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下梧桐树是什么品种,梧桐树都有哪些种类

2021-01-08 15:06:09 字数 5744 阅读 3105

1楼:匿名用户

梧桐又名青桐、桐麻,是梧桐科的一种植物,落叶乔木,可高达12m,叶为掌状,3~7裂,夏季开花,花小,黄绿色,果实成熟时**。

梧桐树都有哪些种类

2楼:韩苗苗

海南梧桐

海南梧桐,濒危种。乔木,高达16米,胸径达45厘米;树皮灰白色,枝条平滑。叶卵形,全缘,长7-14厘米,宽5-12厘米,顶端钝或急尖,基部截形或略成浅心形,上面**,为海南特有种。

零星分布于海南局部海拔400至900米季节性雨林中。耐荫蔽,在常有云雾的山谷阴湿地生长良好。

云南梧桐

云南梧桐,落叶乔木,高达15米;树干直,树皮青带灰黑色,略粗糙;小枝粗壮,被短柔毛。叶掌状3裂,宽度常比长度大,顶端急尖或渐尖,基部心形,上面几**,下面密被黄褐色短茸毛。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花紫红色;萼5深裂几至基部,萼片条形或矩圆状条形。

扩展资料

梧桐有青桐、碧梧、青玉、庭梧之名称。是我国有诗文记载的最早的著名树种之一。关于对梧桐一树的描绘,最早可见于先秦文献《诗经》,《大雅·生民之什·卷阿》有“凤凰鸣矣,于彼高岗。

梧桐生矣,于彼朝阳”之句,成为梧桐引凤凰传说的最早来历。其后的《尚书》、《庄子》、《吕氏春秋》等先秦文献均提及梧桐树。

海南梧桐混生于季节性雨林中,所在地的气候特点是夏秋炎热湿润,冬春凉湿,少雨,土壤为赤红壤或砖红壤。耐荫蔽,一般在常有云雾的山谷阴湿的地方生长良好。在郁闭度中等的林分里分布较集中。

云南梧桐是一种优美的观赏植物,枝叶茂盛,为优良的庭园树和行道树。点缀于庭园、宅前,也种植作行道树。叶掌状,裂缺如花。

夏季开花,雌雄同株,花小,淡黄绿色,圆锥花序,盛开时显得鲜艳而明亮。

参考资料

3楼:我弄丢一个人

梧桐树种类:

兰考泡桐。树干通直,树冠宽阔、圆卵形或扁球形。树皮灰褐色。

小枝节间长。叶卵形或宽卵形,先端钝或尖,全缘或**,上面绿色或黄绿色,有光泽,下面被灰黄色或灰色星状毛。花序狭圆锥形,花蕾洋梨状倒卵形,花大,长8~10厘米,花萼钟状倒圆锥形,浅裂约三分之一,花冠钟状漏斗形,浅紫色。

蒴果卵形或椭圆状卵形,长3~5厘米,直径2~3厘米,外有细毛而无粘腺,不粘手。种子小,椭圆形,连翅长5~6毫米。

楸叶泡桐。树干通直,树冠圆锥状。叶似楸树叶,长卵形,叶片下垂,先端长尖,全缘,上面深绿色。

花冠细长,管状漏斗形,淡紫色,长7.5~8厘米。蒴果较小,椭圆形,长4.

5~5.5厘米。

毛泡桐。树干多低矮弯曲,树冠伞形。小枝、叶、花、果多长毛。

叶卵形或广卵形。花序为广圆锥形,花蕾近球形,萼深裂,被毛不脱落,花冠钟状,鲜紫色或蓝紫色。蒴果卵圆形,外被乳头状腺,粘手。

白花泡桐。树高可达27米,胸径达 2米。幼枝、嫩叶被枝状毛和腺毛。

叶心状长卵形,先端渐尖,全缘,圆锥状聚伞花序,花冠白色或淡紫色,腹部皱褶不明显,花萼浅裂。蒴果椭圆形,长6~10厘米,果皮木质较厚。

川泡桐。全体密被棕黄色星状绒毛,枝条及叶表面**。叶心形,广卵形,不粘。

聚伞花序无总梗或很短。花冠白色或紫色,钟状,在基部弯曲处以上骤然膨大,花萼钟状,裂片卵形深裂,不反卷。蒴果卵形,长 4厘米,果皮革质。

可根据梧桐科梧桐属分类,主要有海南梧桐、云南梧桐、梧桐三类。根据梧桐科分类又有68属约1100种,分布在东、西两半球的热带和**带地区,只有个别种可分布到温带地区。

