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值是什么意思,PH值表示什么意思?

2021-03-11 09:55:54 字数 5877 阅读 5152

1楼:亢增岳完春

ph是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专。ph值越趋向于0表示溶液酸性越强属,反之,越趋向于14表示溶液碱性越强,在常温下,ph=7的溶液为中性溶液。

你看下,明白没?没得话,我再解释!

这里说实在的最主要的还是方法,方法掌握了,类似的问题都能解决了!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你好运!像这样的问题自己多尝试下,下次才会的!

祝你学业进步!

2楼:董全卫壬

就是溶液中氢离子浓度的负对数,用来表示溶液酸碱性的强弱。

常温下:ph等于7为中性,小于7为酸性,大于7为碱性,ph越小酸性越强、越大碱性越强。

3楼:席让潘午

结构工程师基础考试普通化学中的答案

水的离子积和溶液的 ph 值

纯水是一种很弱的电解质,存在着以下电离平衡

4楼:瓮雁宇赋

ph是指溶液的酸碱度,ph越小,溶液的酸性越强;反之,ph越大,溶液的碱性越强;其中,ph=7时溶液呈中性,即既不显酸性又不显碱性。

5楼:匿名用户

ph值(即:氢离子

浓度指数,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是衡量水体酸碱度的一个值,亦称氢离子内浓度指数、酸碱值,是容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

ph值小于7说明h的浓度大于oh的浓度,故溶液酸性强,而ph值大于7则说明h的浓度小于oh的浓度,故溶液碱性强。所以ph值愈小,溶液的酸性愈强;ph愈大,溶液的碱性也就愈强。

在非水溶液或非标准温度和压力的条件下,ph=7可能并不代表溶液呈中性,这需要通过计算该溶剂在这种条件下的电离常数来决定ph为中性的值。如373k(100℃)的温度下,中性溶液的ph ≈ 6。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ph的有效数字是从小数点后开始记录的,小数点前的部分为指数,不能记作有效数字。

ph值表示什么意思?

6楼:阿明

ph值一般指氢离子浓度指数。

溶液酸性、中性或碱性的判断依据是:[h]和[oh]的浓度的相对大小.在任意温度时溶液[h]>[oh]时呈酸性,[h]=[oh]时呈中性,[h]<[oh]时呈碱性。

ph值是水溶液最重要的理化参数之一。凡涉及水溶液的自然现象。化学变化以及生产过程都与ph值有关,因此,在工业、农业、医学、环保和科研领域都需要测量ph值。

7楼:贝斯和鼓最帅了

ph值表示的是酸碱性,全名叫氢离子浓度指数,英文写作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它指的是溶液中氢离子的总数和总物质的量的比,也就是:氢离子浓度指数=溶液中氢离子的总数/总物质的量。测ph值一般用ph试纸或ph指示剂,测出来的数字越小代表这个物质的酸性越强。

ph值色度差别表如下:

8楼:匿名用户

ph值是一种表示水的酸碱性的水质指标。当ph值大于7时,水呈碱性,ph值越大,碱性越强;当ph值等于7时,水呈中性;当ph值小于7时,水呈酸性,ph值越小,酸性越强。

ph值是什么意思

9楼:真莉莉毕田

ph值是表示溶液酸

碱度的数值。ph值是水溶液最重要的理化参数之一。凡涉版及水溶液的自然现权象。化学变化以及生产过程都与ph值有关,因此,在工业、农业、医学、环保和科研领域都需要测量ph值。

ph=7代表的是中性。以7为参照ph<7代表是酸性,并且ph值越小,表示酸性越强;ph值》7代表是碱性,并且ph值越大,表示碱性越强。

10楼:嬴越柯鹏

ph是拉丁文“pondus

hydrogenii”一词的缩写(pondus=压强、压力hydrogenium=氢),用来量度物质中氢离子的活性版。这一活性直接关

权系到水溶液的酸性、中性和碱性。

ph>7

碱性ph=7

中性ph<7酸性

11楼:雍迎梅羿正

氢离子浓度指数.

