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依附在出海的船上,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贝壳类的,叫什么名字

2021-03-21 11:23:54 字数 5142 阅读 6137

1楼:红辣椒

海虹,学名贻贝,

是我国重要经济贝类之一,是驰名中外的海产珍品

这种附生在贝壳上的生物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藤壶(拉丁学名:balanus)是附着在海边岩石上的一簇簇灰白色、有石灰质外壳的节肢动物。它的形状有点像马的牙齿,所以生活在海边的人们常叫它“马牙”

泰拉瑞亚有什么方法可以在海下持久呼吸

3楼:匿名用户

可以制作潜水套装:脚蹼+潜水头盔(鲨鱼掉)可以在水里呼吸的更久

永久呼吸:海王星贝壳:20金鱼+20恐惧之魂+20视域之魂+10珊瑚+20鲨鱼鳍在秘银毡合成

生蚝,扇贝,鲍鱼这三者区别

4楼:匿名用户

一、外形上就可以很容易区分这三者,

生蚝和扇贝有两个贝壳,鲍鱼是单壳软体动物,只有一个壳。

扇贝的两个贝壳左右对称,而生蚝两个贝壳不对称:一般情况下左壳稍大、稍凹,而右壳略小、略平。

扇贝的颜色一般较鲜艳,而生蚝和鲍鱼的贝壳为灰白色。

二、发布状况不同

扇贝世界性分布,见于潮间带到深海。

生蚝我国分布很广,沿海皆可产蚝,咸淡水交界所产尤为肥美。

鱼通常生长在水温较低的海底,足迹遍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

三、养生价值不同

扇贝健脾胃,养颜护肤,抑癌抗瘤扇贝具有效预防癌症。

生蚝具有降低胆固醇、提高性能力的功效。

鲍鱼含丰富蛋白质,营养价值极高,其壳可入药,中医称为石决明。

扩展资料

生蚝,又叫牡蛎,是海产贝壳。在**带、热带沿海都适宜蚝的养殖,我国分布很广,北起鸭绿江,南至海南岛,沿海皆可产蚝。蚝乃软体有壳,依附寄生的动物,咸淡水交界所产尤为肥美。

肉供食用,又能提制蚝油。肉,壳,油都可入药,也叫蚝或海蛎子。

2.扇贝,海产双壳类软体动物。本科约有50个属和亚属,400余种。

世界性分布,见于潮间带到深海。扇贝有两个壳,大小几乎相等,壳面一般为紫褐色、浅褐色、黄褐色、红褐色、杏黄色、灰白色等。

3.鲍鱼,其名为鱼,实则非鱼,种属原始海洋贝类,单壳软体动物。由于其形状恰似人的耳朵,所以也叫它“海耳”(sea-ear)。

鲍鱼通常生长在水温较低的海底,足迹遍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

5楼:哈密李白

生蚝、扇贝和鲍鱼分别从外形、生存环境、营养价值上有区别。具体为以下几点:

一、外形生蚝有两个贝壳,但是它的这两个贝壳同扇贝的两个贝壳有很大的不同。扇贝的两个贝壳左右对称,而生蚝因为是用左壳固着在岩石或其他物体上的,所以两个贝壳的大小、外形都不同:左壳稍大、稍凹,而右壳略小、略平。

鲍鱼其只有半面外壳,壳坚厚、扁而宽

二、生存环境扇贝:扇贝在我国仅分布于北方沿海,生活在低潮线以下、水流较急、盐度较高、水质澄清的海区。栖息在水深10~30米硬质海底,用足丝附着于礁石、贝壳或砂砾上。

生蚝:一般是生长或者是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融之处,在半咸半淡的内湾浅海上。

由于适合生长条件的限制,它的数量上比其它品种的少,因此它的经济价位一般比较高。鲍鱼生存在深海里,深海里温度低(4摄氏度),而且阳光不能到达,所以营养物质少,所以鲍鱼在这种环境下生长很慢,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大的鲍鱼这么贵而小鲍鱼却十分廉价的原因。

三、营养价值扇贝虽然含有锌,但是含量没有生蚝的含量高。生蚝中锌含量高达9.39mg,另外生蚝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生蚝还含有的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 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

6楼:你可能是猪吗

生蚝的皮是灰白色的,一层层的。扇贝是橙红色的壳和扇子一样。鲍鱼就一半壳。

拓展资料:

1. 生蚝是牡蛎的别称,属软体动物门双壳纲蛤类的一种,又名蛎黄、蚝白、海蛎子、青蚵、生蚝、牡蛤、蛎蛤。生蚝生长在温、热带海洋中,以法国沿海所产最为闻名。

生蚝肉质细嫩,鲜味突出,带有腥味,味道独特。可以氽汤,打卤、烧、软炸,还可制成罐头,亦可加工制成蚝豉或蛎干,蚝油。

2.牡蛎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45%~56%、脂肪7%~16%、肝糖19%~38%,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烟酸、碳水化合物和钙、锌、铁、碘等多种营养成分,钙的含量接近牛奶1倍;铁的含量是牛奶的21倍。其中牡蛎中高含量的硫磺酸颇受医学界和营养界的重视,在医学界被认为有益智健脑、降脂**、促进胆固醇分解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具有独特的滋养功效。

3. 扇贝是扇贝属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代称,约有400余种。该科的60余种是世界各地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之一。

壳、肉、珍珠层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很多扇贝作为美食食用。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的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

4.扇贝的贝壳色彩多样,肋纹整齐美观,是制做贝雕工艺品的良好材料。到海边工作、拿来旅行或休养的人们,都很喜欢搜集一些扇贝的贝壳作为送给朋友的纪念品。

扇贝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海参、鲍鱼齐名,并列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扇贝的闭壳肌很发达,是用来制作干贝的主要原料。我国自70年代以来,先后在山东、辽宁沿海地区人工养殖扇贝。

人工 养殖扇贝,可缩短扇贝的成熟期,产量高,收获也比较方便。

5. 鲍鱼是名贵的“海珍品”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海洋“软**”。鲍鱼是名贵的海洋食用贝类,被誉为“餐桌**,海珍之冠”,其肉质细嫩、营养丰富。

鲜品可食部分蛋白质24%、脂肪0.44%;干品含蛋白质40%、糖元33.7%、脂肪0.

9%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足一种对人体非常有利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鲍鱼因富含谷氨酸,味道非常鲜美。

6. 鲍鱼其名为鱼,实则非鱼,种属原始海洋贝类,单壳软体动物。由于其形状恰似人的耳朵,所以也叫它“海耳”。

鲍鱼通常生长在水温较低的海底,足迹遍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公认最佳产地为日本北部和墨西哥,我国东北部也是传统产区。全世界已命名的216种鲍鱼中,分布在我国沿海的鲍鱼有7种,其中又以北部渤海湾出产的皱纹盘鲍和东南沿海的杂色鲍最为多见。

7楼:不爱起名的小卒

区别:生蚝是牡蛎品种个头较大,带壳可在一斤以上;扇贝是橙红色的壳和扇子一样;鲍鱼就一半壳

1、生蚝是牡蛎的别称,属软体动物门双壳纲蛤类的一种,又名蛎黄、蚝白、海蛎子、青蚵、生蚝、牡蛤、蛎蛤

2、扇贝是扇贝属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代称,约有400余种。该科的60余种是世界各地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之一,壳、肉、珍珠层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

3、鲍鱼,在现代汉语中有多种含义。最常用的是指一种原始的海洋贝类,属于单壳软体动物,其只有半面外壳,壳坚厚、扁而宽,鲍鱼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位居四大海味之首

拓展:

1、生蚝的营养价值:牡蛎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45%~56%、脂肪7%~16%、肝糖19%~38%,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烟酸、碳水化合物和钙、锌、铁、碘等多种营养成分,钙的含量接近牛奶1倍;铁的含量是牛奶的21倍。其中牡蛎中高含量的硫磺酸颇受医学界和营养界的重视,在医学界被认为有益智健脑、降脂**、促进胆固醇分解的作用

日照必玩景点有哪些呢?

8楼:

日照好玩的景点:

(1)海水浴场-洗海澡

日照正规的,规模比较大的海水浴场,一共有三个。

万平口景区:

门票60,是个收费的风景区。万平口景区很大,周围附带很多小的风景区,比如灯塔广场,世帆赛基地,植物园,东夷小镇,海洋馆等。都是一些值得去的景区,如果都想去看看的话,要多留出几天的时间看看这几个景区。

除了海洋馆和万平口的门票,其他的上述景区都是免费的。正是因为万平口景区收费。也成全了他里面比较干净,安静。

以前到万平口景区,是日照旅游的窗口。到了夏天,人非常多。近些年因为收费人越来越少,里面也安静下来。

第三海水浴场:

