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与豆浆能一起吃吗,粽子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2020-12-11 09:28:29 字数 3347 阅读 2332

1楼:一路上飞驰

你好,粽子与豆浆能一起吃,完全没有问题

豆浆不宜和以下食物搭配

豆浆冲鸡蛋:会阻碍蛋白质的分解。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结合,产生一种不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豆浆和蜂蜜: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还要高,与蜂蜜冲对,会产生变性沉淀物,不能被人体吸收。

豆浆和药物:药物会破坏豆浆的营养成分或影响药物的效果。

豆浆和红糖:红糖中的有机酸会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

2楼:万夏罕癸

当然可以,吃了粽子喝豆浆对消化很有帮助。

粽子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3楼:轩达

粽子和豆浆可以一起吃,两者互不相克,早上一个粽子配着一杯豆浆,对于上班族来说是营养又便捷。

在专家看来,由于粽子多半是用糯米制作的,在食用中要控制数量,每次食用不宜超过60克。吃粽子时最好能同时配喝茶水或豆浆等,以帮助吞咽和消化。

粽子饮食禁忌

1、粽子不宜冷食,一定趁热食。粽子的主料是糯米,支链淀粉含量高。糯米加热后,支链淀粉会糊、化,有利于被消化酶分解,更易消化;而一旦冷却,淀粉会老化回生,分子间凝固加强,不容易被消化。

2、吃粽子时最好能同时喝茶水,帮助吞咽和消化,有节制的食用,一次少吃一点,可选择迷你粽子。

3、吃粽时应该搭配凉拌青菜、水果沙拉,缓解肠胃不适。

4、粽子要充分加热,煮热变软后才能吃。

5、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选白米粽,别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6、有胆结石、胆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黄粽等脂肪、蛋白含量过高的粽子。

4楼:小胖子不爱洗澡

粽子和豆浆可以一起吃。两者并没有食物相克,食物相克并不存在,食物相克没有科学依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医科主任谢炜教授指出,通过查询中医书籍和文献,没有发现可靠的依据说明食物之间相克,反驳的依据倒是较多。

早在1935年,营养学界泰斗、南京大学教授郑集就搜集了民间传说中的184对相克食物,选择同食机会较多的香蕉与芋头、花生与黄瓜、葱与蜜、蟹与杮、蟹与石榴、鲫鱼与甘草、皮蛋与糖等14组食物,让动物和人试吃。

结果发现,食后的24小时内,所有被试动物及人的表情、行为、体温、粪便颜色与次数等都正常。这是首次通过科学试验来验证并驳斥“食物相克”导致疾病的说法。2008年,兰州大学与哈尔滨医科大学也做了类似试验,受试者并无明显不良反应。

扩展资料

粽子食用禁忌:

1,粽子不宜冷食,一定趁热食。粽子的主料是糯米,支链淀粉含量高。糯米加热后,支链淀粉会糊化,有利于被消化酶分解,更易消化;而一旦冷却,淀粉会老化回生,分子间凝固加强,不容易被消化。

2,吃粽子时最好能同时喝茶水,帮助吞咽和消化,有节制的食用,一次少吃一点,可选择迷你粽子。

3,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选白米粽,别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4,有胆结石、胆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黄粽等脂肪、蛋白含量过高的粽子。

5楼:匿名用户

由于粽子多半是用糯米制作的,在食用中要控制数量,每次食用不宜超过60克。吃粽子时最好能同时配喝茶水或豆浆等,以帮助吞咽和消化。

1、粽子又称“角黍”、“角粽”,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汉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时期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

清明节也有吃粽子的风俗。

2、豆浆,中国汉族传统饮品,最早的豆浆为西汉淮南王刘安制作。将大豆用水泡涨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

与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浆是非常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食品,广泛流行于华人地区。

6楼:candy凌仙依

可以!只是甜豆浆会很腻!建议搭配粽子吃不要配甜豆浆,豆浆可不加任何材料!

