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农村合作医疗可以报销多少,农村合作医疗异地报销

2021-05-27 07:15:17 字数 3678 阅读 5046

1楼:华律网

买了农村合作医疗,合法出生,手续齐全的话,就可以报销,不过要提供缴费发票和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准生证,身份证,农村合作医疗证等。有些床位费之类的不能报销,只能报销药费,以前是报销45%,现在好像是65%,具体是多少不太清楚。另外,去报销的时候,自己有个起付金额,市级医院自付金额为500元,县级医院300元,乡镇医院100元。

例如:在市级医院住院花费1500元,扣除床位费100元,剩下1400元,扣除自付金额500元,剩下900元可报销的额度,然后按比例报销65%,最后可以报销大概585元,各地方稍有出入,但总体政策都差不多。

2楼:匿名用户

1、一般必须有生育证(准生证);

2、产妇本人参加了当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具备以上两条在参保的乡镇卫生院住院分娩比例最高,顺产80%左右。县、市医院要办转诊手续,报销比例分别为60%、40%,起付线相应提高为600、800。不经转诊到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不能报,不转诊到定点医院比例是转诊比例的一半左右。

3楼:匿名用户

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建议直接到当地农保办公室咨询

农村合作医疗异地报销

4楼:可靠的小美同学

异地就医,新农合需要经参保地批准,携带相关证明才能到指定报销医院的医保结算窗口进行报销。

需要携带的材料:住院病历、费用清单、住院发票、出院小结、疾病诊断书、身份证、户口本、合作医疗本(或证、卡)、转院手续或证明(单位打工证明或急诊证明)。

人社部以参保人员为中心,以异地长期居住老年人和转诊转院患者住院费用为重点,建成了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并制定了全国统一的跨省异地就医联网技术标准和业务规范。

通过国家平台“一根针”,穿起了全国所有省份众多医疗机构的“线”;通过金保工程业务专网这“一张网”,参保人员手中这“一张卡(社保卡)”,建成了联通参保、就医两地,纵贯部、省、市**的全国实时联网结算系统。

实现了以登记备案为入口,出院结算为出口的“信息流、业务流、资金流”全程线上流转,确保次均费用结算时间基本控制在10秒内完成。

5楼:二姐聊保险

报销比例有具体规定:看门诊,在村卫生室及村中心卫生室就诊可报销60%,镇卫生院就诊可报销40%,二级医院就诊可报销30%,**医院就诊可报销20%。住院**,镇卫生院报销60%;二级医院报销40%;**医院报销30%。

6楼:华律网

一般来说,新农合异地报销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来算的: 乡镇卫生院就医,起付线为100元,报销比例为90%;县级定点医院就医,起付线为200元,报销比例为82%;市级定点医院就医,起付线为500元,那么报销比例为65%;省级定点医院就医,起付线为700元,报销比例为55%;省外非定点医院就医,起付线为1000元,报销比例为45%。异地就医时急诊、门诊和住院产生的费用,若在当地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内,都可以申请报销。

报销人只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社保局申请即可。

7楼:小岛知道

新农合异地住院如何报销?

8楼:肆无的努力

农村合作医疗异地报销分两种情况:

一、就诊医院已经开通即时结报,这时患者入院时出示医疗本、身份证、以及在当地农合办开具的转诊审批表,就可以在就诊医院直接报销;

二、就诊医院未开通即时结报的,这需要患者回当地报销。

1、患者携带在农合办开具的转诊审批表在医院住院,并加盖医院公章;

2、患者住院时全额自费,出院时携带以下资料回当地农合办报销:

出院证、诊断证明书、发票、费用总清单、出院病历等。

9楼:匿名用户

异地报销流程:1、带患者身份证、两张一寸彩色**、新农合医疗证到县合管办办理转诊备案手续。2、携带患者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和转诊备案手续到转诊医院就医,办理新农合住院手续。

3、出院后,凭患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新农合医疗证、病历复印件、住院结算单(有的是发票形式的)、住院费用清单、转诊备案手续到合管办报销。备注:1、参合外出务工人员在务工地就医的,可先就诊,在住院期间或出院后到县合管办补办转诊备案手续。

