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的近义词是什么,近义词近义词是什么

2021-01-06 21:50:57 字数 4985 阅读 1438

1楼:匿名用户

准确的说,应该是复 奇事 奇迹制意为不同寻常的事情,不平凡的事。根据这样的词义来选择近义词。 所以说词典上的说法也是不太准确的。

词语名称: 奇迹 [近义词]:古迹|事迹|遗迹|行状|事业 我认为不太妥当。

因为用在不太语境中含义是有细微差别的,所以不太准确。

2楼:匿名用户

奇迹 [近义词]:神奇、古迹|事迹|遗迹

应该是的

近义词近义词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办法的近义词:办法的近义词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近义词,是指词汇意义相同或相近的词语。

有些词尽管意义相近,但是适用于不同的对象和情况。不少近义词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轻重的分别,如:“信任”、“相信”。

“相信”是“认为正确或确信而不怀疑”,程度较轻;“信任”指“相信而敢于托付”,程度较深。

感**彩不同:“鼓动”、“鼓舞”、“煽动”都有“激发人的情绪使之行动起来”的意思。但“鼓动”是个中性词,“鼓舞”是褒义词,“煽动”是贬义词。

扩展资料

反义词就是两个意思相反的词,包括:绝对反义词和相对反义词。分为成对的意义相反、互相对立的词。如:真——假,动——静,拥护——反对。

运用反义词,可以揭示事物的矛盾,形成意思的鲜明对照和映衬,从而把事物的特点深刻地表示出来。多组反义词连用,可以起到加强语气、强调核心意思的作用。反义词可以构成对偶、映衬的句子,使语言更加深刻有力。

5楼:知否

其实近义词:

本来其实

[拼音] [qí shí]

[释义] 1.承上文转折,表示所说的是实际情况 2.确实;的确

6楼:匿名用户

近义词:详明、详尽、周详、仔细、细致、具体、详实

反义词:不详、概略、简单、简略、粗略、扼要

7楼:匿名用户

职责近义词:

任务,使命,工作,职分

词目:职责

[拼音] [zhí zé]

[释义] 职务上应尽的责任;职务和责任

8楼:爱吃猫的鱼

其实近义词:

本来解释:

1.承上文转折,表示所说的是实际情况

2.确实;的确

9楼:home我的家乡啊

对照 [duì zhào]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相互对比参照

近反义词

近义词对比 比照 比较 范例

百科释义

对照,汉语词语,即把两种相差、相反、相关的事物,或同一事物相差、相反、相对的两个方面,放在一起加以比照,使之相反相成,以更鲜明地表现事物特征,也称对比。

10楼:匿名用户

依次yī cì

【基本解释】按照次序

【近义词】顺序,顺次,次第,循序,递次,按序,按次,依序,挨次

11楼:小司姬

感受 [gǎn shòu]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1.受到;感染。生理学上指由感受器接受刺激并将其转化为神经冲动2.体会;感想

近反义词

近义词感想 感觉 感触

12楼:军军

同义词

13楼:九方浩然

都;皆;尽;俱;齐;全;悉;咸;胥;兜底;全量;全部;全数;全体;扫数;通共;通盘;通通;统通;统统;悉数;一共;一律;一齐;一起;一切;整个

14楼: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你好,近义词就是说意思很相近,就是表达的意思差不多,就是几个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差不多的事情

15楼:小白在奋斗

【仔细】的近义词是:细心、认真、用心、周密、留神、把稳、着重、提防、注重、详尽、提神、贯注、防备、留心、周详、详明、注意、谨慎、小心、细致、当心、详细、留意

备注:【词语】仔细

【基本释义】①细心:仔细检查。②小心;当心。

【详细解释】1. 细心。2. 详细;清晰。3. 犹言底细。详细情形。4. 谓精打细算,节俭。5. 小心,当心,留神。

【例句】那里危险,你可要仔细。

奇迹的近义词是什么?

16楼:暮夏浅眠

稀奇、奇妙

一、稀奇[ xī qí ]

释义:稀少新奇 :稀奇古怪。

引证:清 李宝嘉 《官场现形记》第二十六回:其实这种事情各省皆有,并不稀奇。

二、奇妙[ qí miào ]

释义:稀奇巧妙(多用来形容令人感兴趣的新奇事物):构思奇妙。奇妙世界。

引证:郭小川《在社会主义高潮中》诗:“我们年青一代的命运是何等奇妙呵!”

17楼:遇见若阳

稀奇、奇妙

一、稀奇[ xī qí ]

稀少新奇 。

二、奇妙[ qí miào ]

稀奇巧妙(多用来形容令人感兴趣的新奇事物)。

引证:郭小川 《在社会主义高潮中》诗:“我们年青一代的命运是何等奇妙呵!”

扩展资料奇迹的反义词:

一、普通[ pǔ tōng ]

平常的;一般的。

引证:赵树理 《实干家潘永福》:“若用‘吃苦耐劳’等普通字样,是不足以说明 潘永福 同志这种生活风度的。”

二、平庸[ píng yōng ]

寻常而不突出;平凡。

引证:何其芳 《梦中道路》:“我曾在一日夜间以百余行写出一个流利的平庸的故事。”

18楼:小青蛙跳着走

近义词:

奇迹 - 神奇

基本解释:

[释义] (名)想象不到的不平凡的事情。

[构成] 偏正式:奇(迹

19楼:匿名用户

奇迹近义词:稀奇,奇妙,行状,古迹,事业,事迹,遗迹.

