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学生不但喜

2021-01-08 19:34:32 字数 2390 阅读 5622

1楼:苦笑

(2分)c

a答案中关联词语运用不当。应为:不仅学生喜欢这种游戏,青年教师也喜欢这种游戏。b答案中“好坏”二字同时使用指意不明。d答案中主语“劳动”与宾语“一天”不搭配。

下列句子 没有语病 的一句是(2分) a.学生不但喜欢这种游戏,而且青年教师也喜欢。 b.我们要引

2楼:倾城╮载

d试题分析:病句原因很多,主要有搭配不当、成分残缺、语序不当、前后矛盾等。判断回

病句,必须对汉答语的语言规范有所了解,可用压缩句子抓主要成分由整体到局部地判断。可采用排除法,将显明有错误的句子先行排除,a句两分句主语不同,关联词应在主语之前,即“不但学生……”,b句“美的心灵去感受世界,用美的眼光去看世界”两句前后颠倒,前句比后句意义深,c句缺主语,故d对。

学生不但喜欢这种游戏,而且青年教师也喜欢。这句的关联词语有错,应改成什么

3楼:奇奇宝宝

.........这可不是关联词的错,是句子搭配不当。应改成“不但学生喜欢这种游戏,而且青年教师也喜欢”才对。

4楼:边然

“不但”放在“学生”的后面,意思就应该是学生不但喜欢这一种游戏,而且还喜欢别的什么。不但喜欢什么和而且喜欢什么就都应该是学生喜欢。但后面的半句却说的是教师了,所以不通。

改正方法,把“不但”放到“学生”前边去。

★不但学生喜欢这种游戏,而且青年教师也喜欢。

5楼:林雨露露

不仅学生喜欢这种游戏,而且青年教师也喜欢。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2分) a.社区希望通过开展节约用电教育,防止人们不浪费用电。

6楼:冬冬比

da中说法不合事理;b中应是“不但学生喜欢这种游戏,而且青年教师也喜欢”。c中成分残缺,缺少主语。

下列句子没有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2分) a.能否**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的顽症,是保证青少年

7楼:手机用户

da项:逻辑错误,多对一,去掉“能否”;b项:语意混乱,避免不再发生,应该是“避免再次发生”;c项:主语、宾语不搭配,鲤鱼湖怎么是季节呢?改为“好地方”

下列句子中 没有语病 的一项是【 】 ( 2分) a.中学生之所以喜欢网络**的原因,在于这些作品大

8楼:小涵系列

b试题分析:a、之所以就是、、、、、、的原因,犯了语义重复的语病。c、感人事迹与学习的榜样不搭配。d、成分残缺。提供缺失宾语。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2分) a.“六一”节,许多年轻人因为已经长大,也玩起了滚铁环等传

9楼:66仗晵沚

d试题分析:a语意不连贯,前后矛盾。应去掉“因为已经长大”。b主谓搭配不回

当,主答语是“朱先生”,谓语是“留下了亲切美好的印象”c语序不当,应把“公益”与“大型”调换。

点评: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有成分残缺、成分赘余、搭配不当、用词不当、语序不当、结构混乱等。

平时要注意正确表述,避免语病的发生;还可以与同学多交流,尤其是作文互评中,要按以上**把句子加以衡量,给彼此寻找病句。这样语感会逐渐增强。如果在考试中凭语感一眼找不出来,就要静下心来按以上常见**一一加以衡量,只要多读几遍,相信一定能找到正确答案的。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 (2分) a.一个人能否成为真正的读者,关键在于他在青少年时期

10楼:猴侥驯

d试题分析:a.语义矛盾,在“时期”后加 “是否”或删掉“能否”;b.用词不当,将“继版承”改为“传

权承”;c.语序不当,将“珊瑚”放在“才”之前。

点评:做病句修改类题目时,首先要判断句子的正误,如果是病句,则先要判断它的病句类型,然后对症下药,进行修改。要尽量少改动,保留句子愿意,对修改后的句子进行复查核对,看是否通顺,有无新的语病产生。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 (2分) a.学习成绩的提高,主要取决于学生自身是否努力。 b

11楼:咪犘厷

ca.学习成绩的提高,主要取决于学生自身是否努力。(搭配不当,把“学习成绩的提高”改为 “学习成绩能否提高”)

b.我们在心里由衷地感谢老师多年来的默默付出。(由衷指发自内心的,很真诚。和“心里”用在一起重复啰嗦,修改是去掉“心里”。)

d.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双手合十祈祷开幕式当天别下雨已经被很多人熟记。(成分残缺“别下雨”后面加“的情景”。)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学生语

1楼 百度用户 a试题分析 b没有主语,应去掉 经过 或 使 。c关联词语使用不当,应把 只要 改为 只有 或把 才 改为 就 。d一面对两面,应去掉 是否 。 点评 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 有成分残缺 成分赘余 搭配不当 用词不当 语序不当 结构混乱等。 平时要注意正确...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

1楼 百度用户 c试题分析 a 逻辑混乱, 保护并了解 应改为 了解并保存 b前后不一致,应去掉 是否 或在 在于 后加上 能否 。d项缺少主语,应去掉 在 和 上 。 点评 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 有成分残缺 成分赘余 搭配不当 用词不当 语序不当 结构混乱等。 平时要...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

1楼 小纯洁7itb刹 d试题分析 a 语序颠倒,应该为 发挥和继承 。b 前后矛盾,去掉 是否 。c 不合逻辑,去掉 不要 。 点评 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 有成分残缺 成分赘余 搭配不当 用词不当 语序不当 结构混乱等。 平时要注意正确表述,避免语病的发生 还可以与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