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绿豆芽时为什么会长根须,怎么做才能不长

2021-05-27 07:03:14 字数 1386 阅读 9113

1楼:艳丽者

自然生长和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的绿豆芽是有根须的,市场上无根须的大多使用了无根剂。

2楼:文明礼貌

你真是个糊涂蛋,很简单的几步,让你说的糊里糊涂!

3楼:匿名用户

你用个平整的东西,把上面铺上卫生纸,在把绿豆放在上面,用清水浇湿,每天浇一次就可以了

4楼:匿名用户

通常过程:

比如在盆里放一些清水,(没过绿豆的一半)然后,把湿布盖在上面。

每天换水。

※不能沾油,要不然会烂

在布上压一些重物,稍微重一些。

为了让他长的更粗。

豆芽发出芽根太长是怎么回事?

5楼:小夏在深圳

豆芽是从豆子中萌发出来的,它的营养**主要是豆子

本身。豆子发芽后,豆子中的游离氨专基酸和还原性维生属素c开始随着豆芽的成长开始慢慢增多。

豆子在成长过程中,会不断地消耗营养,并使自身的植酸酶活性不断升高,不断地水解植酸;除了植酸含量的下降,还有豆子中的蛋白质也转化成维生素等成分供自己生长。

豆芽长得越长,营养物质损失就越多。

豆芽不可有光照射以免怕会变绿、变苦,如果浇水次数够,或使用有盖的栽培箱就不需要盖纱布。

扩展资料

豆芽种植的注意事项

1、豆芽每天浇水多次,但是盆内不能有积水,要保持湿润。要放在阴凉处,不能见阳光,见了阳光的豆芽长出来就是绿色的。

2、土壤栽培前豆种也是要进行选择处理的,选择饱满车数的种子为上,浸泡时去掉漂浮的豆种保持种子的湿润度。

3、豆种只要稍微的入一点土即可,用那种泡沫箱子种是最好不过了,另外在容器上要盖上遮挡物。

6楼:度娘菜园和厨房

1.豆芽发出芽抄根太长是正常的,市场上的豆芽一般bai用了无根du剂。

2.自家自发少量的绿豆芽zhi,建议不要用

dao无根剂,根太长吃的时候减去根部即可。

3.自发绿豆芽方法如下:

(1)主料:半碗绿豆、水。

(2)把绿豆放在干净盘子中,加入适量温水没过绿豆,一天后绿豆全都露出了白色的小芽。

(3)将露白的绿豆芽转移至带漏孔的菜篮里,将白纱布或棉毛巾,沾水湿润地盖在豆芽

上,放在阴暗温暖的地方。

(4)每天早晚用自来水把豆芽淋透,第二天可以在毛巾上压个重物,防止豆芽会疯长。

(5)四五天后豆芽就长好,减去根部,就能吃了,注意发芽过程一定要避光。

7楼:轩皓

我家以前做豆芽的,要放无根剂才行。

8楼:鲁南

使用生根剂了,还是短粗胖的好啊!

水培绿箩只长气生根不长须根怎么修根

1楼 深浅且深浅 剪去一点就可以了 一 用什么肥 水培绿萝一般都是用水培营养液,施加时也非常的方便,只需要在换水时,往容器中添加2 3滴营养液即可。不过,用营养液会让容器里面产生绿色的海藻,水质就会变差,所以应该及时清洗。也可以使用水培植物专用肥,通常在花卉市场就可以买到。 施肥时要注意,肥料不要太...

绿萝须根过长怎么办,能剪掉吗,水养绿萝根太长能剪吗

1楼 群主你是猪吗 给绿萝换土的时候可以把较长的根系剪除,同时把腐根,折断根,较密的根系,剪除这些根系后有利以后新根系生长。剪除根系后再次剪除部分的老叶,病叶,黄叶,较密的老叶。这些根系后有利以后新根系生长。 剪除这些根系后使用草木灰撒其断根处能达到防腐杀茵的效果,起着种植后不易引起根腐的现象。种植...

为什么我的水培绿萝只长根不长叶,我水培了一株绿萝,为什么光长根不长叶子?

1楼 挖兔美搭软件 说明缺乏肥分。多长根是为了吸取更多的肥分,提供叶片生长,如果还是吸收不到足免的肥分,叶子就不能生长,甚至枯黄而死。所以一定要补充适当肥分才能正常生长。 花市都有水培营养液,可以买些来使用试试。 我水培了一株绿萝,为什么光长根不长叶子? 2楼 匿名用户 一 原因 水培绿萝的根系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