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包饺子特别的苦,是正常的吗荠菜包饺子的好处与坏处

2021-03-09 16:44:04 字数 2917 阅读 5272

1楼:aaaaple馃崈

不正常,新鲜的野菜直接使用的话,都会 热水迅速焯一下,然后在快速放入冷水中泡一下,而且都会更换几次冷水,这样既能保证食用时候 颜色好,容易煮熟,而且还能有效去除 菜的苦涩的味道。

拓展资料

荠菜饺子的做法:

所需食材

荠菜600克、鸡蛋3个、糖2克、盐5-8克、花椒油50克、豆腐200克、一品鲜酱油10-20毫升、小葱2根

制作步骤

1.将新鲜的荠菜去根去老叶,清洗干净后,开水下锅,焯水10-20秒,然后捞出放入凉水中,再取出,挤去水分,攥成团,切碎备用。

2.卤水豆腐,切片,两面煎成金黄色后,切碎备用。

3.两个鸡蛋煎成鸡蛋碎,备用。

4.将切碎的荠菜挤出多余水分,和煎好的鸡蛋,煎好的豆腐,小葱切碎,放入容器,加入上面说过的糖,盐,酱油,花椒油,还有一个生鸡蛋,拌匀。

5.将以上馅料调匀就可以包了,可以买现成的饺子皮,也可以自己和面。

2楼:牛肉包包

你可能采错了菜,正常的荠菜是不会苦的。外形相似的野菜有很多,还是应该在菜市场购买。

荠菜是野菜中的珍品,以其嫩茎叶作蔬菜食用,其味清香鲜美,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谷氨酸的作用和味精相同。荠菜吃法也很多,荤素烹调均可,如清炒、煮汤、凉拌。荠菜饺子、荠菜馄饨、荠菜包子、作春饼及荠菜豆腐羹等,清香可口,风味独特,柔嫩鲜香,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是人们喜食的野菜。

荠菜糊古称“百岁羹”,老人常食既防病又延年。荠菜是高纤维蔬菜,荠菜的食物纤维含量高达1.7mg/100g。

吃荠菜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首先要挑选不带花的荠菜,这样才比较鲜嫩、好吃。市场上选购轧棵的质量差。荠菜根部的药用价值最高,制作食疗方时,不应摘除。

第二、荠菜不宜久烧久煮,时间过长会破坏其营养成分,也会使颜色变黄。

第三、荠菜可宽肠通便,故便溏者慎食。

第四、体质虚寒者不能食用荠菜。

第五、最后建议不要加蒜、姜、料酒来调味,以免破坏荠菜本身的清香味。

3楼:文宝宝逛世界

不正常新鲜的野菜直接使用的话 一般 都会 热水 迅速焯一下 然后在快速放入冷水中泡一下

而且一般都会更换几次冷水 哦!

这样既能保证食用时候 颜色好 ,容易煮熟 ‘而且 还能有效去除 菜的苦涩的味道!

4楼:净昕

一定要用冷水泡,把苦味去一去,像苦瓜啊也是这样的,还有,煮不熟的芥菜也是苦的。

5楼:心飞的猪

应该不会 你怎么做的馅呢?

荠菜包饺子以前要焯水 挤干水以后再拌馅 焯水应该就是为了去掉苦味 还有就是要多放点油 不然吃起来很柴 口感不好

6楼:匿名用户

荠菜不苦的,有特殊的香味,你摘的应该是苦菜,跟荠菜很像,也是一种很好的野菜,我们家一般春天摘了醮酱或者洗了直接晒干留着泡茶,败火的

7楼:会哭的四季风

这个季节的荠菜应该不是苦的啊。

把荠菜拿水焯一下,放在凉水里泡。如果荠菜生长在比较旱的土地上,泡的时间应该长些。

荠菜包饺子的好处与坏处

8楼:冰霜剑歌v达尔

一、吃荠菜有什么好处

最近在菜场里,有一种蔬菜看起来极不起眼,外表说起来更是“寒酸”,但是喜欢的市民却很多,那就是最具有春天味道的野菜——荠菜。

荠菜作为最常见的野菜目前已经在南京的郊野生长出来,在菜场里,每斤2.5-3元的**在蔬菜中也算相对便宜的,因此颇受市民的喜爱。它叶子不大,根部的叶子有些枯黄,叶梢绿色,叶茎暗紫色,根系发达,粗而长。

