胡萝卜、黄瓜、南瓜 :山药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黄瓜和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同吃,山药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

猪肝: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碱性食物或药物:山药富含淀粉酶,而碱性成分会让淀粉酶失效,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鹿肉:山药不能搭鹿肉,山药和鹿肉都生涩,同食山药与鹿肉生涩易便秘。

12楼:在看孤独

不能一起吃。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是饮食上比较常见的食物,山药当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和多种维生素,而虾也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山药和虾不宜搭配在一起食用,会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忌与鲤鱼、甘遂同食,它们相克。

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山药与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山药与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与海味。一般海味(包括鱼虾藻类)除含钙、铁、磷、碘等矿物质外,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山楂、石榴等水果,都含有鞣酸,若混合食用会化合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会形成便秘,增加肠内毒物的吸收,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13楼:胖娜

铁棍山药和虾仁一起可以吃,两者之间没有冲突。

14楼:匿名用户

山药和虾都是营养丰富的食品。没有配伍禁忌。所以一般是可以在一起吃的。

山药有健脾胃的作用,脾胃不好的人群吃山药对身体比较好,而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钙量比较高,两者在一起服用没有不良反应,有的对虾有过敏现象,如果有腹泻的话,是可以吃山药而不可以吃虾的

山药能和虾一起吃吗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禁忌虾和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毁租黑豆、甘草解毒。

虾和果汁;同食会腹泻。

虾皮和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虾皮和红枣;同食会中毒。

山药不能与甘遂同食。山药补肾健脾润肺,甘遂能刺激肠管,增加肠蠕动,产生泻下作用,这两者作用是相反的,不可一起服用。

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处理山药时应避圆稿免直接接触。便秘者应少食山药,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它对于患有胸腹胀满、大便干燥、便秘者最好少吃,待这些症状缓解后可以再食用山药。

虾、蟹等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海产品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形成难溶的钙。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再吃。

扩展资料

山药不宜与南瓜,胡萝卜,笋瓜等同食,山药中富含维生素c,若与南瓜,胡萝卜,笋瓜等同食,则山药中的维生素c会被分解破坏,导致山药营养价值的降低。

在吃海鲜时最好别饮用啤酒。虾、蟹等海产品在人体代谢后会形成尿酸,而尿酸过多会引起痛风、肾结石等病症。如果大量食用海鲜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

因此,大家在大量食用海鲜的时候,千万不要饮用啤酒,否则的话就纤腔兆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参考资料

央视网--鱼香素虾溜山药

央视网--吃海鲜禁忌 吃海鲜要注意这6大禁忌

16楼:木子云的绿萝

山药不能和虾一起吃,同时吃会引起反酸、腹胀。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会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胃中胃酸较多,若是再食用了大量的山药和虾,很容易出现短时间消化不了堆积在胃中,导致胃酸上涌,刺激消化道底部,导致出现反酸、烧心的情况。

山药中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消化和吸收的部位在肠道中,因此食用过多山药和虾仁的话,会在胃中待一段时间,吃多了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山药和虾一起吃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会刺激溃疡的部位,导致溃疡点疼痛的情况更严重,因此胃溃疡严重的人群不建议食用。

扩展资料

山药的饮食禁忌:

1、山药与虾是相克的食物,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发生。

2、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3、山药富含淀粉酶,扒册而碱性成分会游芦让神此带淀粉酶失效,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参考资料** 凤凰网-山药千万不能和它同吃!!

17楼:坑爹的周太狼

你好,山药性甘、平,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圆丛的作用

药理研究中没有和虾米反应的报道,所以可以橘宏樱同时食绝碰用

山药和虾能一起吃吗

18楼:那个闪电

可以,以下是山bai药炒虾仁的具体做du法。

主料:山药zhi100g、虾仁dao10个、胡萝卜50g辅料:油适量版、盐权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步骤:1、将鲜虾包出虾仁,挑去虾线,洗净后用盐、姜、料酒腌10分钟。

2、准备山药、胡萝卜和蒜。

3、胡萝卜切片,姜切丝,蒜切片。

4、山药去皮,切片。放入加白醋的水中浸泡,以免氧化。

5、锅内放油,先爆香姜、蒜,放入虾仁滑炒至虾仁发白。

6、将虾仁推至一边,放入胡萝卜翻炒。

7、加入山药片翻炒

8、加少许盐,翻炒均匀。

9、出锅即可。

19楼:夏青儿

没有配伍禁忌,但有过敏的不要食用。

山药性甘、平,具有补脾养胃、助消化的功效,虾肉蛋白质丰富,同食未发现不良反应。

20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的,山药性甘、平,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作用,意见建议: 药理研究中没有和虾米反应的报道,所以可以同时食用!

祝您健康

山药米酒能一块吃吗,山药和豆类一起煮会相克吗?

1楼 x雨中vv漫步 山药 猪肝 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 铁 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山药 鲫鱼 同食会引起腹痛 恶心 呕吐等症状。 山药 荞麦米 身体不适 山药 鹿肉 生涩易便秘 山药 黄瓜 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

莲藕和平菇一起吃会不会中毒,山药和莲藕能一起吃吗 莲藕和黄瓜能一起吃吗

1楼 巫山短笛 不回的,莲藕熟吃有和脾胃的功效,平菇有祛除风湿,清热解毒,缓解手足麻木的功效,两者在一起吃不会有任何的毒 的。 食用菌以其风味鲜美而著称,尤其是现代生活中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高档食材,在火锅中,很多种菌菇在一起沸煮,能够得到很美味的汤,很可口的菜肴。 所以,它们在一起吃,不会有任何的毒 ...

吃酵素食品可以和中药一起吃吗,吃酵素的同时还能吃中药吗

1楼 古方红糖 酵素其实就是生物酶,如胰蛋白酶 糜蛋白酶等,能催化蛋白质分解,此原理已用于外科扩创,化脓伤口净化及胸 腹腔浆膜粘连的 等,都是专药专用的,不可以随便服用。 吃酵素的同时还能吃中药吗 2楼 匿名用户 在吃酵素期间,那这个时间同时吃中药是没有问题的,它们之间是没有冲突的,酵素不是药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