是指溶液中氢离子的总数和总物质的量的比。它的数值俗称“ph"

请问ph值是什么意思

12楼:丑英哲滕工

表示溶液酸性或碱性程度的数值,即氢离子浓度的常用对数的负值

13楼:浑海之矫墨

人体ph值降低多见于代谢性酸中毒、低钾、代谢性碱中毒、痛风、糖尿、白血病或服用氯 化铵等药。

若没有症状就没关系,与饮食有关,多喝水保持体内内环境很顶有着积极意义。

14楼:司经赋庚妃

ph值是表示酸碱程度的化学常量。ph值为5.0表示你的尿液呈弱酸性,正常情况下尿液都是弱酸性的,但具体的ph值范围我不清楚

ph值是什么意思?

15楼:匿名用户

ph值是体现某溶液或物质酸碱度的表示方法。ph值分为0-14范围,一般从 0-7属酸性,从7-14属碱性,7为中性。任何物质都具有其自身的酸碱 属性,人的**也不例外。

健康**的ph值5.0-5.6之间,属弱酸性。

16楼:匿名用户

亦称氢离子浓度指数、酸碱值,是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

17楼:晨晨n最棒

ph实际上是水溶液中酸碱度的一种表示方法。平时我们经常习惯于用百分浓度来表示水溶液的酸碱度,如1%的硫酸溶液或1%的碱溶液,但是当水溶液的酸碱度很小很小时,如果再用百分浓度来表示则太麻烦了,这时可用ph来表示。ph的应用范围在0-14之间,当ph=7时水呈中性;ph<7时水呈酸性,ph愈小,水的酸性愈大;当ph>7时水呈碱性,ph愈大,水的碱性愈大。

ph值是什么意思

18楼:驹成华嫣

ph定义为

ph=-

lg[c(

h+)]

c(h+)

为所测量的溶液中的h+溶度

由ph值可以看出此溶液的酸碱度。

如25°时纯水中h+溶度为

10^-7,带入得

ph=7

一般而言

ph<7为酸性,ph>7为碱性

19楼:琴德文全培

ph是拉丁文“pondus

hydrogenii”一词的缩写(pondus=压强、压力hydrogenium=氢),用来量度物质中氢离子的活性。这专一活性直接属关系到水溶液的酸性、中性和碱性。

ph值与氢离子浓度[用c(h+)]的换算关系是:ph=㏒c(h+)化学中一般认为纯水的ph值为7(在常温常压下:因为温度等会影响到水的电离)。谢谢!

20楼:禾玉芬芮秋

氢离子浓度的负对数,ph值是指溶液的酸碱度。25°时纯水中ph<7为酸性,ph>7为碱性

21楼:司马晚竹广丁

溶液中氢离子浓度的负对数用ph表示,例如:

ph=7,表示溶液中氢离子浓度为10^-7mol/lph=1,表示溶液中氢离子浓度为0.1mol/lph=14,表示溶液中氢离子浓度为10^-14mol/l

22楼:左丘义焉溪

酸碱性的指标

也就是溶液中,h+离子的浓度.

ph值算法是,c(h+)浓度的负对数.

如果你还是除中话..就先不了解吧,

解释话,很多名词都不懂.

高中化学有说,不是很难.

23楼:表恕井午

ph值,亦称氢离子浓度指数,是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

24楼:笪淑敏习媚

酸碱度用来衡量一种液体的酸碱性强弱

ph值是什么意思

25楼:当家的

ph值,亦称氢离子浓度指数,是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这个概念是...通常情况下,ph值是一个介于0和14之间的数,当ph<7的时候,溶液呈酸性,当ph>7的时候,溶液呈碱性,当ph=7的时候,溶液中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很高兴为你解答!

如有不懂,请追问。 谢谢!