20楼:匿名用户

稀奇,奇妙,行状,古迹,事业,事迹,遗迹

21楼:菲沁紫

古迹|事迹|遗迹|行状|事业

奇迹的近义词是什么呢

22楼:乐观的那些年华

奇迹 相关的近义词

古迹 奇妙行状事迹事业稀奇遗迹奇事

奇迹_词语解释_词典

【拼音】:[qí jì]

【释义】:1.见“ 奇迹 ”。2.亦作“ 奇迹 ”。亦作“ 奇迹 ”。不平凡的事情。3.不平凡的业绩。4.不可多得的墨迹。

奇迹的近义词是什么

23楼:匿名用户

词语名称: 奇迹

[近义词]:古迹|事迹|遗迹|行状|事业

词典上是这么说的!!!!!

24楼:乐为人师

:奇迹 [近义词]:神奇、古迹|事迹|遗迹|行状

“奇迹”的近义词是什么?

25楼:叫我大丽水手

“奇迹”的近义词有“行状、古迹、奇事、稀奇、奇妙”

行状[xíng zhuàng]

即行述出处:南朝梁.刘勰.文心雕龙.书记:「体貌本原,取其事实,先贤表谥,并有行状,状之大者也。」

古迹[gǔ jì]

古代留存下来的文化遗迹,多指古代留传下来的建筑物

出处:红楼梦.第五十回:「我从小儿所走的地方古迹不少,我如今拣了十个地方的古迹,作了十首怀古的诗。」

奇事[qí shì]

奇怪的、以不同于某种既定的类型、式样或规律的任何方式进行的事。

出处:。儒林外史.第四十一回:「武书看了,大笑道:『杜先生,你看南京城里偏有许多奇事。』」

例句:药剂师们说,配药超过那个速度越来越常见,并不是什么稀奇事。

稀奇[xī qí]

稀有奇特。

出处:西游记.第十回:「那先生果然相貌稀奇,仪容秀丽;名扬大国,术冠长安。」

例句:你也太奥特了吧?这有什么的?当众打奔儿都已经不是稀奇事儿了!

奇妙[qí miào]

稀奇神妙;美妙。

出处:梁书.卷三.武帝本纪下:「草隶尺牍,骑射弓马,莫不奇妙。」

例句:1.这篇**写一个青年的心理变化,真可算是曲尽奇妙。

2.电线杆上的小鸟放开了歌喉,唧唧喳喳地唱起了一首奇妙的歌。

3.对于我来说,四季的奇妙变幻犹如一出动人心弦、永不完结的戏。

奇迹的近义词

26楼:乐观的孤独之人

奇妙,稀奇,事迹,遗迹

27楼:匿名用户

奇迹的近义词:奇事.

奇迹的近义词有哪些

28楼:匿名用户

奇迹的、

近义词是

最佳答案: 奇异

29楼:知心

奇妙、事迹、稀奇、特别

30楼:孝三光爰爰

奇迹[近义词]:神奇、古迹|事迹|遗迹

应该是的

奇迹的近义词。

31楼:匿名用户

词目:奇迹

拼音:qí jì

释义:1、意为不同寻常的事情,2、不平凡的事。3、 不可多得的墨迹。

近义词:神奇

32楼:倔强的海

古迹、奇妙、行状、事迹、事业、稀奇、遗迹、奇事

33楼:田笛尉迟嘉胜

奇迹[近义词]:神奇、古迹|事迹|遗迹

奇迹的近义词是什么呢,奇迹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乐观的那些年华 奇迹 相关的近义词 古迹 奇妙行状事迹事业稀奇遗迹奇事 奇迹 词语解释 词典 拼音 q j 释义 1 见 奇迹 。2 亦作 奇迹 。亦作 奇迹 。不平凡的事情。3 不平凡的业绩。4 不可多得的墨迹。 奇迹的近义词是什么? 2楼 暮夏浅眠 稀奇 奇妙 一 稀奇 x q 释义 稀少...

奇观的近义词是什么词,奇观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用芯想迩 奇观的近义词是奇迹 壮观 奇观 名词,奇特而又少见的事物或难得看到的壮丽景象。 壮观 雄奇伟观的事物或风景。 近义词,是指词汇意义相同或相近的词语,如 美好 和 美妙 懒惰 和 怠惰 枯萎 和 干枯 宽敞 和 宽阔 。与 近义词 意思相近的词为同义词。 奇观的近义词是什么? 2楼 宝...

奇观的近义词,奇观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南邕 近义词 异景 希奇 新奇 奇特 奇景 奇观 奇特而又少见的事物或难得看到的壮丽景象 马可 波罗称赞卢沟桥栏柱上刻的狮子,说它们 共同构成美丽的奇观 天下奇观。 例句 1 蓬莱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因经常出现海市蜃楼奇观而被誉为 人间仙境 。 2 海市蜃楼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观。 3 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