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玉料的,请老师帮忙看看这是什么玉料? 30

2021-03-17 22:43:38 字数 1586 阅读 2322

1楼:匿名用户

玉料不上手不知道,造型没见过,孤陋寡闻了

请老师帮忙看看这是什么玉料? 30

2楼:朵朵

说玉料的表现有一些貌似专业的模糊用词,“水”、“密”、“润”,啥意思?图中这个鹅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出口货,和田白玉籽料,国有文物店旧藏。图中这个扳指是清代的,和田白玉籽料,国有文物店旧藏。

人们会说这个鹅比较水,扳指比较润,以及说扳指密度要比鹅大。

什么叫密度?你测量过吗?你怎么知道它的密度大?

这个密度只是一个主观密实的感觉,并不是玉料本身的物理密度。密度过高就会出现“干”,就是“石性”。看上去越水的和田玉,就是含透闪石比例比较高,也就是说,白玉也容易发“水”,就是透明度高一些。

“润”就是在密和水之间的一个主观感受,油润,羊脂,而且和抛光程度有很大关系。抛光太细,就呈现镜面反射的反光,就亮,稍微表面不那么平滑,就接近漫反射,就显得柔和,润不润,就自己感觉去吧。

玉器的表面表现,还跟玉料的产地有关,新疆和田玉发青,颗粒略粗,比较“润”,但白玉很少,白玉就容易“水”,如图这鹅。青海料就容易发“水”,发灰,还有一些杂质形成的水线。韩料更水,发青发黄,比较透明。

俄料密度大,白度高,但是有点发干,不够润。但毕竟这是石头,每个地方都能找出比较好的玉料,通过比较精细的加工,可以形成比较密实、润泽的感觉,同时有一定的透明度,不水,又不干。

3楼:江流无悔

碳酸盐质玉又叫阿富汗玉,不值钱,主要成分方解石,因此也叫方解石玉。少部分内部含有透闪石,硬度较高。色彩因其中含有的杂质不同而变化,如含铁锰时为浅黄、浅红、褐黑等等,但一般多为白色或无色。

真正的阿富汗玉是产自阿尔卑斯山脉的一种玉石。2005年以前,阿富汗玉大部分产自阿富汗和土耳其,后因战乱,阿富汗境内的大多玉矿都已停开。05年以后市面上的阿富汗玉大多是产自土耳其和伊朗。

4楼:匿名用户

只看这**不能断定,大概看,应该属于广义的和田玉类,但是料不一定出自新疆,可能是青海料。仅供参考。

5楼:匿名用户

玉要上手透光才能知道是什么料,你单是这些光线昏暗的图,看着都不敢乱说啊。建议去花鸟市场卖玉器的铺叫人帮你看看吧。

6楼:匿名用户

和田玉,靓。一个好玉。奶白色的料。

请各位老师帮看看这几块是什么料,如果是玉大概的价值是什么样?

7楼:陶心斋主

您的这一组玉雕件,1,是俄罗斯料雕件;2,青海玉白玉雕件;3,河南南阳玉雕件;4,河南南阳玉雕件;5,岫玉雕件;这一组市场上一般喊价在1000元--2000元左右!

8楼:刘三勤

第一和第二块稍微好点,但是不是最好的,**不高的,喜欢就自己玩把,卖不出**的!

9楼:远驰单车

这几个料都不太好 1 俄罗斯玉 2 应该不是玉类似大理石材质 3人工染色石粉压制而成 4 低品质岫玉!这几个加起来20-50元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不是古代的,料子是加分的东西,如果是现代的东西料子再好也卖不上价钱。

懂玉的老师帮忙看看这款是什么料子

1楼 在水伊人 目测是玉髓手镯 请以权威检测机构鉴定结论为准 请懂玉的老师帮忙看看,这是什么玉,价值怎么样 30 2楼 匿名用户 阿富汗白玉,现代的工艺品。不值钱 3楼 鬼佬 汉白玉大约也有10000元以上 懂玉的老师们帮帮忙看看吊坠什么材质,大概价位多少感谢 4楼 匿名用户 效果看,感觉像是阿富汗...

请老师们帮我看看这个是什么玉,请老师们帮我看看这是不是玉

1楼 酒歌飞扬 你这个属于 广义和田玉。 传统狭义范畴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以和田 子料 为代表闻名于世 广义的和田玉指软玉 真玉 。和田玉虽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中国把透闪石成份占98 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都在国标范...

麻烦老师给看看这个是和田玉吗,麻烦老师们给看看这块是和田玉籽料吗? 50

1楼 昆仑山下忆美人 你好,和田玉,俗称真玉,软玉的一个品种, 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 和田玉是国内高端具有领创品牌的软玉, 新国标泛指硬度在6 0至6 5之间玉石的名称。 狭义上的讲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 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 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 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