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捷达冷车启动困难是什么原因?求高人指点!在此感谢

2020-12-06 07:57:19 字数 5597 阅读 3952

1楼:匿名用户

冷车难启动的故障原因:1. 柴油滤清 器上部阀门2个密封圈,下部1个密封圈老化泄压。

(空气慢漏到油道里,导致 油压 下降而难着车,重点检查)2.各缸压力不足,达不到点火压力。(柴油是压燃的,冷车时缸内漏气,密封不严会导致压力下降)3.

柴油泵压力不足,或者喷油角度不对。(供 油压 力不足,喷油时间不对影响启动)4. 喷油嘴 堵塞,密封不严,喷 油雾化 不好。

(比较少见)

2楼:匿名用户

机油温度低,燃油温度也低。跟采油机的工作原理有关。启动时压燃空难。

我的捷达柴油车冷车不好启动是为什么?请高手指教!!!

3楼:匿名用户

柴油车都是这样的,柴油车是压燃式点火的,通过快速压缩产生高温空气点燃柴油的,所以气温低就有影响。

4楼:邹智威

气门、活塞环有间隙,发动机要维修了

5楼:匿名用户

你去更换一下点火器(火化塞)就可以了.

6楼:通仁睦雨珍

大泵的柱塞不好了

需要更换

换了就可以了

捷达柴油车早上难起动?

7楼:匿名用户

你的车相对高龄,发动机配合副间隙增大导致启动困难是正常的

8楼:蜡笔小驴

冬天柴油机器都这样!

老捷达冷车启动困难求查故障及解决办法

9楼:匿名用户

朋友您好,冷车启动困难的原因比较多,大致有: 1.火花塞是否有损,需要检查下; 2.

启动马达是否异常,发动机转速,怠速时转速异常; 3.进气系统是否异常,气路不畅; 4.发动机积碳,清洗下节气门,油嘴等; 5.

点火系统异常,电瓶亏损等,需要检查下; 6.油品、油路问题,开完这箱油,建议去正规加油站加油; 朋友检查下如上几项; 参考

10楼:吕宾

清洗节气门,换机油机滤,气滤,

11楼:匿名用户

您好。建议清洗一下节气门,检查一下火花塞。希望能帮到你。

柴油捷达凉车难启动,也冒点黑烟,就是想起不想起,预热正常,油泵也不泄油,喷了启动液一下就起,请各位

12楼:街边猥琐一笑

一、不预热启动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

1、很多车主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那就是在严冬之下,经过一夜后再开动车辆,发现车辆就像“吃不饱”一样缺乏动力。此外,久而久之,还很容易造成车辆积碳增多。其实,这是由于冬季开车未经预热所导致的。

2、在冬天,发动机经过一夜静置后,各磨擦面上的润滑油残余压力早已消失,失去油膜保护,低温使润滑油的黏度大大增加,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这个时候,启动发动机的运动阻力大大增加,启动时超过60%的功率都用于克服运动阻力。

3、除此之外,未经预热就马上起步,发动机会由于混合比不均匀,导致输出动力不足;低温时,雾化不充分的燃油不能充分燃烧,容易形成积碳;部分汽油没有雾化,会沿缸壁直接流入曲轴箱与机油混合,降低机油品质。

4、正常的发动机预热暖车,不仅可以发挥发动机的正常动力,还能延长发动机寿命。其实,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量与其它工况下的磨损量大体相同。通常,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量,占整个磨损量的一半左右。

这个时候预热可减少这种磨损。低温下,金属会呈现较小的弹性和抗磨性,只有在工作温度下,发动机才能达到正常的配合间隙,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二、发动机预热不是越久越好

同时,发动机预热并不是持续越久越好。首先,长时间热车,发动机做无用功,浪费燃料还不利于环保。一般情况下,中低档车以能够正常怠速运转,水温70 80 为宜。

正常怠速下,化油器发动机在推回阻风门以后运行平稳;电喷发动机从快怠速状态的1200rpm降至800rpm,司机只需看转速表正常就可以走车了。还要注意的是,预热期间不可猛踏油门,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过高。

