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德国为什么不打中国,二战的时候为什么中国和德国没有交战?

2021-03-12 15:00:37 字数 3952 阅读 6880

1楼:匿名用户

1、地理位置而言,德方距中方距离太过遥远。所以非常不适合。而且德方最近入口在唐古拉山口那边,或者绕过苏方,从蒙古过来,简直是太不可能了。

2、中德二战开始就本不是敌对状态,只是中间牵扯了一个a v岛国导致。但是即便如此,双方仍旧进行着合作。尤其是军事合作。

中方出矿石,造穿甲弹和穿甲炮的钨矿,德方出教官和轻**(重**不让卖而已。)早在晚清,中德关系一直都保持很好。俾斯麦晚年落魄的时候,李鸿章还亲自去拜访过。

对于铁血宰相,相信希总这样也是铁血著称的人应该是比较欣赏的。同时,希总打小曾经在当小画家的时候,在维也纳受过天国夫妇的帮助。这个他也是在一些自己的书籍中有记录的。

所以,中德关系一直虽然存在领土争端(青岛),但是却始终没有互相大打出手。反而在相互学习。

3、最令人不可思议的还是在战后,很多资料才解密,天国当年有很多科学家,即便对日作战时期,也在德国留学,而且学的还是一些军事科技的东西。如炮弹弹道学,克虏伯兵工厂技师等(读者文摘爆过料)。

而那位炮弹弹道学专家,后来还是我国一位钱姓科学家的夫人。由此可见,中德的关系确实不一般。至于对日,这方面如果没有俄方存在,德方其实会更纠结。

向被入侵国输出**和军事训练用来打自己的盟友。说出去换了谁都别扭啊。

2楼:梁曼尔露

首先我们要知道二战是德意日三国挑起的,德国、意大利、日本都各有自己的算盘;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地理位置以及战略要点等等限制了他们,他们的目的是以武力迫使对方服从自己,从而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他们地目的,德国是想打败欧洲,意大利是想打败非洲,日本是想征服亚洲。

就比如德国来中国要经过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乌克兰、波兰、俄罗斯、这些国家已经限制死德国在那个时期没有能力进攻中国,就算德国真的要打中国他们也没有能力。因为那时起德国的战斗机只能飞行400到700公里就得降落加油,军队也不可能带着庞大的物资来中国,这就是一个及其简单的说明,说明了德国后方补给能力不足,不可能翻山越岭来打中国,再说希特勒痛恨的是欧洲,尤其是苏联,因此希特勒没有打中国,压根也没有能力,再说中国那时起已经被日本占领了,德国完全没有必要去和自己的同伙争利。

3楼:李昊阳无敌

首先从战略上讲舍近求远是不明智的,其次若攻打中国,绵延万里的战线,以当时德国的兵力和补给无疑难如登天。

且同日本夹击中国,苏联又会作何反应,西面对岸的英国又会如何,这些都是未知数,这些因素都决定了以德国当时的国力不可能来夹击中国,

不打中国为什么打苏联,

还是从战略上来讲,苏联地大物博,资源比欧洲任何国家都多得多啊。如果拿下苏联,基本欧洲就差不多了,残喘的英法联军成不了多大气候,扫平整个欧洲后,再同最后的美国对决,胜算还是很大的,这是希特勒的总战略路线。

4楼:伍六七a柒

因为中间隔着个苏联,他想打就必须先把苏联干趴下

5楼:喜欢就会放肆

你如果是德国邻国试试

二战的时候为什么中国和德国没有交战?

6楼:匿名用户

因为德国不是亚洲的战争策源地,三国轴心对全世界的战略是有划分的,德是欧洲战场,版曰是亚洲战场,权意是非洲战场,这主要是因为地理位置而决定的..另外,希特勒青年时代追逐梦想时曾被犹太人贬低过,当然这只是一个小原因,希特勒认为犹太血统和高贵的日耳曼血统是不能共存的,要德国人民为自己卖命主要是靠种族主义,让德国人民认为是为自己的血统而战斗,主其次犹太人很会赚钱,而战争需要大量经费,所以灭犹也能换来大量战争物资

7楼:匿名用户

1 德国和中

来国没有直接的利自益关系。相反,在日本侵略中国期间,德国还帮助过中国2 希特勒在奥地利求学的时候,曾受到过一家中国家庭的帮助,使得希特勒对中国有一种感恩的心情希特勒为什么痛恨犹太人 1.希特勒的母亲死于犹太人之手。

其实不是,他娘得了癌症必死无疑,当时**他母亲的犹太医生用了一种极端的**方法,使他母亲在痛苦中死去,但要知道,那是当时唯一用来**癌症的方法。

2.在进入维尔纳艺术学院时被一名犹太考官拒绝,于是梦想破灭。

3.在维也纳流浪期间,看到许多有钱人都是犹太人,所以心理产生了极端的不平衡.

4.一战失败后,发现在后方搞社会主义,搞和平主义的尽是犹太人,所以把德国的失败怪罪于犹太人.

5.经济危机导致国民仇富心理增强,希特勒利用这点笼络人心.

