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和绿豆可以一起打豆浆吗,黄豆,黑豆,绿豆能一起打豆浆吗?

2020-11-21 07:22:02 字数 5664 阅读 9959

1楼:默默她狠伤

是可以一起打豆浆喝的,但是消化不好的人喝之后就会胀气,主要是它们的主要成分是大豆蛋白,是不好消化的东西,一旦不好消化就会在肠道在细菌的作用下形成大量的气体,就会出现胀气、很臭的屁;

多吃豆类对人的身体有很大好处的,楼主在打豆浆时还可以放入核桃,芝麻,红枣等有营养的五谷杂粮,味道比只用豆子打豆浆更好喝。

拓展资料:

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我国传统饮食讲究“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意思是说五谷是有营养的,但没有豆子就会失去平衡。现代营养学也证明,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只要两周的时间,人体就可以减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概率。

豆子的种类非常多,每种所含的营养成分和食疗作用都不相同。除了红豆、绿豆、黄豆等常见的豆子外,现在超市里卖的还有豌豆、芸豆等。平时多吃几种豆,了解每种豆子的营养价值,选择适合自己的豆子,更加有利于健康。

黄豆,黑豆,绿豆能一起打豆浆吗?

2楼:支点的家

可以一起打豆浆。具体做法如下,首先准备材料:黄豆35克、黑豆10克、绿豆10克、红豆10克、红枣15克、水1200克。

1、黄豆、黑豆、绿豆、红豆用清水提前浸泡一晚。

2、黄豆、黑豆、绿豆、红豆浸泡好后,捞出起洗净,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3、红枣洗净,然后去核切小块备用。

4、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豆浆机内。

5、倒入适量的清水。

6、盖上盖子,然后启动豆浆程序即可,如图所示。

7、最后过滤一下即可享用。

3楼:豌豆猫耳朵

可以,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黄豆少许、黑豆少

许、 绿豆少许、红豆少许、白糖想喝甜的就放点制作步骤:

1、晚上提前就把豆泡好。

2、将泡好的豆子放入料理机加入适量冷水,开快档榨出豆浆。

3、将初步榨好的豆浆过筛留下豆渣备用 (豆子比较多就和第一次的豆渣一起再榨第二次)

4、将过滤好的生豆浆熬开,记得熬煮豆浆需要不时搅拌,熬开后关火就可以开喝了。

5、倒在碗中即可饮用。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碜多点不同颜色的豆会起到更好的养生作用,不同颜色对应的是不同的脏器,像绿豆补心,黑头补肾等。豆类都有丰富的黄豆异黄酮,是女性天然的圣品,长期喝对**极有有好处,可以保持**光洁细嫩!而且还能预防**病的发生,总之处处是宝!

有条件的话,你还可以加上红豆、白豆等一起打,那身体上的脏器都能对应到益补的作用!

5楼:尚品源小家电

当然可以啊!,只是绿豆不能放得太多,因为

绿豆淀粉多,容易糊管。

6楼:网医堂

能一起打的,最好再加红豆,白豆。五色豆子入五脏,相当好了。

7楼:乱红非

这样打出的豆浆很营养很营养``但味道也确实不怎么样~~

8楼:匿名用户

可以 这样更健康 不同的豆有不好的益处 配合在一起就更棒更健康!@

9楼:卡卡在祈祷

可以啊,我都试过,不过口感和怎样。

10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呀,而且营养会更丰富的,知道妙恋红黄白绿黑吧?哈哈

11楼:蔚格柯欣愉

可以,完全没有问题,我就常这样打,我们这里的九阳豆浆机店里也常这样打来送人品尝。

黄豆和绿豆可以混在一起打豆浆吗?

12楼:黑涩靓仔

黄豆和绿豆可以混在一起打豆浆,多点不同颜

色的豆会起到更好的养生作用,不同颜色对应的是不同的脏器,像绿豆补心,黑头补肾等。豆类都有丰富的黄豆异黄酮,是女性天然的圣品,长期喝对**极有有好处,可以保持**光洁细嫩!而且还能预防**病的发生,总之处处是宝!

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加上红豆、白豆等一起打,那身体上的脏器都能对应到益补的作用!