荠菜历来是药食同源的蔬菜,性味甘平,具有和脾、止血、明目的功效。不少人都知道,常吃荠菜可利肝气,能够明目,吃荠菜对脾气暴躁、血压增高的高血压患者有好处;有凉血止血的作用。荠菜能唤起人的食欲,消化积食瘀滞。

荠菜所含营养素平衡,并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尤其是春天,吃荠菜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

说到荠菜的做法,除了包饺子,大多是炒鸡蛋或者清炒,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菜则是跟春天另一种菜蛤蜊合作完成,是一道名菜哦。

网上有些人说话不负责任,地里的荠菜我吃了一次明明很好吃,怎么有人说不好吃呢?那个荠菜包饺子可好吃了

9楼:道兰的湘江的云

荠菜馅饺子的确不错,有同感。但也许还是有人不喜欢这个味道,正如老话说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也许你正好看到网上有人说不喜欢荠菜,正如你今天正好看到我与你一样喜欢荠菜一样。

10楼:匿名用户

个人口味问题,有人觉得好吃,就有人觉得不好吃,没啥奇怪的。

11楼:下次吧宝宝

我们山东叫这种形状。为混沌

12楼:落落_多多

哈哈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你喜袭欢的未必就是别人

喜欢的。

你讨厌的未必就是别人不喜欢的。

别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强加给别人。

网络是开放的,言论自由,

只要是遵纪守法,遵守网络规则,不是网络暴力,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哦。

13楼:匿名用户

如何看待自己的渺小,首先要清楚一点,那就是人类的个体本身就是版

渺小的。人的渺小,首权先体现在体积上,作为地球上的生物,相对于整个地球,相对于整个生态,人类就是渺小的,人类的渺小,还体现在其生命的脆弱方面。任何稍微强烈的反差、撞击都可能造**类作为生物属性的缺失,说人话就是受伤,甚至死亡。

以上的两点属性,是任何一个人类都具备的。如何看待自己的渺小,个人感觉其本质就是如何清晰的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个体的

荠菜和什么包饺子好吃

14楼:书忆梅段琨

荠菜跟鸡蛋包的素饺子,非常美味哦!春天来了,挖野菜包饺子是很享受的过程!

包包菜猪肉饺子的做法,包包菜猪肉饺子怎么做好吃,包

1楼 大boss德 你好1料 面粉 包包菜 猪肉 辅料 熟菜籽油 盐 生抽 蚝油 姜 香葱 五香粉 花椒粒 2面粉加水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醒30分钟,把花椒粒用凉水侵泡10分钟左右 3猪肉切小块,姜切片 4一起加绞肉机打成肉泥,香葱洗净切末 5倒出肉泥加花椒水,朝一个方向不停的搅拌上劲,加五香粉 生...

包菜猪肉饺子的做法,包菜猪肉饺子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包菜猪肉饺子怎么做 材料排骨1袋,3片姜,1段葱,1头大蒜,2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1 2茶匙糖,1 2茶匙盐,2汤匙淀粉,1袋面包糠 做法1 将排骨斩成小块,洗净后充分沥干水分,放入盘中倒入料酒和生抽搅匀后,放入拍散的大蒜 少量 姜 葱,用保鲜膜封好,腌制4个小时。 2 倒入干淀粉...

猪肉馅饺子的做法,包菜猪肉馅饺子怎么做好

1楼 我 步骤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11 面粉加入温水,搅拌均匀,四满杯面粉加两杯水,杯子是一次性杯子, 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22 把面粉揉好,揉六七分钟即可, 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33 把包菜,猪肉,姜,葱,剁好, 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44 干香菇用温水发好, 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