6.最后,家庭暴力使其性格变得十分极端

8楼:匿名用户

中国和德国在二战中不但没有开战,德国还帮助中国训练和装备部队,就是蒋介石版引以为好的德械师。中权国抗战初期的到了的过的援助,归根到底是因为德国当时在扩充军备,需要大量的钨等稀有金属,而中国有德国想要的,所以作为交换条件,德国提供军事顾问和军事援助,而中国则提供稀有金属。后来,随着局势的变化,德日之间**产国际条约的签署,三国轴心的形成,以及欧洲战事的开始,后来德国就逐步的撤走了在华的军事顾问。

9楼:匿名用户

1.东南亚是日本为主,如果德国过去了...已经是4线作战了,欧洲,非洲,苏联,亚洲.谁吃消啊.2.为什么痛恨犹太人,简单日耳曼名族是最完美的人类血统.

10楼:匿名用户

其实网上流传一个故事,不知真伪,希特勒小时候被父母遗弃,然后被一个华裔收养,希特勒为了报答中国人,就出资给中国训练军人。

二战时,德国打中国是怎么样的?

11楼:路路通

当时的中国怎么可能和德国抗衡。

整个抗战时期,中国兵力顶峰也就600万.(两党)而德国陆军顶峰数目是900多万.二战时期日本的空军和装甲部队都不是很强,日本激动性和机械化跟不上德国。

德国的战术在当时全世界是最先进的,美国现在都还在沿用。德国打中国,兵分两路,北取延安南下南京.这么分割包围,在进攻苏联时,半时间时间里打掉了苏联700万人,(包括俘虏)1万6门大炮,1万4架飞机1万2辆坦克。

所有这些数据都远远超过当时的中国。要是看电影多了觉得中国反侵略最终会胜利的话,那就太理想主义了.二战如果不是以盟军胜利告终的话,中国最终无法抵御日本军队。

因为当时日本仍然在中国保持有300万的陆军总数,由于战线过长被迫防守。如果日本在太平洋得手了,东南亚无威胁了,日本全部兵力必将投入中国,因为当时在缅甸中国先输了,日本腾出手来了,就可以从缅甸直取云南,夹击中国,中国已经无多余兵力拿来抵抗。换成德国,让中国去面对他们这辈子都没见过的战术、装甲部队规模,那必将是秒杀。

当然这只是指德国和中国单挑,实际上中国和德国打起来,美国必将全力援助中国,甚至派兵登陆,在背后偷袭德军。那么由于中国地方广阔,德军即使占绝对优势也无法迅速消灭中国抵抗力量,加之苏联和美国的夹击,德国命运也不会很轻松。

所以德国选择进攻苏联,是正确的选择。只是德国选错了时间,德国如果在5月22日进攻,结果就是胜利,但是他们选择了6月22日,拿破伦进攻的日子,结果比拿破伦下场还惨.

12楼:匿名用户

刀枪棍棒打钢铁洪流?不在一个档次别发表这种问题。

13楼:匿名用户

中国完败。二战中,德国吊打苏联,苏联吊打日本(诺门坎战役),日本吊打中国

14楼:疯婆子疯了

我是这样认为的,德军再强能比日军强一倍吧,那**换日军7比1,姑且算14比1换德军,国共有600万编制军人,德国900万,先拿600万*14来换是8400万人,剩下300万用更高对换比来换,直接30换1行不行,很夸张了已经,那就是9000万,中国4亿人口用近两亿人换持久战能不能行?还不包括后期我们自己因为战争发展起来一些新的战术和技术,和地球上任何最强大的军事力量抗衡,灭亡中国都很困难,抗战8年不行20年30年,我不信地球上哪个国家能比中国耗更久。

15楼:匿名用户

二战德国不可能打中国。第一:纳粹德囯跟中国相距十万八千里。

第二:中国地广人多,打中国纯属浪费资源和时间。第三:

希特勒小时候受到一对中国夫妇的帮助,所以对中国有好感。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有点可笑,了解一下二战德国的军事装备和他们的军队素质吧

二战时的德国为什么称为第三帝国,二战时期德国为什么叫德国纳粹?

1楼 匿名用户 德国历史上有三个帝国 第一帝国是由查理曼大帝开创的神圣罗马帝国 于拿破仑战争期间被拿破仑强行拆散 神圣罗马帝国的皇位从中世纪末期开始常年被奥地利的哈布斯堡家族占据 哈布斯堡家族在巅峰期成为身兼西班牙国王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 那不勒斯国王和拥有荷兰 比利时的半个欧洲的帝王 第二帝国是霍亨...

二战时德国与中国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二战前德国与中国关系是蒋拿中国的矿石与德国交换 ,使得希非常重视中国。蒋向德国派了大量的公费留学生。至于抗战前的大量德 事援助那就不用说了,直到抗战开始后还不顾日本的强烈反对,小规模给中 援。 蒋手下有很多德 事顾问。 2楼 红色猎人 抗战前期与希特勒与蒋介石的关系很好,派了不少军事...

为什么二战时德国的军装是灰色的,二战德国为什么使用灰色军服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与环境关系不大 德军军服颜色是沿用了传统的魏玛标准灰 希特勒是非常守旧的,所以他设计军服时并没有在以往的基础上做太大的改变 个人认为这也是德 服还看得下去的原因 二战德国为什么使用灰色军服 2楼 俏俏江南女 灰蓝色是德国空军的 色,陆军是灰绿色,也就是德国灰,德国的迷彩服最早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