是日照唯一免费的正规海水浴场。位于日照是优质海岸线的**,在王家皂乔家墩子周围。第三海水浴场的沙滩很平整,适合新手游泳。

沙质很细腻柔软,海水湛蓝清澈。但是夏天的时候人会比较多,因为这里是唯一一个免费的海水浴场。而且交通便利,周围的配套设施也很齐全。

日照滨海国家森林公园:

还有一个正规的海水浴场是日照滨海国家森林公园。这也是个收费的景区门票60。里面有森林和沙滩,里面的景色很美,我觉得还是值回票价的。

里面的游玩设施也很齐全,但是有个别是收费的,游玩之前要询问清楚。

这三个海水浴场,如果时间来不及其实三选其一即可,沙滩的质量都很好。

(2)海洋馆和东夷小镇都是日照新兴的旅游景点

海洋馆里面是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还有人鱼表演,海豚表演。是山东省三个规模较大的海洋馆之一。(其他两个是青岛和蓬莱的)门票150+虽然门票很贵,但是如果有小朋友的话还是建议过来看看。

东夷小镇是18年刚建成的日照特色步行街。这里的建筑古色古香,很有特色。里面大多都是一些小吃。

**会比平时的贵一点。靠近海边,建筑物也都很好看。适合晚上和家人过来散步。

(3)灯塔广场和世帆赛基地都是日照很有代表性的景区

景区都是免费的,两个景区也都不大,距离也很近,都很靠近万平口景区,可以顺便过来看看。

(4)礁石区域-适合赶海

带着孩子来滨海城市玩,赶海是孩子们都喜欢的。看懂当地的潮汐表在海水涨到最高时就开始退潮了。在礁石海域退潮之后会有没来得及跟潮水一起走的小鱼小虾在石缝里。

带着小桶,在每一个石缝里搜寻这些小海洋生物。也是很有乐趣,也不要太在意到底会有什么收获。一家人在一起玩儿的体验,也是最难得的。

9楼:卢有福巫俏

玩:1.

下午4点以后万平口海水浴场,避免强光照射;

2.灯塔广场看日出,当然要看天气,天气不好的晚点起拍几张**也是不错的

3.上午吃过早饭爬五莲山距离市区大约30公里4.下午植物园和万平口海水浴场

5.第三天刘家湾赶海园,要看潮汐表,以上除了五莲山和刘家湾赶海园有门票外,其他都免费.可千万不要去蹬山,以下是我的亲身经历。

住:日照有数家三星四星和准四星的酒店,五星酒店只有一家。在旅游旺季,越靠近海边的酒店**越高。

一般游客来日照更喜欢住宿距离海滩和旅游景点近,民俗特色突出的渔家乐。我们去年住的就是新金旺渔家,住宿条件很好,也便宜。就为于吴家台,紧靠第四水浴场,晚饭后去海边散散步感觉还蛮好的。

在海边捡到这种贝壳类的东西,谁知道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人家吃了乌贼扔的骨头,是垃圾,不过过去用来洗锅子,质地比较软 去海边玩,捡到一个类似贝壳类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请大家看看,这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http caoniu info 海边捡了一个东西 贝壳类? ,想知道这个是什么? 3楼 汝悟才感谢 亲,基于你的情况想 同你去分享...

海滩岩石上这种是什么贝壳,请问这叫什么贝壳?附着在海滩上的岩石的

1楼 发红包咯喔 没有毒 生活海边的都知道可以吃 马牙 2楼 龙眼与荔枝 不能吃的啊 这种有毒的而且很臭不要 小心染毒! 请问这叫什么贝壳?附着在海滩上的岩石的 3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贝壳,是藤壶。一种甲壳动物。从进化的自然分类法来说,和虾 蟹更近缘一些。 有一种长在海边岩石上的黑色贝壳 叫什么名字...

谁知道这是什么鸟,叫什么名字,谁知道这是什么鸟?叫什么名字?懂鸟的来

1楼 胡斯鹅黄 强脚树莺 学名 horornis fortipes 是树莺科的鸟类,英文名直译为棕胁树莺。 2楼 小芋头帅哥 看嘴的形状和身体大小,应该是某种鹟,可能是北灰鹟 谁知道这是什么鸟?叫什么名字?懂鸟的来 3楼 ceo雄风 乌鹟 学名 muscicapa sibirica 为鹟科鹟属的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