三、发动机预热多久启动才好

水温表指针刚开始动,或者启动后发动机转速表回落至怠速状态就可以行驶,耗时大约一分钟左右。建议车主启动后前2公里先低速行驶,然后再正常提速即可。

当前,虽然中山未出现冰冻天气,但频繁的雨水天气常常导致路面湿滑。因此,专家还特别建议,冬季行车上路时,一定要匀速行驶,切忌猛加油、狠减速,轻柔加油、缓慢减速是冬季行车的原则。在湿滑路面上行车时,尽可能保持直线行走,不要频繁换道,尽量在路中间沿车辙走。

在湿滑路面上起步及中低速行驶时,最好选择高一挡的挡位,以免驱动力过大造成打滑。换挡还要勤,要像驾驶磨合期的车那样,注意挡位的选择和油离配合。

四、发动机预热的好处

发动机预热可以增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一般来说,发动机经过一夜的静置,各磨擦面上的润滑油残余压力早已消失,失去油膜保护;低温使润滑油的粘度大大增加,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

此时,启动发动机的运动阻力大大增加,启动时超过60%的功率都用于克服冷机的运动阻力。权威的研究成果表明,冷机需要预热。

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量与其他工况下的磨损量大体相同。换句话说,发 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量占整个磨损量的一半左右。正常的怠速暖车可以减少这种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低温下,金属会呈现较小的弹性和抗磨性;只有在工作温度下,发动机才能达到正常的配合间隙,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低温启动发动机后,随即起步走车。由于混合比不均匀,发动机输出动力不足;低温时,雾化不充分的燃油不能充分燃烧,容易形成积碳;部分汽油没有雾化,会沿缸壁直接流入曲轴箱与机油混合,降低机油品质。

但热车的时间并非越长越好。长时间热车,发动机做无用功、浪费燃料还不利于环保。一般情况下,中低档车以能够正常怠速运转为宜。

正常怠速从快怠速状态的1200rpm降至800rpm,只需看转速表正常就可以走车了。

预热不仅是发动机,变速箱也需要预热。冷机状态下,应避免多次启动,因为多次启动会加剧运动部件的磨损程度,降低机件乃至发动机的整体工作寿命。

五、发动机预热的注意事项

1, 无论是电喷柴油发动机还是直喷柴油发动机都是需要预热的。

因为发动机预热的目的不仅仅是让燃油充分燃烧,防冻液温度上升,它还具有使得润滑油形成保护膜的作用。而有些柴油发动机的预热装置对润滑油形成保护膜方面还是有着一定的局限性的。

2, 发动机预热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

如果长时间热车,那么柴油发动机就会做无用功,这样不仅浪费了燃料而且不利于环保。一般在柴油发动机开始进行有负荷工作前预热3-5分钟是比较合适的。

3, 冷机状态下尽量避免多次启动。

柴油发动机多次启动会加剧运动部件的磨损程度,降低机件及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据权威研究证明,发动机超过50%的磨损是由于冷启动造成的,所以减少冷启动的次数会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4, 在发动机预热的时候应检查发动机相关部件和运**况是否正常。

在发动机预热的时候,应该查看仪表板上的指示灯是否正常,应该听一听发动机是否有异响,查看发动机冒烟是否正常。

5,看转速表判断怠速是否正常。

一般情况下,机手只需要看转速表是否正常即可判断机器预热是否完成。

柴油捷达车冬天不好打火 如何解决

13楼:梵歌几回还

冬季保养和-30柴油对冷启动有帮助。你的车冷启动不良,多数是发动机压缩压力太低引起的,如果平时有动力不足的现象,就说明是由于活塞、活塞环、汽缸磨损引起的,要修发动机了,和供油系统关系不大。

14楼:热情的小子

1.可能是进气门处可能积碳比较多,汽油品质不好或车经常低速行驶等等都会容易造成积碳产生,积碳过多时就会造成冷车不易启动的现象.如果汽油没有问题,可以进行清洗积碳的工作.

