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分A

2021-01-08 19:33:27 字数 3319 阅读 9578

1楼:阿斯顿

b试题分析:a.搭配不当;“歌手”与“润

色”搭配不当,“润色”可改为“排练”。c.不合逻辑;“消费者强弱不一的维权意识”意在说维权意识强弱两个方面的影响,后文仅说消费者维权意识弱带来的影响,前后不对应,应把“消费者强弱不一的维权意识”改为“消费者维权意识不强”。d.句式杂糅;“突出……的原则”与“以……为原则”杂糅,应把“突出”改为“以”或把“为原则”改为“的原则”。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目前,从**到地方各级**已将控制房价列为重点关注的民生

2楼:廾

ab、成分残缺。“落实”一词缺宾语,在“排忧解难”的后面加上“的问题”。c、介词使用不当。应把“向”改为“对”。 d.语意重复,删掉“因为”。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3分) a.市**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广

3楼:匿名用户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d )

a.市**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拥护和支持。

分析:严禁和后面的“捕杀野犬、狂犬”,明显和市**决定含义相反;

b.参加这项比赛的选手平均年龄19岁,平均身高1.68米,平均文化程度大专以上。

分析:文化程度无法平均。

c.南昌至上海、杭州的火车动车组票价分别为228元、179元,而对应的普通列车硬座票价为106元、81元,相比之下,普通列车硬座票价要低一倍多。

分析:“相比之下,普通列车硬座票价要低一倍多”,比较对象未明确。

d.承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难道谁能否认这是当代中国青年肩负的崇高使命吗?

4楼:匿名用户

a.但严禁养犬,不合实际。

b.文化程度不能平均。

c.低一倍多,有误。

d.多了“难道”.

5楼:匿名用户

a选项,“严禁***和捕杀野犬”语意混淆,到底是禁止捕杀野犬还是决定捕杀野犬呢?

b选项,缺少谓语。可改为“……平均年龄为19岁、平均身高为1.68米、平均文化程度为大专以上。”

c选项,“低一倍多”是个错误表述,低一倍就成零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6楼:薇薇采儿

第四题也有错,最后一句应该加上“应”,即改为“难道谁能否认这是当代中国青年应肩负的神圣使命吗?”

7楼:欢欢喜喜

试题分析:a.成分残缺,“得到”后加“了”; b.搭配不当,“平均”不能和“以上”连用。c.搭配不当,不能说“低”“一倍”。

点评:修改病句,是辨析病句的最终目的。病句修改题考点要求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辨析并判断句子的正误。2.

从成分残缺、搭配不当、语序不当、结构混乱等方面有侧重地修改病句。3.用符号修改有语病的句子。

4.在语段中找出病句进行修改。修改病句以通顺、正确为原则,不作修饰,不改变原意。

把握句子结构,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应对策略。要特别注意成分残缺、搭配不当、语序不对、结构混乱等语病。

8楼:为何那么贰

答案:d

a表意不明。“严禁”的宾语是个联合结构,到底要不要捕杀野犬、狂犬在句中并不确定。b“平均文化程度大专以上”的说法不当,可改为“文化程度大多(均)在大专以上”。

c“低一倍多”说法错误,可改为“低一半多”

9楼:越1宝1儿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c )。

10楼:吕万里好

这道题目的答案,

应该选择a

11楼:匿名用户

d对,一楼老兄比较厉害。

12楼:匿名用户

aaaaaaaaaaaaaaaaaa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为了龙年春晚求新求变,使得总导演哈文求教张艺谋、范曾、赵宝

13楼:玩玩

d试题分析:抄a.缺主语,删去“为了”或

袭“使得”;b.“提高”改为“增强”;c.“民营企业和制造业”概念有交叉。

点评:修改病句,是辨析病句的最终目的。病句修改题考点要求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辨析并判断句子的正误。2.

从成分残缺、搭配不当、语序不当、结构混乱等方面有侧重地修改病句。3.用符号修改有语病的句子。

4.在语段中找出病句进行修改。修改病句以通顺、正确为原则,不作修饰,不改变原意。

把握句子结构,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应对策略。要特别注意成分残缺、搭配不当、语序不对、结构混乱等语病。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这次羽毛球邀请赛在新建的贺家山体育馆举行,参赛选手通过小

14楼:晴空

ba项不合逻辑,第二bai个分du句中,“参赛选手通过”zhi“角逐”,与第三个dao分句中“张碧回江、邓丹捷分别获得答了冠亚军”矛盾,应改“通过”为“经过”。

c词序不当。“奥运会中历届”应该为“历届奥运会中”。

d词序不当。并列短语“发现和研究”,短语中的两个动词性的词语,含有次序性,应该是“研究和发现”。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 a.人们通过网络进行搜索无可非议,关键是当网络搜索上升

15楼:匿名用户

a试题分析:b项“反而更加变本加厉”重复赘余,应将“更加”去掉。c项两面对一面。应在“成功”前加上“能否”。d项“导致”前边缺主语。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3分) a.2014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与中国元宵节同期相遇,记者

16楼:妮露

c试题分析:a.“同期相遇”语义重复;“当……时”缺乏呼应的词语。b.“故事”与“专回响”不搭属配。

d.多项定语语序不当,先说领属、时间、处所,再说数量。应为“来自西城区的20余家老字号企业”,“高雄的很多居民”。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3分 ) a.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通过多种

17楼:你懂得6t穏

a试题来分析:解答病句

辨析题最基本自的方bai法是结构

du分析法zhi。dao解答病句辨析题最基本的方法是结构分析法。本题中,b项“要求”和“予以否认”搭配不当。c项句式杂糅。d项成分残缺,“加大”缺宾语“力度”。

下列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下列句中, 没有语病 的一句是 ( ) (2分) A...

1楼 加菲4日 a试题分析 b项 建设 缺少宾语,应在句末加上 责任 。c项无主语,应去掉 通过 或 使 。d项两面对一面,前后不一致,应去掉 能否 。 点评 了解常见病句类型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应对策略。常见 有成分残缺 成分赘余 搭配不当 用词不当 语序不当 结构混乱等。 平时要注意正确表述,避...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a新落

1楼 百度用户 b试题分析 此类题目要在理解句意的基础上,仔细分析病句的类型,如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成分残缺或赘余 结构混乱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等。a 不合逻辑。 警惕 与 防骗防盗 。c 执行 何 管理 搭配不当,改为 执行按照居住地登记户籍的管路规定 。 d 句式杂糅,去掉 因为 。 下列各句中...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A

1楼 天涯 a试题分析 b项主谓搭配不当,笑容不能回向在耳边 c缺少谓语,应在 突然 的后面加上 发现 或 看见 作为句子的谓语 d 德育 本身就含有了品德教育的意思,语义重复,删去 教育 。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 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电脑已成为人们不可 2楼 虚伪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