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可以和橙子一起吃吗,橙子可以和奶茶一起吃吗?

2020-12-11 09:26:17 字数 5858 阅读 5719

1楼:匿名用户

吃完橙子之后,最好间隔一段时间再吃核桃。等待口中的橙子的香味散去之后,再嚼一嚼核桃,你会觉得格外地可口。

2楼:左阳曜麻夜

橙子能与核桃一起吃,不过橙子吃得过多可能会使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痛的,建议适量

橙子可以和奶茶一起吃吗?

3楼:海滩的风铃

可以的,橙子不可与以下食物同食:

橙+槟榔:身体不适

橙+蛤蜊: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橙+牛奶:影响消化

注意事项:

禁忌人群:糖尿病患者忌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胸膈满闷、恶心欲吐者,饮酒过多、宿醉未醒者。

核桃可以和苹果一起吃吗

4楼:

主料:苹果1个、新鲜百合100克、橘子2个、酒酿1碗、核桃3个辅料:白砂糖30克、淀粉20克

1、首先备齐所有的食材。

2、把百合用刀切出根部和尾部,再一片片扒出来洗净备用。

3、把橘子剥皮后,一瓣瓣也剥出来备用。

4、苹果洗净后用刀切成小块备用。

5、先把核桃用工具去掉外壳。

6、核桃仁放入炒锅里,小火慢慢把核桃炒香后盛出备用。

7、汤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先把酒酿倒入锅中。

8、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炖5分钟左右。

9、打开锅盖看见锅中汤汁变得粘稠时。

10、加入切块的苹果。

11、大火继续炖煮3分钟左右,加入白砂糖,也可以放冰糖。

12、待白糖融化后倒入百合。

13、淀粉提前用清水化开,倒入锅中勾芡。

14、这个时候可以放入橘子了。

15、大火烧开后即可关火,锅上面撒上炒香的核桃即可。

16、成品。

5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两者没禁忌。

一、不能和苹果一起吃的食物

1、苹果不可与胡萝卜同食,易产生诱发甲状腺肿的物质。

2、苹果不和牛奶同食,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会生成钙沉淀,引起结石。

3、苹果不可与干贝同食,能引起腹痛。

二、不能和核桃一起吃的食物

1、核桃不能与野鸡肉、鸭肉同食。核桃含有较多脂肪,多食会影响消化,所以不宜一次吃得太多。此外,食用时为保存营养也不宜剥掉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

多食会引起腹泻。痰火喘咳、阴虚火旺、便溏腹泻的病人不宜食。

6楼:红枣

核桃和苹果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都是非常有益处的食物,核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有助于宝宝脑部的发育,每天进食两到三个就可以了,苹果就一天一个,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吃核桃的注意事项

1、核桃仁要吃得适量

核桃仁因含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会影响消化,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

2、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应该适量、长期、坚持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4、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中医上讲,核桃仁性温,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1、苹果核不能吃。很多人会认为不把苹果核都啃干净会很浪费,但是苹果核中有少量的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体内会导致头晕,头疼等状况。

但也不用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之存在与核中果肉中并没有,虽然氢氰酸不会马上导致不舒服的状况,但是长期下来肯定会对健康不利。

2、打蜡苹果应该万分注意。很多**商为了让苹果看起来光鲜漂亮,饱满多数会给苹果中注射催熟剂,给苹果表面打蜡。这些苹果已经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健康,为了避免打蜡苹果中的有害物质,建议削皮,或者用盐仔细洗过后在食用。

3、不能与海鲜同食。苹果是很有营养价值的水果,但如果与海鲜同食会破坏海鲜中的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同时,像草莓,柿子,柠檬,葡萄等水果也尽量不要与水果同食。

吃完核桃能吃橙子吗

7楼:糖不吃丢糖

可以的,这两种食物并不相克,先后吃或者同吃并没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同时制作成美味佳肴。