7楼:匿名用户

可以,并且味道还挺好的。

8楼:君书静

可以,但是豆浆最好少放糖或不放糖

饺子能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9楼:蒲公英花开丶

材料黄豆300公克,水1000㏄,白糖适量做法1.将黄豆洗净泡水(水量要盖过黄豆),泡8小时备用。

2.将作法1泡过的黄豆放入果汁机中加入500㏄水,搅打成浆,取一纱布袋,将作法打好的豆浆倒入,将豆渣过滤掉。

3.取一较深的锅子,倒入剩余500㏄的水与作法2过滤后的豆浆,开大火将豆浆煮至冒大泡泡,再转小火续煮10分钟,直到溢出豆香味后熄火。

4.将作法3煮好的豆浆倒入滤网过滤,去除残渣,即为原味豆浆,依个人喜好适量加入白糖拌匀即可。

粽子配豆浆好不好?

10楼:月

可以一起吃,但是豆浆和粽子一起吃会很腻。

粽子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吃粽子可以喝豆浆吗

11楼:year幸运宠儿

指导: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粽子和豆浆是可以在一起吃。有的人早上吃粽子和豆浆肚子疼因为空腹喝豆浆所致,可以先吃粽子再喝豆浆。

建议平时注意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每天坚持运动。

粽子和豆浆能不能一起吃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没有禁忌。粽子主要是糯米,豆浆是黄豆

粽子豆浆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13楼:允铎

只要你的嘴口大,这么吃都没问题,这三个在一起是没有问题的

14楼:逆冰之寒

可以的,但是豆浆最好是煮的够熟。

15楼:炼指

可以吃。我就经常这样吃的。

早餐吃粽子和喝豆浆好吗

16楼:竹寺人云云

对于很多人来说早餐吃,粽子,喝豆浆是非常好的,而且这种食物确实非常易于消化,不过在制作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些麻烦,但是总体来说的话,早餐是粽子和豆浆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病人来说,真的是应该少吃粽子。

17楼:佳人纯乐

豆浆营养,含蛋白质多,对身体更好

18楼:娴

挺不错的,又营养还耐饱,粗粮维生素还丰富,跟丰盛的早餐了,希望能够帮助你!

用豆浆和粽子做早餐可不可以

19楼:匿名用户

我建议及时的适量即可的啊,问题不大的。

20楼:匿名用户

只要自己喜欢,完全没问题——只是,你千万别贪吃多了就好!

粽子和牛奶一起吃有什么不好,吃完粽子可以喝牛奶吗

1楼 匿名用户 棕子和牛奶一起吃本来没有什么毒 。但是你应该先喝牛奶,后吃棕子,因为棕子是糯米做的,不太好消化,它阻碍了牛奶很好的消化。所以你咳出的气会难闻。 2楼 初生的太阳 中西合璧用在吃上肯定不行。我们通常习惯面包加牛奶,或米粥加馒头,按习惯吃议定舒服,你的胃也一定高兴。因为习惯就是经验。 粽...

黄豆和绿豆可以一起打豆浆吗,黄豆,黑豆,绿豆能一起打豆浆吗?

1楼 默默她狠伤 是可以一起打豆浆喝的,但是消化不好的人喝之后就会胀气,主要是它们的主要成分是大豆蛋白,是不好消化的东西,一旦不好消化就会在肠道在细菌的作用下形成大量的气体,就会出现胀气 很臭的屁 多吃豆类对人的身体有很大好处的,楼主在打豆浆时还可以放入核桃,芝麻,红枣等有营养的五谷杂粮,味道比只用...

板栗和海鲜能一起吃吗,板栗与海鲜可以一起吃吗?

1楼 华鑫科技 可以的,海鲜和板栗不犯冲的!吃海鲜不要喝啤酒 海鲜不能和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 这些吃海鲜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鲜到底应该和什么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营养,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 海鲜是一种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 水果 豆类等碱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体中起到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