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项是A随

2021-01-08 19:33:27 字数 1105 阅读 3840

1楼:虚伪乔

a。(b项不合逻辑,“小四轮””农用车”不属于家用电器。 c项不合逻辑应将“法律的敬畏感对于某些生产经营者荡然无存”改为“某些生产经营者对于法律的敬畏感荡然无存”d项成分赘余,删去“不为人知”或“潜在”。)略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 a.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电脑已成为人们不可

2楼:天涯

a试题分析:b项主谓搭配不当,笑容不能回向在耳边;c缺少谓语,应在“突然”的后面加上“发现”或“看见”作为句子的谓语;d“德育”本身就含有了品德教育的意思,语义重复,删去“教育”。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历经数十年攻关和集成创新,形成和掌握了一套有效

3楼:手机用户

b试题来分析:a项,自“形成和掌握”前缺少主语;c项,“物色”与“人力”搭配不当,“人力”可改为“人才”;d项,“这些功劳首先要归功于”成分赘余,“功劳”与“功”语义重复,可改为“这些成就的取得首先归功于”。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 a.对两院院士历来为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我们表

4楼:三生七世

60.c。

a项对"重大贡献""亲切慰问"不通。b项代词运用不当,"这"指代不明。d项本句的主要成分是"首枚运载火箭获得成功",这句话的本意是说"发射运载火箭获得成功",应去掉"的"字。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眼镜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b.我无时

5楼:手机用户

a试题分析:b句的语病是否定不当,表意颠倒。c项的语病是缺少成分和动宾搭版配不当。

d项不合逻辑,权手机不属于证件范畴。病句类型主要有:语序不当、搭配不当、成分残缺或赘余、结构混乱、表意不明、不合逻辑、前后矛盾。

辨析病句,一般来说,一看语法通不通,二看意思对不对,三看修辞妥不妥。要想快速而准确地辨析病句,除了平时多阅读,增强语感外,还应该掌握一定的方法,如语感审读法、枝干梳理法、逻辑分析法。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A

1楼 天涯 a试题分析 b项主谓搭配不当,笑容不能回向在耳边 c缺少谓语,应在 突然 的后面加上 发现 或 看见 作为句子的谓语 d 德育 本身就含有了品德教育的意思,语义重复,删去 教育 。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 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电脑已成为人们不可 2楼 虚伪乔 ...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A交

1楼 京东方嗄殺 da 牢记缺宾语,提前和预防语意重复。b 语序不当,应为一种尊重。c 句式杂糅。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 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a 天宫一号 的成功发射 ,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已 2楼 游客军团 aa b 搞好节水农业,办好乡镇企业 与 能否 不构成对应关系 c项 牢记 缺少宾语 d项 避...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A近两年来,随着“微博

1楼 喵咧咪海盗 d试题分析 学生了解常见的成分残缺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语意重复 句式杂糅 前后矛盾 否定不当 成分赘余等病句的类型 学会使用修改符号对病句加以规范修改,并学会修改语段中的病句。具体表现为 a中说法不合逻辑,应是 兴起和发展 b中前后照应不一致, 厉行节约 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