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小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2021-05-13 05:06:36 字数 1745 阅读 1919

1楼:美食家大雄

爱吃小龙虾,但不能吃辣,怎么办?做蒜蓉小龙虾,一样好吃!雄叔贡献出一个蒜蓉小龙虾秘方,保证你的虾做出来,和买的一样好吃!

2楼:耿铌

教你自己在家做蒜香小龙虾

3楼:双龙美食教做菜

自己动手在家制作蒜蓉小龙虾干净又好吃

4楼:0泽国a网盘

江城潮爸手把手教您地道“蒜蓉小龙虾”的详细做法,认真看流程噢!

其实潮爸一开始也打算这样做“蒜蓉小龙虾”!没想到在买虾的时候,卖虾的老板娘扯着嗓门说了几句话,让潮爸瞬间改变了主意······

老板娘说:“吃小龙虾,除了要新鲜、味道要好,还要吃得过瘾噻!其实吃来吃去,就是虾尾巴那一坨肉,不如直接多揪点虾球更过瘾!”

此话果然深得我心

咱老百姓在家里吃小龙虾

就是要吃个过瘾嘛!

果断买下四斤大个头的清水小龙虾

直接让老板娘把虾球揪下”

用料主料

小龙虾4斤

大蒜头两个

啤酒一罐辅料姜

适量泡椒

6个大葱白半根盐

适量生抽

适量白糖

适量正宗蒜蓉小龙虾的做法

1.通常卖虾的商贩会帮您把虾球揪下来,然后顺便扯掉虾肠。如果这一步是您自己在家操作,一定 要注意防止被虾钳夹伤噢~··不会揪虾肠的好友,可以参考下图。

虾球用冷水洗刷干净,沥干水备用。

2.做蒜蓉小龙虾,蒜蓉绝对是最最重要的。至少准备两头大蒜,剥皮洗净后切成蒜末,也可直接用料理机打成蒜蓉。

再切一些姜末、一小根大葱白切丁,再来几个泡椒备用。这些都是潮爸制作蒜蓉虾的必备配料噢!

3.开始烧虾啦,第一步是把锅烧热,转中小火,多倒一些油进去,随即把沥干水的虾球入锅,保持中小火炒几分钟,一定要把表皮炒成大红色,虾肉完全变成白色才行,此时会散发出浓郁的虾壳香味儿。虾壳变红后,加几滴料酒烹香(下图2、3),随后转成小火,把虾捞出,锅中留底油;

4.5.

此时仍是小火,这个一定要注意,不然蒜蓉就糊了。待其散发浓郁的香味儿后,分别加入适量盐、白糖、生抽调味儿,小火炒匀。

6.接下来就可以把炒好的虾球入锅了,入锅后转成中火快速翻炒几下,确保蒜蓉和其它小料充分与虾球混合(下图1、2);随后倒入啤酒,淹没至虾球2/3处即可,转大火烧制。

7.待锅中“啤酒汤汁”煮沸后,那是绝对的香气扑鼻啊,此刻再加入一些蚝油,这对提鲜和增进口感大有好处(下图1);接下来仍是大火烧制,最好是盖上锅盖大火煮几分钟(下图2)。

这里有一个重要秘诀告诉大家:很多好友都说自己在家烧虾不容易入味儿,其实是缺少了一个很重要的“泡汤汁”环节。大家注意看下图3,待只有下图3中的汤汁容量时,可以转成小火或直接关火,把虾球翻炒几下,炒匀,然后就这样让它均匀泡在汤汁儿中,泡个十分八分钟甚至再久一点也无妨。

这样一来,汤汁儿会随着温度下降自然吸附到虾肉中,这样就更入味儿啦!(也有好友选择把虾壳减开确保入味儿,如果不嫌麻烦,这也是可以滴。)

完成“泡汤汁”环节后,开大火把汤汁收干,这个过程中要及时翻炒虾球,确保入味儿均匀。待汤汁儿收干,您要注意了,把之前炒蒜末时剩下的20%生蒜倒进去,再撒点香菜和葱花一起炒匀就可以关火、完美出锅咯!

正宗蒜蓉小龙虾成品图

烹饪技巧

5楼:匿名用户

如果自己本来就不擅长做菜的,还是不建议自己动手做,万一把厨房弄得乱七八糟,自己灰头土脸的,做的还不好吃,不是得不偿失吗,所以呀建议去店里吃,去店里吃的话建议是去壹虾局,这是深圳的,如果你人在深圳可以去吃吃看,应该不会让你失望的。

蒜香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小龙虾 二斤斤 海天鸡汁 两勺 葱 适量 干辣椒 5个 花椒 适量 糖 一勺 生抽 适量 老抽 适量 香叶 4片 料酒 适量 鸡精 适量 麻椒 10粒 大葱 3根 大蒜 5瓣 八角 3个 醋 适量 盐 适量 姜 3片 蒸鱼豉油 适量 小茴香 适量 辣椒油 三勺 菜籽油 适量 蚝油...

五香小龙虾怎么做好,五香龙虾怎么做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小龙虾 5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酱油 适量黄豆酱 适量料酒 适量姜片适量蒜 适量干红椒 适量八角 3粒五香粉 适量胡椒粉 适量迷迭香 适量老干妈辣酱 适量小葱 1根步骤 1 揪住小龙虾尾部中间抽去肠线,再用干净的牙刷洗净肚皮和头部2 准备姜蒜 辣椒 八角 3 热锅放油,下...

小龙虾虾尾怎样做好吃,炒小龙虾虾尾怎么做好吃,炒小龙虾虾尾的家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龙虾尾 900克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蒜 适量干辣椒 适量豆瓣酱 适量火锅底料 适量麻椒 适量白糖 适量步骤 1 准备虾尾。这是刚买回来,还没解冻,被冰块包裹着的虾尾。 2 准备葱,姜,蒜,干辣椒,豆瓣酱,火锅底料,麻椒 就是那种绿色的花椒 ,桂皮,香叶,草果,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