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示意我国东部某山地垂直带谱,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

2021-01-20 10:22:22 字数 1732 阅读 4299

1楼:手机用户

小题1:b

小题2:c

试题分析:

小题1:该山位于我国东部,属于季风区,东坡是迎风坡,降水多,森林带分布的海拔较低,西坡是背风坡,降水较少,森林带分布的海拔较高。所以是水分的差异,b对。

山地的东西两坡,纬度相同,热量、光照、土壤差异不大,不是主要影响因素,a、c、d错。

小题2:遥感系统只是感知,不能进行分析,a错。定位系统主要是定位、导航,不能分析,b错。

地理信息系统主要是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存储等,c对。数字地球是把各种信息转化成数据,不进行分析,d错。

导致山地两坡自然带分布高度差异的主要因素是(  )a.热量b.水分c.光照d.土

2楼:百度用户

a.在我国一般东西走向的山脉,南侧是阳坡,热量多.图示意我国东部某山地垂直带谱,图中的坡面是东坡和西坡,因此山脉是南北走向的.所以热量不是影响东坡和西坡的自然带分布高度差异的主要因素,故不符合题意;

b.图示意我国东部某山地垂直带谱,因此图中的东坡是山脉的迎风坡,降水多,因此造成了山脉的两侧坡面的自然带分布的高度不同,故正确;

c.图示意我国东部某山地垂直带谱,图中的坡面是东坡和西坡,因此山脉是南北走向的.所以东坡和西坡的太阳光照差不多.因此光照不是影响东坡和西坡的自然带分布高度差异的主要因素,故不符合题意;

d.图示意我国东部某山地垂直带谱,因此图中的东坡是山脉的迎风坡,降水多,因此造成了山脉的两侧坡面的自然带分布的高度不同,故不符合题意.

故选:b.

图4示意我国某山地垂直自然带分布状况 , 读图回答15-16题。 小题1:根据该山地的垂直自然带谱判断,该山地

3楼:花儿丶曰巍

小题1:a

小题2:b

小题1:根据垂直地带性自然带分布特征可知,山麓地带的植被与当地的水平自然带一致,该地山麓地带自然带是**带常绿阔叶林,是**带季风气候区。所以是东南丘陵。选择a项。

小题2:该山地同一自然带的分布南坡明显高于北坡,说明南坡与北坡相比积温更高,气候更湿润。选择b项。

我国东部季风区某山地垂直自然带谱如图所示,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该山地是 a.武夷山脉 b.黄

4楼:瑟专用恼酪

小题1:d

小题2:b

小题1:根据该山的基带为常绿阔叶林和落叶阔叶林,所以该山应该位于**带和暖温带地区的分界线。秦岭南侧为**带,北侧为暖温带。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2:该山南北两侧的自然带出现差异主要是因为纬度的差异,自然带的南北更替体现从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下图为某山地垂直自然带示意图,读图判断问题。 小题1:图中①②③代表的自然带依次是: a.针叶林带

5楼:霸王

小题1:a

小题2:b

小题3:a

本题考查自然带分布。

小题1:图示①②依次位于高山针阔叶混交林之上,故依次为高山针叶林、高山灌木;③位于高寒荒漠带之上,为积雪冰川带,故选a项。

小题2:根据该山脉的山麓植被和海拔高度,判断该山脉为珠穆朗玛峰,由于南坡的相对高度大,从1000m到5000m,故自然带数目多,而北坡山麓海拔约4000m,故北坡相对高度小,自然带数目少。选b项。

小题3:全球变暖导致气温升高,则雪线升高,各自然带的分布上限都将升高,故选a项。

如图为我国某山地的垂直带谱示意图读图,回答5题图中

1楼 惰惰牌菊花 a 图中的自然带是山地的垂直自然带,图中没有积雪冰川带,所以图中的自然带一般不会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故不符合题意 b 根据图中的南北两侧的自然带的数量分析,南坡的自然带多,南北两侧的坡面的相对高度一样,所以是因为南坡的水热条件好,自然带数量多于北坡,故不符合题意 c 图中的南北坡的...

如图为某山地的垂直带谱示意图读图,回答12 13题

1楼 百度用户 a 山的基带与山所在的维度所属气候带,森林带相同 根据图中的基带是雨林季雨林带,说明此山所在的位置是热带季风气候区 结合图中的山的海拔分析,此山的海拔是8000米附近,因此这座山应该是我国的西南地区的喜马拉雅山,故正确 b 天山南麓和北麓的植被分布不同,北坡由山脚至山顶植被依次为山地...

下图为“某地区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

1楼 匿名用户 小题1 a 小题2 c 小题3 c 小题1 本题考查等高线图的判读。等高线弯曲可以利用口诀 凸高为低,凸低为高 帮助记忆山谷和山脊。 凸低为山脊,凸高为山谷。长城修建于山脊位置,起到防御作用,ab位置为山脊,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 本题考查通视问题。在丘陵山区地势起伏大,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