26楼:匿名用户

ph值是体现某溶液或物质酸碱度的表示方法。ph值分为0-14范围,一般从 0-7属酸性,从7-14属碱性,7为中性。任何物质都具有其自身的酸碱 属性,人的**也不例外。

健康**的ph值5.0-5.6之间,属弱酸性。

27楼:卢坤

氢离子浓度指数(英语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法语potentiel d'hydrogène)是指溶液中氢离子的总数和总物质的量的比。它的数值俗称“ph(英式发音:/pi'et∫/,/pi:

'eit∫/,法式发音/pea∫/,因为ph是法语简写,所以建议读作法式发音)值”。表示溶液酸性或碱性程度的数值,即所含氢离子浓度的常用对数的负值。

28楼:匿名用户

溶液的酸碱程度,高于7为碱性,低于起7为酸性

29楼:猫和牡丹

酸碱度范围是0~14

0~6属于酸性 7属于中性 8~14属于碱性

ph值是什么意思

30楼:drar_迪丽热巴

ph值(即:氢离子浓度指数,hydrogen ion concentration)是衡量水体酸碱度的一个值,亦称氢离子浓度指数、酸碱值,是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

ph值小于7说明h的浓度大于oh的浓度,故溶液酸性强,而ph值大于7则说明h的浓度小于oh的浓度,故溶液碱性强。所以ph值愈小,溶液的酸性愈强;ph愈大,溶液的碱性也就愈强。

在非水溶液或非标准温度和压力的条件下,ph=7可能并不代表溶液呈中性,这需要通过计算该溶剂在这种条件下的电离常数来决定ph为中性的值。如373k(100℃)的温度下,中性溶液的ph ≈ 6。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ph的有效数字是从小数点后开始记录的,小数点前的部分为指数,不能记作有效数字。

31楼:科学普及交流

ph值,是用于表示溶液的酸碱度的。

酸碱度是指溶液的酸碱性强弱程度。ph值<7为酸性,ph值=7为中性,ph>值7为碱性。

简介:ph值,亦称氢离子浓度指数、酸碱值,是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1]这个概念在1909年由丹麦生物化学家sren peter lauritz srensen首次提出。

p代表德语potenz,意思是力量或浓度,h(hydrogen ion)代表氢离子(h+)。有时候ph也被写为拉丁文形式的pondus hydrogenii。如果某溶液所含氢离子的浓度为每升0.

00001摩尔(mol/l),它的氢离子浓度指数就是5,计算方法为-lg[浓度值]。与其相反,如果某溶液的氢离子浓度指数为5,他的氢离子浓度为0.00001摩尔每升(mol/l),计算方法为10^(-浓度指数)。

通常情况下(25℃、298k左右),ph值越趋向于0表示溶液酸性越强,越趋向于14表示溶液碱性越强,当ph<7的时候,溶液呈酸性,当ph>7的时候,溶液呈碱性,当ph=7的时候,溶液为中性。ph值允许小于0,如盐酸(10 mol/l)的ph为。由于实际中的溶液不是理想溶液,所以仅仅用h+浓度是不可以准确测量的,因此也无法准确计算得到溶液的ph。

故而应当采用h+活度,即ph=-lg ah+=-lgγ·ch+。这样从理论上讲只要知道氢离子的活度ah+就可以得到溶液的准确ph。

在常温下(25℃时),ph>7为碱性,ph<7为酸性。ph=7为中性。

PH值最大为什么是,PH值最大为什么是14?

1楼 狂曹到底 你可能还没学水的离子积常数吧, 在任何溶液中都有氢离子浓度 氢氧根浓度 10 14 而ph的定义是ph lg h ,当氢离子浓度小于10 14即氢氧根浓度大于1时 ph就大于14了 而根据水的离子积随温度变化而变化,只有在25摄氏度,1标准大气压下,中性溶液ph 7 酸碱度就是溶液中...

ph值偏高有什么伤害,ph值高对什么有坏处

1楼 匿名用户 测血液的酸 碱性,通常是以ph为单位,ph七是中性,七以上为碱性,七以内为酸性 健康人的血液是七 三五,是微碱性,即是适度。正常情况下是碱性的ph7 35 7 45,只有这样的ph下很多酶才会正常工作。当然也有例外,比如睡觉睡多了,血液内溶解了较多的co2,ph就会下降 不过不知道有...

mo-su,ph 00:00-24:00 ph是啥意思

1楼 桐华小智 mo是monday su是sunday 应该是表示设置周期为周一至周天 也就是每天都会提醒 隧道设计图上ph 0 00是什么意思 2楼 俊灵动想 正负零 建筑图中用 0 000表示 是指建筑物上的一个标高 可以理解为 高度 ,它仅指楼房在一层地面的那个高度 。 建筑施工到 0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