2、就诊单位必须是当地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否则不予报销。农村医保报销注意事项:1、自行就医(未指定医院就医或不办理转诊单)、自购药品、公费医疗规定不能报销的药品和不符合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2、门诊**费、出诊费、住院费、伙食费、陪客费、营养费、输血费(有家庭储血者除外,按有关规定报销)、冷暖气费、救护费、特别护理费等其他费用;3、车祸、打架、自杀、酗酒、工伤事故和医疗事故的医疗费用;4、矫形、整容、镶牙、假肢、脏器移植、点名手术费、会诊费等;5、报销范围内,限额以外部分。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旨在解决农村普遍存在的看病难,就医难问题。新农合外地就医可在10个工作日内报销。农村医保异地报销时需要携带患者身份证、两张一寸彩色**、新农合医疗证等资料。

10楼:籍浩崇贞

合作医疗并不支持异地医疗,因此就医前征得当地合作医疗管理机构批准很是必要.

合作医疗保险报销,需要到当地合作医疗管理机构或指定医疗机构医保结帐窗口报销。

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原始发票,用药清单,病历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医疗保险的报销是按比例进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动。其报销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检查和用药情况,医疗等级等因素有关。举个例子就比较清晰了,a类药品可以享受全报,c类就需要全部自负费用,而b类报80%,自负20%的比例。

某人用掉医药费总计19000元,而报销公式是这样的:(19000-500《起付线》-自费药)*70%,如果说自费药占据很大比例,其报销下来是没有多少金额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这点很重要。

11楼:宗芷云袭晋

异地报销的!你拿上当地医院的住院证明,要属于住院的。

要有住院证明。

要病情证明。

要有农村合作医疗证。

要有住院的明细发票。

户口本。

以上的几点,我只知道你有农村合作医疗证,其他的也要齐全!

如果其他的你都有,那你拿了费用清单就可以回老家报销了!(费用清单等同于明细发票)

12楼:贾若山家语

当然能报销,但是,现在新农合的异地报销比例普遍较低,建议:是一迁户口,二是办理暂住证,争取入当地的城镇居民医保,当然是否行得通,得看你们当地的居民医保政策,最好去咨询一下,

13楼:优保保险专家

您好!异地就诊的规定是这样的:

1、必须办理异地就医或转诊手续。因病情需要转往市外定点医疗机构**的,提供由首诊的定点医疗机构主诊医生填写、医务部门审核盖章的《转诊备案表》,备案后方可转院,急、危、重病人可先行转院,规定工作日内补办转院备案手续。未经批准自行转诊的、其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2、异地就医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然后凭《转诊审批表》、外地诊治医院的门诊病历、出院小结、职工医疗保险病历证明、费用明细清单、医疗费结算单据等,到当地按规定报销。

《转诊备案表是》应该是由您父亲首次就诊医院的医生开具的,不是到沈阳那边医院开具的,建议详细信息咨询参保地合作医疗管理中心或者拨打社保中心**12333咨询,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14楼:邝菲贾惜梦

能报销现新农合异报销比例普遍较低建议:迁户口二办理暂住证争取入城镇居民医保否行通看居民医保政策咨询

15楼:爱经过

我在听歌呀下手机递到凭什么你当印度呀美国就在这儿你把他赶出去所以从一枚印军事关系来讲也有很多问题啊

农村合作医疗骑摩托车摔伤报销吗,农村合作医疗骑摩托车摔伤报销吗 100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一般是可以报销的 办理医疗报销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打老家新农合咨询 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如果是在外务工,需有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 出院后持病历复印件 汇总明细单 住院收费票据 出院证明,再拿着患者身份证...

新农村合作医疗在三甲医院住院花12019,报销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也就20一30 吧 不一样的,新农保 社保 城镇居民医疗都只是国家和单位对个人的一种福利,不算是保险,所以报销会有阶级的 县级和市级不同,大小医院也不同,定点和非定点也不同,意外和非意外伤也不同, 2楼 单倩蚁天泽 看情况用的都是什么药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3楼 vv方法放 看情况...

分娩后女方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和男方生育险报销冲突么

1楼 思语新竹 生孩子能农村合作医疗是不给报销的,应该走男方的生育保险的程序才可以报销。只要男女任何一方有生育保险都可以报销。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冲突,如果女方有生育险的可以两个都报,女的报的比较多,如果女方没有男方也可以报的,就是报的比较少 3楼 匿名用户 只能选择一种方式报销,不能重复报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