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比例函数和一次函数的交点怎么求

2021-03-11 09:55:54 字数 1507 阅读 1262

1楼:张晋海

把两个函数的数copy学表达式bai,联立起来组成方程组,求出方du程组的解,就是交点的zhi坐标.

例如dao

:求一次函数y=x+4与反比例函数y=4/x的交点.

依题意列方程组:y=x+4

y=4/x

解这个方程组,得到:x=-2±2√2,

y=2±2√2.

则交点分别是(-2+2√2,2+2√2);(-2-2√2,2-2√2

2楼:匿名用户

y=c/x

y=ax+b

联立方程就可以求了

一般情况下是有两个交点的,除非是a=0或者是趋向无穷大

3楼:匿名用户

列等式 2x+1=1/x x非零可以乘过去 2x^2+x-1=0 两个点啊

4楼:梨花主義丶

小康狗bai就是小康狗du= =。

这是伟大的一元二次方zhi程 要配方或者是十dao字相乘专!

雅牙说过 以前因式分属解不是没用 !!!

比如你说的:

2x+1=1/x

2x^2+x=1

2x^2+x-1=0

(x+1)(2x-1)=0

x=-1或x=0.5

所以交点是(-1,-1)或者是(0.5,2)不信你带入你原来的两个函数 两个都符合对吧。

你说只有一个解绝对是悖论 伟大的梨花控告诉你就算劳资爱梨花但是梨花树不分家所以树我也爱所以你一定要相信那个是错的 听我的。

如果小康狗坚持自己的想法请发你说法**的出处 完毕。

反比例函数与一次函数交点问题怎么求?

5楼:西山樵夫

两个函数图像来

的交点自坐标,就是适合两个函数解析式的一组值。所以求两个函数的交点坐标,就是把两个函数的解析式联立起来求解。例如:

求y=x+2,与y=3/x交点坐标,可解为,x+2=3/x,即x+2x-3=0,解得x=1,或x=-3, 把x值代入到任一个函数解析式中,得y=3,或y=-1,即可求得交点坐标为 1,3) 或-3,-1)。

6楼:汐苒

例如:设反比例函数y1=m/x,一次函数y2=kx+b当反比例函数与一次函数相交时

列方程m/x=kx+b解出x的值,将x的值分别代入y1和y2的函数解析式,

就可以求出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

7楼:飘飞的凤尾竹

例如:y1=ax+b(一次函数);y2=k/x(反比例函数)若两曲线有交点则,两式联立一定有解,否则没有交点

8楼:匿名用户

把两个解析式组成方程组,求解即可

9楼:德望汝尔芙

把两个函数的解析式联合组成方程组求解就可以得出两图象的交点坐标。

10楼:

参***:节制使快乐增加并使享受加强。——德谟克利特

一次函数与反比例函数在不同象限内的交点坐标

1楼 笔架山泉 解答 设一次函数解析式为 y ax b 反比例函数解析式为 y k x ax b k x 整理得 ax bx k 0 由根的判别式得 b 4ak 当 0时 直线与双曲线有两个交点 当 0时 直线与双曲线相切,只有一个交点 当 0时 直线与双曲线没有交点。 一次函数与反比例函数交点规律...

怎么求反比例函数k值,反比例函数里的k一般怎么求?

1楼 匿名用户 反比例函数的图像属于以原点为对称中心的中心对称的双曲线 hyperbola 反比例函数图像中每一象限的每一支曲线会无限接近x轴y轴但不会与坐标轴相交 y 0 。 单调性当k 0时,图像分别位于第 一 三象限,每一个象限内,从左往右,y随x的增大而减小 当k 0时,图像分别位于第 二 ...

反比例函数自变量取值范围,反比例函数取值范围怎么求

1楼 猪猪风吹叶 一般情况下 自变量 x 的取值范围是 x 0 的一切实数 例 若y k x 2时反比例函数,则x 。 答 因为x 2 0,所以x 2 反比例函数取值范围怎么求 2楼 y k x 它的右半边是分式 所以分母不为0 就够了 如果是实际问题 那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求 一般注意是否不能为负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