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舞”的近义词是什么

2021-01-20 09:25:09 字数 435 阅读 3885

1楼:把心折成你

1、挥动[ huī dòng ]

释义:挥舞;舞动。

造句:一只大螃蟹在沙滩上挥动他钳子般的爪子,颇有一番耀武扬威的样子。

2、摇动[ yáo dòng ]

释义:摇东西使它动。

造句:一枝枝荷花随风摇动着,似乎在跳着一段轻快的舞蹈。

3、摇曳[ yáo yè ]

释义:晃荡;飘荡。

造句:那笑声很清纯,很甜美,如风铃摇曳,似春雨绵绵。

4、摇摆[ yáo bǎi ]

释义:摇动、摆动;形容行走时自得之貌;比喻思想观点等游移不定。

造句:湖畔上的柳条随风摇摆,婀娜多姿。

5、摆荡[ bǎi dàng ]

释义:摇摆晃荡;摇晃。

造句:小草也在和风的吹拂下摆荡着,好像跟着晓风在悄然地歌唱起舞。

“挥洒”的近义成语是什么

1楼 仙女王吉吉 1 挥洒自如 拼音 hu s z r 解释 挥 挥笔 酒 洒墨。形容画画 写字 作文,运笔能随心所欲。 出处 唐 李颀《赠张旭》 兴来洒素壁,挥笔如流星。 举例造句 家人送上一枝蘸满墨水的笔。珏斋提笔,在纸上挥洒自如的写了一百多字。 2 操纵自如 拼音 c o z ng z r 解...

鼓舞的反义词是什么,鼓舞的反义词是

1楼 太缺心眼 消沉 xi o ch n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忧郁或意气消沉的状态 情绪低落 近反义词 近义词低沉 低落 委靡 气馁 沮丧 消极灰心 颓丧 颓唐 颓废反义词兴奋 发愤 奋发 振奋 激昂 激越高昂 高涨 鼓舞 2楼 孤独蓝天 打击 嘲笑 嘲讽 鼓舞的反义词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传的近义词是什么,近义词近义词是什么

1楼 谁有我的霸气 传字读 chu n 时近义词 递 送 传字读 zhu n 时近义词 记 传的解释 chu n 1 转 zhu n 授,递 递。 输。 戒。 统。言 身教。 zhu n 1 解说经义的文字 经 。《左 》 2楼 么吟淦双玉 传字读 chu n 时近义词 递 送 传字读 zhu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