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响,启动后消失.什么原因,冷车启动有异响热车后消失什么原因

2021-01-08 22:33:51 字数 2339 阅读 2388

1楼:匿名用户

一、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

①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

②维持在某转速时声响紊乱,急减速时相继发出短暂声响。

③异响在发动机急加速时出现,维持高速运转时声响仍存在。

二、发动机的异响与其负荷有明显的关系

①某缸断火,异响顿无或减轻。发响的原因有:活塞敲缸;连杆轴承松旷;活塞环漏气;活塞销折断。

②某缸断火,则声响加重,或原来无响,此时反而出现声响。发响的原因有:活塞销铜套松旷;活塞裙部锥度过大;活塞销窜出;连杆轴承盖固定螺栓松动过甚或连杆轴瓦合金烧熔脱净;飞轮固定螺栓松动过甚。

③相邻两缸断火异响减轻或消失。发响的原因有:曲轴轴承松旷。

三、异响与温度的关系

①低温发响,温度升高后声响减轻,甚至消失。

②温度升高后有声响,温度降低后声响减轻或消失。

四、发动机的异响故障往往与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有明显的关系

通常,由与工作循环无关的间隙引起的发响多为发动机附件有故障;若是与工作循环无关的机件发出的连续金属摩擦声,则可考虑是某些旋转件有故障。

五、异响与发动机部位的关系

发动机发生异响时,必然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振动,根据振动的特点和部位可以辅助诊断发生异响的原因。

五菱宏光s车子启动后有异响踩下离合器声音消失是什么原因

2楼:晓龙修理

五菱宏光s车子启动后有异响踩下离

合器声音消失,这是变速箱异响,踩下离合器之后,发动机与变速箱动力切断,变速箱不转了,自然就没有异响了,检查变速箱齿轮油,缺失或者齿轮油变质都会导致变速箱异响,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拆下变速箱放油螺丝。

2、放出变速箱油。

3、拆下变速箱加油螺丝。

4、插入加油管。

5、使用加油机加注变速箱油。

3楼:匿名用户

这可能是变速器内的齿轮空转造成的声音,要请技师依声音大小判定正不正常。

一般手排变速器在发动机运转中时都会有些小声音,因为变速器内部齿轮处于空转所以齿轮转动时会有声音,踩下离合器则声音会消失因为把发动机动力切断所以变速器齿轮就停止转动所以就没声音了。

所以声音要经确认是否过大再决定是否维修变速器。

4楼:爱笑的小

1、 发动机有异响

症状说明:发动机舱出现异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多,大多数人也是凭声音**判断出来是发动机舱的异响,通常会是金属刺耳声或是风啸式的异响。

解决办法: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

有些异响尚可预告发动机将可能发生事故性损伤,因而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发动机内的异响,车主多半是无法自行解决的,最好送厂检修。

2、 变速箱有异响

症状说明:车子在行驶中如果变速箱内部有“沙沙”声,而踩下离合器或油门后又没有了,换档时会有类似吹口哨的声音。

解决办法:变速器零件较多,引起响声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在分析判断时应注意:是否与特定的速度有关,如有些行星齿发响在50km/h左右比较明显。

是否与某些档位有关,这对于判断变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档发响,肯定与影响该档传动的部件有关;若所有档均发响,则往往是常啮合齿轮轴故障或变速器缺油。是否与特定的动作有关,如加、减档,起步,急加速,急减速,转弯等均是判断异响的有效手段,其中,变换速度、变换方向对于判定后桥故障尤为重要。

如果变速器异响明显,还是建议送专业维修厂检查出故障部件,然后进行更换。

3、 磨损有异响

症状说明:在开车踩油门或刹车时总有车身某部位的一些异响,声音并不大,并且也不影响正常驾驶,但总让人有一点担心是**出了故障。

解决办法:

车门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引起,但是要判断是车门铰链位置还是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门锁机构、拉手机构等。如果是车门铰链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专用的车门铰链与滑道润滑脂,而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门锁机构、拉手机构等润滑则使用专用的车门附件润滑脂。品牌选择上尽量选用4s店常用品牌,如德国玛蒂、克鲁伯、虎头hotolube、福斯等。

不宜采用机油或者普通黄油,冬季会冻结,有害气味会影响身体健康。

0;" >

5楼:匿名用户

检查一下离合器片和离合器总成

冷车启动有异响热车后消失什么原因

6楼:不服输的倔强吧

您好!您反应的问题有可能是,冷车时机油沉淀到底,对发动机润滑不足造成的异响。建议您在观察一段时间,如果问题加重,建议您与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

7楼:匿名用户

你好朋友,正常的瞬间润滑不彻底。没事

人建群后,过几天消失了什么原因,四个人建群后,过几天消失了什么原因?

1楼 你吗 可能刚开始建群的目的就是在于有些事情要说清楚然后说清楚了之后那么激动就会解散这个群 以前的组长结婚了,在他结婚之前建了一个群,结婚酒席过了三四天后,请我们组员吃饭,跟组长之间关系也不 2楼 匿名用户 关系不好没必要去,毕竟以后也没有什么交集。 3楼 纹绣新手 既然叫了还是去比较好,包一百...

摩托车50小踏板难启动是为什么,踏板车冷车难启动是什么原因

1楼 踏雪寻熊不捉鱼 50小踏板摩托车起动困难的 原因比较多,分别检查气门间隙是否过小或关闭不严,气缸压力是否不足,火花塞是否不良,化油器电控风门是否不工作,混合比是否过稀,或化油器本身质量太差,与发动机 化油器和油箱开关有关的胶管及进气管等是否有轻微漏气情况等。 摩托车50小踏板难启动是为什么 2...

冷车启动皮带吱吱响,是怎么回事,冷车启动后吱吱响是皮带的问题吗

1楼 呵呵大顺店 可能是皮带过松或者 过紧造成的,去维修店检查一下,或者在未启动时 记住是未启动时 用手测试一下皮带张力,即用手指向下按皮带表面,变形过大或过小都要进行调整,调整皮带轮即可。 1 正时皮带与正时罩摩擦发出的声音。此类问题有提前损坏正时皮带的可能,万一断裂了会定坏发动机气门,需要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