绿豆的药理作用为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抗菌、抗肿瘤、增强食欲、保肝护肾。

绿豆粉有显著降脂作用,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绿豆的有效成分具有抗过敏作用,可辅助**荨麻疹等过敏反应。绿豆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

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减少氮质血症,因而保护肾脏。

13楼:萌小殇

可以啊,多点不同颜色的豆会起到更好的养生作用,不同颜色对应的是不同的脏器,像绿豆补心,黑头补肾等。豆类都有丰富的黄豆异黄酮,是女性天然的圣品,长期喝对**极有有好处,可以保持**光洁细嫩!而且还能预防**病的发生,总之处处是宝!

有条件的话,你还可以加上红豆、白豆等一起打,那身体上的脏器都能对应到益补的作用! 我就经常买绿豆豆浆喝 但就是 很像豆沙 呵呵

14楼:手机用户

不行,因为两种加起来回中毒 参考文献: 网上

黑豆和黄豆可以一起打豆浆吗

15楼:

可以,黑豆

黄豆豆浆做法如下:

主料:黄豆35克、黑豆30克

辅料:糖40克、水1000毫升

步骤一:准备好黑黄豆。

步骤二:加水泡发。

步骤三:泡好的黄豆加入豆浆机内。

步骤四:加水至中间水位线。

步骤五:盖好,通电,选择湿豆按键启动豆浆机。

步骤六:25分钟后,豆浆做好了,加适量糖搅化即可。

步骤七:倒出豆浆饮用。

16楼:唐三镜赖燕

当然可以,简直可以随心所欲的,例如大豆、黑豆、绿豆一起;花生、绿豆;黄豆、绿豆等。

大豆是豆中之王,营养之花,抗癌的。

吃的方法多的,有喝豆浆、吃豆芽、吃豆腐、煮豆子、做粥、做汤等。

豆类食品也不宜吃太多的,因为它有一种酶被认为是食后引起"肠胃胀气"的因子,影响其他营养的吸收

惯常还是推荐黑豆和黄豆最适宜做饮用豆浆

黑豆的功效是很多的,包括更年期女性的内分泌调节和白发生乌等

且具有降火的作用

也不会是黑色的,只是有一点发灰色罢了

但是如果你不是现喝,而是提前准备好的话要注意黑豆榨的豆浆其保质期会比较短,我是指相交黄豆豆浆,基本后者是前者保存时间的一半

而且有时要区别从冰箱拿出的豆浆

有时会有固体沉淀但不一定是坏了

因为如果热豆浆和冷豆浆接触了(比如离得比较近)

会使得其中一方在短时间内开始产生一些沉淀

有时还是长的絮状

像极了变质,其实不是

豆浆的蛋白质含量就不说了

对女性来说,无论哪个年龄阶段都是适宜的佳品

除了祛火美白外最重要的是:它是调节女性荷尔蒙分泌的高手,会起到很好的作用,比如一些例假不正常或是其他所反映出的荷尔蒙减缓的迹象,都可以多喝豆浆,最好养成习惯

17楼:红枣

黑豆和黄豆可以一起打豆浆的。黑豆具有补肾养心,黄豆里有很多大豆异黄酮,促进女性磁性激素的分泌两种豆可以一起做豆浆。

吃黑豆和黄豆的注意事项

一、黑豆

1、肾病严重者不适合吃黑豆:

虽然黑豆有补肾的作用,但是肾病严重者是不是和食用黑豆的,这是因为黑豆不好消化,若肾病严重者食用黑豆,不仅没有效果,反而加重肾负担,所以肾病严重者不适合食用黑豆的。

2、以**质不合适吃黑豆:

小儿不宜多食,肾阳虚患者、对黑豆过敏者不宜食用。

3、黑豆也会上火:

黑大豆炒熟后,热性大,多食者易上火,故不宜多食。

二、黄豆

1、黄豆不可以和虾皮一起吃,如果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婴幼儿要特别注意。

2、芹菜:黄豆不可以和芹菜,一起吃会降低铁的吸收,孕妇和产妇是需要注意的。

3、酸牛奶含丰富的钙质,黄豆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18楼:小邪参上

可以的,更有营养。

注意事项

豆浆打好后尽量尽快饮用完。因为豆浆里还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较容易快速产生细菌。

如果确实喝不完,最好放到冰箱里保存,等下次喝的时候取出加热后饮用。放在冰箱里主要是通过低温减缓细菌的生长速度。

豆浆里的营养成分和蛋白质比较多,是很好的保健饮品,推荐大家定期饮用。

望采纳,谢谢!!!!!!!!!!!!!!!!!!!!!!!!!!!!!!!!!!