梧桐生长快,木材适合制造乐器,树皮可用于造纸和绳索,种子可食用或榨油。由于其树干光滑,叶大优美,是一种著名的观赏树种。中国古代传说凤凰“非梧桐不栖”。

许多传说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制造的,梧桐对于中国文化有重要的作用。作家丰子恺的同名文章《梧桐树》堪称佳篇。梧桐已经被引种到欧洲、美洲等许多国家作为观赏树种。

拓展回答:

易混淆品种:人们习惯所说的“法国梧桐”只是悬铃木中的一种。原来,悬铃木一属有8种,原产北美洲、墨西哥、地中海和印度一带。

引入我国栽植的有3种。悬铃木果序柄的果实,有的1个果球,有的2个果球,有的3个以上果球,因此名称就不同,分别叫做一球悬铃木、二球悬铃木和三球悬铃木,这是三个不同的种。礼氏物语把其归结如下:

1、一球悬铃木(美国梧桐)

2、二球悬铃木(英国梧桐)

3、三球悬铃木(法国梧桐)

上述三种树木隶属蔷薇目等,不建议放在梧桐中,因其幼苗与梧桐相似,两者并非同科属植物

4楼:匿名用户

梧桐,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1。青桐------‘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圆锥花序顶生,6~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10月果熟。

2。悬铃木至于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则是悬铃木,属悬铃木科。3。

泡桐,毛泡桐还有人把泡桐叫做梧桐的,其实泡桐属于玄参科,有白花泡桐,紫花泡桐,还有本人可是 园林专业的哦!

5楼:匿名用户

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

梧桐树的种类?(最好带图)

6楼:镜音双子

梧桐,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 1。青桐------‘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 圆锥花序顶生,6~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 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10月果熟。

2。悬铃木 至于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则是悬铃木,属悬铃木科。 3。

泡桐,毛泡桐 还有人把泡桐叫做梧桐的,其实泡桐属于玄参科,有白花泡桐,紫花泡桐,还有 本人可是 园林专业的哦!

梧桐树分几种?

7楼:无语伦比

三种:1、中国梧桐:梧桐科梧桐属落叶乔木,产于中国和日本。

高可达二十米。树冠卵圆形,树干端直,树皮光滑,绿色。小枝粗壮,翠绿色。

叶互生,有长柄,掌状三至七裂,基部心脏形,裂片阔卵形,全缘。

2、法国梧桐:其树冠阔钟形;干皮灰褐色至灰白色,呈薄片状剥落。幼枝、幼叶密生褐色星状毛。叶掌状5-7裂,深裂达中部,裂片长大于宽,叶基阔楔形或截形,叶缘有齿牙。

3、泡桐:亦称“桐”,为玄参科泡桐属落叶乔木,高可达27米,树冠宽阔,树皮灰褐色,平滑,单叶对生,心状卵圆形至心状长卵形,全缘或微呈波状。春季先花后生叶,花冠唇形,白色或淡紫色,内有紫色斑点,有香气。

8楼:匿名用户

梧桐,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

1。青桐------‘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

圆锥花序顶生,6~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

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10月果熟。

2。悬铃木

至于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则是悬铃木,属悬铃木科。

3。泡桐,毛泡桐

还有人把泡桐叫做梧桐的,其实泡桐属于玄参科,有白花泡桐,紫花泡桐

梧桐树分品种么

9楼:匿名用户

梧桐,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1。青桐------‘种得梧桐内树,引来容金凤凰’

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

圆锥花序顶生,6~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

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10月果熟。

2。悬铃木

至于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则是悬铃木,属悬铃木科。

3。泡桐,毛泡桐

还有人把泡桐叫做梧桐的,其实泡桐属于玄参科,有白花泡桐,紫花泡桐

中国梧桐树长什么样有**吗最好要**谢谢了

10楼:匿名用户

梧桐树就是平时说的青桐,树皮光滑青绿色,生长较慢,不及泡桐生长速度快,所以后期人们多种植泡桐,而梧桐却少见踪影,可笑的是很多人错把泡桐当成古人笔下的梧桐,就连某度上也拿法国梧桐的**当成中国梧桐来发,实不应该。

