枊的近义词是什么,柳的形近字是什么

2021-01-18 07:50:32 字数 781 阅读 4015

1楼:足球稳单推荐

拼 音àng

部 首 木

笔 画 8

五 行 木

五 笔 sqbh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1.拴马的桩子:“解绶系其颈,著马~。”

2.枓栱:“飞~鸟踊,双辕是荷。”

3.坚。

4.古同“昂”。

相关组词

飞枊 櫼枊 马枊 更多

百科释义

枊,就是拴马桩的意思。

柳的形近字是什么

2楼:你也敢配姓赵

迎、铆 抑 茆,峁

1.形近字,是指几个字形结构相近的字.形近字的搭配有一定的规律,并有各自的特点:

(1)笔画相同,位置不同,如“人和入”.

(2)字形相近,笔形不同,如“己和已”.

(3)字形相近,偏旁不同,如“读和续”.

(4)字形相近,笔画不同,如“木和本”.

(5)字形相近,读音相同,如“眯和咪”.

(6)字形相近,读音不同,如“胶和狡”.

(7)部首相同,位置不同,如“旯和旮”.

汉字中形近字比较多,运用时很容易混淆,如果我们了解了它们的特点,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

2.区别形近字,应该从字的音、形、义入手:

(1)从字音上区别.

(2)从字形上区别.

(3)从字义上区别.

(4)利用形声字的特点区别.

掌握了这些方法,就可以提高识记汉字的效率,更准确地掌握字形.

到字的近义词是什么,有字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凌月霜丶 达 及从别处来 达。 站。 来。 场。 任。 职。 案。签 。恰 好处。 往 群众中去。 周全,全顾得着 周 。面面俱 。 成功 得 。办 。姓。 2楼 匿名用户 到达的近义词有 达到,归宿,抵达,来到。 词条 到达 读音 d o d 释义 谓到了某一地点或某一阶段。 毛泽东 《实践...

望字近义词是什么,望字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yqsy一切隨缘 望w ng 看,往远处看 望见。眺望。 张望。望尘莫及 喻远远落后 。望风捕影。 拜访 看望。拜望。探望。 希图,盼 期望。欲望。喜出望外。 人所敬仰的,有名的 望族。名望。声望。威望。 向,朝着 望东走。 月圆,农历每月十五日前后 望日。 埋怨,责备 怨望。 望近义词 看,...

“满”字的近义词是什么,母字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潜底呼吸 满 字的近义词是足 盈。 1 拼音 盈读作y ng 2 出处 盈 满器也。 《说文》 3 诠释 1 充满 盈满。盈溢。 2 多余 盈余。盈亏 4 组词 1 盈亏 y ng ku 赚钱或赔本 赚钱或赔本。 2 盈利 y ng l 众多之利。 3 盈漫 y ng m n 充积散乱。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