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没有语病的一项是,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2021-01-02 14:33:09 字数 2095 阅读 4841

1楼:我最最爱的周周

a.学校里出现了从前没有的空前学习热潮,同学之间的学习风气明显更好

b:初涉文坛,她的第一部**作就是这样一部意味深长的巨著,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

c:目前见诸于文学的教育理论就有600多种,像情感教育、素质教育、应试教育等,但真正能够用于教育实践并改变教育现状的理论却非常匮乏

d:**发生之后,当地**及解放军部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群众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发生余震造成新的人员损失

答案:d。题目详解:a项的“从前没有的”与“空前”语意重复。b项中的“第一部”与“**作”语义重复。c项中的“诸”包含“于”的意思,语意重复。

2楼:中公教育衡水

这个题应该选择第四项 d。

【解析】题目详解:a项的“从前没有的”与“空前”语意重复。b项中的“第一部”与“**作”语义重复。c项中的“诸”包含“于”的意思,语意重复。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3楼:匿名用户

答案选c

a表意不明,原句想表达两层意思,一是说明“七彩瀑布群”的所在,而是解释“造就”“七彩瀑布群”“这一矿石奇观”的原因;去掉“七彩瀑布群”之后的逗号,让其作第一分句的主语既可。

b搭配不当、结构混乱,“善意姿态”与“长远战略”中的“善意”、“长远”可作合动用法理解,但“历史方向”中的“历史”作使动用法就讲不通,可在“历史方向”之前如上“决定”之类的动词;同时,删去“在于”,去掉“历史方向”之后的都好。

d词序不当,“不仅”调到“让人们”之前即可。

4楼:123木头人

a项①搭配不当,“一个”与“群山”搭配不当,可以删去“一个”。②语序不当造成句意不明,可将后半部分改为“这一旷世奇观是由一条名为‘尼汝河’的高原融雪河流和陡峭的山峰造就的”。b项搭配不当,可把第一分句改为“在于善意姿态的表达,长远战略和历史方向的把握”,后分句的“多于”改为“不在于”。

d项语序不当,应将“中国戏曲的整体进步”与“中国戏曲在现代化问题上迈出的可喜一步”的位置对调。所以答案选c

5楼:查素滕河

b正确,a项“切忌不要胡编乱造”,错误。“切忌”就是不要的意思,赘余了,意思就变成了“要胡编乱造”

6楼:督骞允睿达

c(a.主语残缺;b.语序不当,“10:3”应为“3:10”;d.“难免不”的意思误用)

7楼:兆铄泣谷雪

这四句话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a。

8楼:冼冠功麦冬

a组委会那句话应该是个状语,应该是“在组委会……后”不然两句话的主语就不同了。

b中列举了三家单位,就不能说“榜首”,榜首只有一个c虽然半句的主语是:我国环境保护转机的曙光,“但是”句的主语不是我国环境保护转机的曙光。所以是错的

(这是个经常考的公式:主语+虽然……,+但是……时,“虽然”句和“但是”句的主语必须相同)

d作为最高女祭司没有指出是“谁”作为最高女祭司所以这道题都有语病啊,如果硬要选个答案,那就只有d还通顺点^_^

这项为什么没有语病 20

9楼:匿名用户

d 试题分析:copya项,“大约

bai”与“左右”重复,去掉其中du一个。b项成分zhi残缺,应在实践后加“能力”daoc项用词不当,应把“停止”改为“结束”。点评:

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有成分残缺、成分赘余、搭配不当、用词不当、语序不当、结构混乱等。平时要注意正确表述,避免语病的发生;还可以与同学多交流,尤其是作文互评中,要按以上**把句子加以衡量,给彼此寻找病句。

这样语感会逐渐增强。如果在考试中凭语感一眼找不出来,就要静下心来按以上常见**一一加以衡量,只要多读几遍,相信一定能找到正确答案的。

( 单选题 )请问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10楼:920happy九

【答案】a。解析:b项前一分句说“牡丹花已开得十分茂盛”,后一分句又说“花很快就能冒出来”,前后矛盾。

c项主客颠倒,应该是“我们对所访问的国家很陌生”。d项成分残缺,应在“调查”后添加“显示”。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1楼 匿名用户 b试题分析 a 为了避免道路交通不拥堵 语意错误 c 最严重的世界文物流失的国家 中 最严重的 语序不当 d 语意错误。 点评 病句类型的主要有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成分残缺或赘余 结构混乱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前后矛盾。 辨析病句,一般来说,一看语法通不通,二看意思对不对,三看修辞...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A有关机构

1楼 百度用户 da介词滥用造成主语残缺,应去掉 在 中 。b项缺主语,应在牟利后加上 的行为 c 不合逻辑。 领空 是指领土领海的上空,能用于飞行,不能 着陆 。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 根据这项历时近半年的全国大学生调查结果显示,在两百七十项候选 2楼 sb月 c试题分析 a 根据 显...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2分a

1楼 百度用户 c试题分析 a 逻辑混乱, 保护并了解 应改为 了解并保存 b前后不一致,应去掉 是否 或在 在于 后加上 能否 。d项缺少主语,应去掉 在 和 上 。 点评 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 有成分残缺 成分赘余 搭配不当 用词不当 语序不当 结构混乱等。 平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