菜谱简介

甜橙子与辣西洋菜味道清新,烤核桃则增添爽脆的口感;芳香的沙拉酱也带核桃味。

材料核桃仁120克,甜橙子6个,大葱1束,西洋菜叶1/2束,沙拉酱材料:,核桃油80毫升,红葡萄酒醋2汤匙,橙花水1汤匙,第戎芥酱或全粒芥酱1茶匙,黑胡椒少许

做法1.核桃仁放入大煎锅,用文火烘焙4—5分钟。烘焙过程中,不时略加翻炒,以免烤焦。核桃仁烤至金黄,盛出备用。

2.烤核桃仁时,剥去橙子的外皮和白色筋络。橙子切成薄片,去籽。大葱切丝。

3.核桃仁、橙子及西洋菜叶排放在餐盘上。

4.核桃油、醋、橙花水、芥酱、盐、胡椒等放入有螺旋盖的大口瓶中摇匀。

5.沙拉酱均匀地浇在沙拉上,立即上桌。

8楼:

不克,可以一起吃,但是不建议,因为那样不好吃

9楼:斑点豹王

可以吃,两者没有冲突

核桃和橙子能不能一起吃,是否相克?

10楼:

主料:鸡蛋2个、糖50g、玉米油50ml、低筋面粉100g、牛奶2大勺

辅料:泡打粉1小勺、糖渍橙皮20g、熟核桃40g1、准备食材。

2、将鸡蛋去壳放入料理杯中,加入绵白糖开启搅拌棒一档约十秒搅打均匀。

3、加入玉米油和牛奶搅打均匀。

4、加入过筛的粉类。

5、搅拌均匀(注意搅拌手法,不要过度)。

6、加入切碎的糖渍橙皮和核桃仁小丁混合均匀。

7、模具提前刷油洒粉防沾

8、将蛋糊倒入模具中。

9、烤箱预热170度,中层。

10、烤至约40分钟。

11、蛋糕出炉后,脱模置于烤网上晾凉,切片享用。

11楼:匿名用户

不能和核桃同食的东西(其中没有橙子,所以可以一起吃):

1、核桃不能与浓茶搭配。因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食核桃忌饮浓茶。

2、核桃不能与鳖肉搭配。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养颜美容和延缓衰老的作用。但你要注意了,核桃与鳖肉相克。

核桃与鳖肉同食,会致中毒,影响身体健康。

3、核桃不能与黄豆搭配。黄豆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营养价值最丰富。但你知道,黄豆不能和核桃一起吃,同食可致腹胀、腹痛、消化不良。

12楼:精彩百晓生

可以的,没有禁忌。

食物相克

1、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

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

2、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

“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

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3、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核桃有着丰富的营养,也有着良好的健脑效果。在国外,核桃被称为“大力士食品”“益智果”。在国内,也被誉为“万岁果”“长寿果”等美称。现如今核桃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推崇。

但是很多食物都不能与核桃同时食用,与这些食物同时食用很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因此我们一定要了解核桃与什么食物相克。

哪些食物不能与核桃同食:

核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扁桃、腰果、榛子)之一,它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尤其含油量高达60%以上,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酯,可降低胆固醇。另外它还含有较多的无机盐,如钙、磷、铁、钾和多种维生素,是著名的滋补食品。在食用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食用核桃时忌饮浓茶

因为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食核桃忌饮浓茶。

糖尿病患者忌多食核桃

核桃中含油脂高,但它可降低胆固醇,所以可预防动脉硬化。而糖尿病患者是由于糖代谢紊乱所致,在饮食上要忌食含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吃含油脂高的核桃会426使糖尿病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须注意饮食,尽管核桃不属于含糖类高的食物但仍不宜多吃。

核桃与酒不宜同食

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但核桃性热,多食燥火,白酒甘辛火热。两者同食易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核桃最佳食物搭配:

核桃仁+山楂或芹菜

山楂能消食化积、活血化淤,

并有扩张血管、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胆固醇、强心及收缩子宫的作用。核桃仁能补肾养血、润肠化滞。核桃仁与山楂合用,相辅相成,具有补肺肾、润肠燥、消食积的功效。

适合于**肺虚咳嗽、气喘、腰痛、便干等病症。也可以作为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及老年性便秘等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红枣+核桃

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钙、磷、铁等。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为丰富,人们常把它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病。

核桃仁+五味子

对肾虚耳鸣及神经衰弱之失眠有效,对原发性晕眩之耳鸣及伴有头痛之失眠则可能无效。核桃仁具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补脑、润肠之功效。《医林纂要》记载核桃仁有“补肾,润命门,固精”的功效。

五味子具有滋肾、敛肺、涩精、生津、收汗之功效。《本草经》记载五味子有“主益气,治咳逆上气、劳伤羸瘦,补不足,强阴,益男子精”的功效。

ps:核桃仁具有壮腰补肾、敛肺定喘、润肠通便的功效。桂花与核桃仁搭配,具有壮腰补肾、敛肺定喘的功效。最适合于**痰饮喘。

生活中常食用的核桃仁为油炸或加红糖拌制而成,此吃法可**由肾虚引起的腰腿酸痛。核桃仁又是一味中药材,可**多种疾患,主要的药理作用是滋补肾和肺。对于核桃这种有特殊疗效的果品在食用时一定要注意其有关禁忌。

13楼:匿名用户

不克,可以一起吃,但是不建议,因为那样不好吃

14楼:天印_花园

应该没问题,因为我去年冬天经常吃核桃又吃橙子也没啥问题

15楼:匿名用户

天的赞,再的笔顺是什么?

桔子和核桃能同吃吗?

16楼:月夜

1、橘子和核桃不可以一起吃的。

2、原因:从以下性、功效、主治及营养价值对比来看,说明橘子和核桃同性、功效相近、主治相似,营养价值也相近,一起吃会导致营养价值过剩而无营养,也可以导致食物中毒、过敏。

(1)、性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胃经。

核桃:味甘、性平,温,无毒。

(2)、功效

橘子功效: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

核桃功效: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

(3)、主治

橘子主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

核桃主治:肾虚喘嗽、腰痛;(核中木质隔层)味苦、性温;补肾,涩精。

(4)、营养价值

橘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

核桃的营养丰富,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

3、参考资料:

http://baike.sogou.***/v242502.htm

http://baike.sogou.***/v117078.htm

姜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

1楼 误忘初忠 我妈说胃寒的人,炒酸菜时可以放点姜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我们东北炖酸菜白肉,都是放姜 葱段 花椒 大料 桂皮等,炖出来的酸菜和肉真香,尤其是放五花肉,再蘸些蒜酱,美味啊! 3楼 三阳开泰 可以很美味。 补气血。 4楼 布卡妞 可以,但酸菜不用吃多了。 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 5楼...

牛奶和燕窝可以一起吃吗,牛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1楼 梦家伊悔 可以的,在燕窝炖煮好后,加入牛奶记进行调味。 牛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牛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两者是同一种食物。 牛奶的好处 1 益智健脑 牛奶是乳牛产出的奶水,能为哺乳动物幼子的大脑发育提供半乳糖和葡萄糖等所有营养元素。年幼的孩子饮用牛奶,能促进大脑发育。正常成年人常...

柚子和苹果可以一起吃吗,苹果可以和柚子蜜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吃的。 苹果蜜柚汁的做法如下 原料 苹果一个 柚子两半 纯净水100ml。 1 苹果去皮切块。 2 柚子去皮,剥干净口味会更好。 3 放入粉碎杯,加少许纯净水,100ml左右,也可按个人口味加少许蜂蜜。 4 先粉碎3秒,停顿后再粉碎3秒。喜欢细肉的可多操作几次。果肉果汁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