11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两种,一种是青桐**及花

另一种是中国泡桐,**及花

两种都属于中国梧桐,但是却各有不同,青桐树干优美,树身青绿色,材质比泡桐硬,生长速度也比泡桐慢,树形优美。

泡桐生长速度较快,材质比青桐软,花型比较漂亮,簇装,总之各有特色吧

12楼:匿名用户

你们发的 是法国梧桐树

中国的 枝干比较细 叶子很大

我姥姥家门前就有2颗

但是自她去世后我没有回去过

所以没有**给你 很抱歉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是了,也 叫青桐

梧桐树的寓意

14楼:衅实皮念

:"针对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看法。引申的意思是:任何事情都有人评价,不要太计较别人的看法。

举例来说,梧桐树被大风吹倒,有人会认为是凤凰不再归来的预兆,不是好事;有人觉得树倒了,视野更开阔,未必是坏事;有人还会觉得有了很多可用的木材,是件大大的好事……

"由于古人常把梧桐和凤凰联系在一起,所以现在的人们常说:“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因此在以前的殷实之家,常在院子里栽种梧桐,不但因为梧桐有气势,而且梧桐是祥瑞的象征.

15楼:双鱼贝贝

1、有凤栖梧桐的说法,连宋词都有《凤栖梧》的词牌名,柳永的凤栖梧中“拟把疏狂图一醉”是很出名的调子。

2、天地知者象征;古人认为梧桐是一种智慧之树,能知秋闰秋,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这叶,就是梧桐叶。

3、爱情忠贞的象征;古代传说梧是雄树,桐是雌树,梧桐同长同老,同生同死,是了忠贞爱情的象征。

4、景致肃杀寂寞忧愁孤独及离情苦绪的表达象征:“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还有“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梧桐树,"中国梧桐"是梧桐科梧桐属的植物、别名青桐、桐麻 ,也属落叶大乔木,高达15米;树干挺直,树皮绿色,平滑。原产中国,南北各省都有栽培。

梧桐生长快,木材适合制造乐器,树皮可用于造纸和绳索,种子可以食用或榨油,由于其树干光滑,叶大优美,是一种著名的观赏树种。

中国古代传说凤凰"非梧桐不栖"。许多传说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制造的,梧桐对于中国文化有重要的作用。作家丰子恺的同名文章《梧桐树》堪称佳篇。

梧桐已经被引种到欧洲、美洲等许多国家作为观赏树种。

16楼:匿名用户

梧桐树有多个代表意思。

1登高之枝,素有凤栖梧桐之说,连宋词都有《凤栖梧》的词牌名,柳永的凤栖梧中“拟把疏狂图一醉”是很出名的调子。《大雅·生民之什·卷阿》有“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之句。

2。天地知者象征:古人认为梧桐是一种智慧之树,能知秋闰秋,所谓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这叶,便是梧桐叶。

3。爱情忠贞的象征:古代传说梧是雄树,桐是雌树,梧桐同长同老,同生同死,且梧桐枝干挺拔,根深叶茂,成了忠贞爱情的象征。

如:“梧桐相待老,鸳鸯会双死。”象《孔雀东南飞》、《烈女操》等等,都有这类描述

4。景致肃杀寂寞忧愁孤独及离情苦绪的表达象征:“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还有“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还有周紫芝的“一点残红欲尽时,乍凉秋气满屏帏。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这是梧桐树吗?什么品种,梧桐树都有哪些种类

1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梧桐。这应该是紫崴科植物,可能是梓树。 2楼 p张平 不是梧桐树哦,这是梓树。 梧桐树都有哪些种类 3楼 韩苗苗 海南梧桐 海南梧桐,濒危种。乔木,高达16米,胸径达45厘米 树皮灰白色,枝条平滑。叶卵形,全缘,长7 14厘米,宽5 12厘米,顶端钝或急尖,基部截形或略成浅心形...

梧桐树分品种么,梧桐树分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梧桐 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1。青桐 种得梧桐内树,引来容金凤凰 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 圆锥花序顶生,6 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 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 10月果熟。 2。悬铃木 至...

梧桐树是什么样的,梧桐树长什么样图片

1楼 匿名用户 法国梧桐,又称悬铃木 http image baidu i word ce e0 cd a9 ca f7 opt image on cl 2 lm 1 ct 201326592 ie gbk http baike baidu view 41868 htm 梧桐树长什么样 2楼 之何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