19楼:贺清安铎雀

都属于大豆家族,只是品种上有差异,营养成分大同小异。因而黑豆浆和黄豆浆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镁、钙、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以及可溶性膳食纤维和异黄酮类保健物质。区别在于,黄豆浆中含有少量胡萝卜素,而黑豆浆中含有叶绿素和黑色素,这些物质都是有利于健康的。

黑豆比黄豆的蛋白质、钾、维生素含量略高,清火、利水、抗氧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强,故而喝黑豆浆更好。

20楼:大汪的世界

可以,不过黑豆事先要泡12小时左右,黄豆泡8小时左右就行。用豆浆机自带的量杯将这两种豆子总和满1杯就行,然后水放到豆浆机的最低刻度线。一般放的黑豆少一些,黄豆多一些,感觉比较香,有时还放点核桃仁一起打。

黄豆:黄豆蛋白质内赖氨酸较多,蛋氨酸却较少,黄豆内含有一种脂肪物质叫亚油酸,能促进儿童的神经发育,黄豆蛋白质含量高达40%左右,最优质的可达50%左右,相当与瘦猪肉的2倍多,鸡蛋的3倍.黄豆不含胆固醇,并可以境地人体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防心脏病服食黄豆可另人长肌肤,益颜色,填精髓,增力气,补虚开胃,是适宜虚弱者使用的补益食品,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宽中,健身宁心,下利大肠,润燥消水的功效.

黑豆: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黑豆,性味甘、平、无毒。有活血、利水、祛风、清热解毒、滋养健血、补虚乌发的功能。

黑豆营养丰富,每百克含蛋白质36.1克、脂肪15.9克、膳食纤维10.2克、碳水化合物23.3克、钙224毫克、镁243毫克、钾1377毫克、磷500毫克,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b1、b2、c、烟酸和微量元素铁、锰、锌、铜、钼、硒等。黑豆是植物中营养最丰富的保健佳品。

21楼:叉车电池厂家

可以,不过黑豆事先要泡12小时左右,黄豆泡8小时左右就行。用豆浆机自带的量杯将这两种豆子总和满1杯就行,然后水放到豆浆机的最低刻度线。一般放的黑豆少一些,黄豆多一些,感觉比较香,有时还放点核桃仁一起打。

22楼:九禾智方

你好,不但黑豆 黄豆可以一起做 小米 核桃仁 可以在一起做豆浆,相互之间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意见建议:

豆浆一次不能喝的过多,容易引起“过食性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泻、腹胀等症状。另外,饮豆浆的同时吃些面包、糕点、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可使豆浆中蛋白质等在淀粉的作用下与胃液较充分地发生酶解,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23楼:hoxi酱

可以的哦,黑豆还可以通便,一起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的。

24楼:estrange婧

当然可以一起打豆浆了,三人量用随机量杯量半杯黑豆+一杯半黄豆,加水到中间线就行了,糖按自己口味放

25楼:阳光yu微笑天

可以,黄豆和黑豆各有各的营养价值,一起不会影响其各自的在营养价值。

26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啊,这样更有营养,健康。首先要把黑豆黄豆洗干净,冷水浸泡6个小时左右,再做成豆浆更好喝。

黑芝麻、黑豆、黄豆、花生、红枣可以一起打豆浆吗?有何意处

1楼 有朵花叫向日葵 可以放在一起打豆浆 不过我觉得不用放那么多材料吧 有点重口味了o o 一般3样ok啦 黑芝麻和黑豆都是养发补血嘚可以二选一 红枣一般都是泡茶或者煲汤效果更好 我建议黑豆黄豆花生就可以了 我常喝感觉身体明显好很多又很经济 比喝伊利蒙牛益生菌更好呢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营养更丰富...

黄豆和绿豆能同食吗,黄豆跟绿豆能一起食用吗

1楼 匿名用户 绿豆 黄豆都是很好的豆类,营养丰富,绿豆能够利尿降暑,降火解毒,还能帮助排便。黄豆中的植物蛋白含量很高,它的氨基酸成分与动物蛋白很相近。可以长期吃,没有 还是很好的保健食品。 由此看来,绿豆和黄豆放在一起吃不仅不会使两种豆子的营养价值减少,反而还会对身体更有好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食...

红糖能和黄豆花生黑豆豆浆一起喝吗

1楼 匿名用户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黑豆补冲雌激素,对女性很好。 红豆有化湿补脾,对脾胃虚弱的人比较适合。 花生本身是高能 高蛋白和高脂类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胆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营养素。 黑豆为豆科,又名乌豆 黑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 低热量的特性。 红枣自古以来就被列为 五果 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