2.选择适合天气环境的机油很重要,特别是东北地区四季温差太大,冬天可以考虑加防冻液 或5w40这个黏度级别的四季通用润滑油 冬天如果加的机油粘度过高会影响到汽车的启动 另外电压调整器检查一下。

15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点火的问题:

1.你可以去看看火花塞,电池,油滤

2.你去查一下油崩,不过应该跟这个没多大关系3.看一下点火的时间,会不会晚了

4.你平常开会不会斗,如果会就是油不好,去清一下油路5.你的汽缸会不会漏气,去查一下发动机

16楼:宏毅仔

机油问题``

打火时别加油门``连续打几次``然后2分钟后在打火`轻踩油门``

原因`让热量有个传动时间``

17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看看你的气门油封,不行的话就是换。机油用售后的就行,别听忽悠,什么这牌子那牌子的,大众车使用的机油是经过严格实验的,错不了。一般机油消耗过大的原因为活塞环与活塞与缸套之间磨损严重造成的,测一下汽缸压力吧.

你的车有涡轮增压机吗?

18楼:爱车翁

用冷启动喷剂喷喷试试吧.

请问,捷达柴油发动机热车好起动,而冷车不易起动,是何原因?

19楼:匿名用户

冷车发动机预热塞工作吗【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20楼:匿名用户

你好,检查一下柴油预热塞【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21楼:匿名用户

看看茶油是不是不行了【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捷达冷车不易启动怎么办?

22楼:匿名用户

1、如果发动机在冷车时不易起动,而热车时起动正常,应先检查该发动机有无设置冷起动喷油器。对于有冷起动喷油器的发动机,应检查冷起动喷油器工作是否正常。先检查在起动时冷起动喷油器线束插头处有无12v左右的电压。

如果没有电压,则说明控制电路有故障,应检查冷起动温度开关及其控制电路。如果起动时线束插头处有电压,应检查冷起动喷油器电磁线圈电阻是否正常,喷孔有无堵塞。

2、如果该发动机没有设置冷起动喷油器,则应先判断是否因混合气过稀而导致冷车起动困难,可向进气管内加入少许汽油,或向进气管内喷入少许化油器清洗剂,然后起动发动机,如果此时发动机能正常起动,则说明冷车时起动困难的原因是混合气太稀,应进一步检查水温传感器、喷油器、空气流量计或进气管压力传感器。如果检查均无异常,则可拆卸清洗喷油器。

3、如果向进气管内加入少许汽油,或向进气管内喷入少许化油器清洗剂后,发动机仍然起动困难,则应测量气缸压力故障应在点火系统,可拆检或更换火花塞,如故障仍未排除,则应全面检查点火系统。

23楼:这夏伤了谁

导致车不易启动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积碳问题,节气门体积碳过多。火花塞和点火线圈的故障,高温时点火线圈工作不良。喷油器卡滞和渗漏,导致混合过浓造成热车不易启动。

水温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和汽油泵工作不良等都会导致热车不易启动,这类故障现象需要进行全面检查。

24楼:匿名用户

你好,检查水温传感器,油泵,油头,火花塞,节气门,希望可以帮到你【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捷达王 凉车启动困难 是什么原因

25楼:红色猎人

捷达王 凉车启动困难,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

摩托车50小踏板难启动是为什么,踏板车冷车难启动是什么原因

1楼 踏雪寻熊不捉鱼 50小踏板摩托车起动困难的 原因比较多,分别检查气门间隙是否过小或关闭不严,气缸压力是否不足,火花塞是否不良,化油器电控风门是否不工作,混合比是否过稀,或化油器本身质量太差,与发动机 化油器和油箱开关有关的胶管及进气管等是否有轻微漏气情况等。 摩托车50小踏板难启动是为什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