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树(树皮是绿色的),这是什么树?树皮长年是绿色的,叶子很像梧桐树叶比梧桐叶大

2020-12-13 12:03:40 字数 3243 阅读 9424

1楼:爱作剧的摩口

梧桐firmiana ******x (l.) w. wight

中国植物志》 第49(2)卷 >> 梧桐科 sterculiaceae >> 梧桐属 firmiana

落叶乔木,高达16米;树皮青绿色,平滑。叶心形,掌状3-5裂,直径15-30厘米,裂片三角形,顶端渐尖,基部心形,两面均**或略被短柔毛,基生脉7条,叶柄与叶片等长。圆锥花序顶生,长约20-50厘米,下部分枝长达12厘米,花淡黄绿色;萼5深裂几至基部,萼片条形,向外卷曲,长7-9毫米,外面被淡黄色短柔毛,内面仅在基部被柔毛;花梗与花几等长;雄花的雌雄蕊柄与萼等长,下半部较粗,**,花药15个不规则地聚集在雌雄蕊柄的顶端,退化子房梨形且甚小;雌花的子房圆球形,被毛。

蓇葖果膜质,有柄,成熟前开裂成叶状,长6 -11厘米、宽1.5-2.5厘米,外面被短茸毛或几**,每蓇葖果有种子2-4个;种子圆球形,表面有绉纹,直径约7毫米。

花期6月。

产我国南北各省,从广东海南岛到华北均产之。也分布于日本。多为人工栽培。

本种为栽培于庭园的观赏树木。木材轻软,为制木匣和乐器的良材。种子炒熟可食或榨油,油为不干性油。

茎、叶、花、果和种子均可药用,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树皮的纤维洁白,可用以造纸和编绳等。木材刨片可浸出粘液,称刨花,润发。

这是什么树?树皮长年是绿色的,叶子很像梧桐树叶比梧桐叶大

2楼:匿名用户

我看就是梧桐树,也叫青桐,就是中国土生的梧桐树,你说的梧桐是法国梧桐吧。

这是什么树,树皮青绿色挺光滑的 20

3楼:幻云梦泽

香樟树。樟树是属于樟科的常绿性乔木。高可达50米,树龄成百上千年,可称为参天古木,为优秀的园林绿化林木。

树皮幼时绿色,平滑;老时渐变为黄褐色或灰褐色纵裂。冬芽卵圆形。叶薄革质,卵形或椭圆状卵形,长5—10厘米,宽3.5—5.5厘米,顶端短尖或近尾尖,基部圆形,离基3出脉,近叶基的第一对或第二对侧脉长而显著,背面微被白粉,脉腋有腺点。

花黄绿色,春天开,圆锥花序腋出,又小又多。球形的小果实成熟后为黑紫色,直径约零点五公分;花期4—5月,果期8—11月。 灰褐色的树皮有细致的深沟纵裂纹。

樟树全株具有樟脑般的清香,可驱虫,而且永远不会消失。叶互生,纸质或薄革质,树干有明显的纵向龟裂,极容易辨认。据说因为樟树木材上有许多纹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

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一个木字做为树名。

长着大叶子,树皮是绿色的叫什么树?

4楼:益汉堂

是不是?

梧桐firmiana ******x (l.) w. wight

别名:梧桐榇桐翠果子大梧桐地坡皮调羹树耳桐九层皮麻桐瓢儿树瓢几树青皮树青皮梧桐青桐青桐皮

5楼:爱作剧的摩口

常见的符合你的说法的就是梧桐树,注意不是法国梧桐,而是中国本土的梧桐,又名中国梧桐、青桐(你也注意到了它树皮是青色的嘛,故此得名)。

这是什么树啊?树皮很绿光滑

6楼:广邑子

樟科,檫树,,,,别名】独脚樟、半枫樟、枫荷桂、天鹅枫、山檫、青檫、桐梓树

树干是绿色的这个树是什么树?

7楼:匿名用户

梧桐梧桐一种落叶乔木。 嫩枝和叶柄多少有黄褐色短柔毛,枝内白色中髓有淡黄色薄片横隔。叶片宽卵形、卵形、三角状卵形或卵状椭圆形,顶端渐尖,基部截形或宽楔形,很少近心形,全缘或有波状齿,两面疏生短柔毛或近**。

伞房状聚伞花序顶生或腋生;花萼紫红色,5裂几达基部;花冠白色或带粉红色;花柱不超出雄蕊。核果近球形,成熟时蓝紫色。 原产中国,南北各省均有栽培,尤以长江流域为多。

现已被引种到欧洲、美洲各地作为观赏树种,多为普通行道树及庭园绿化观赏树。

田间管理

垄播在垄的两侧开宽深各5厘米的播种沟。开沟时做到深浅一致,大小相等,沟线端直。播种时做到撒种均匀,不漏播,不重播,覆土厚度3至5厘米,播种量为每亩15公斤,行间距20厘米,然后用镇压机镇压或踩实。

最后灌透水一次。

除草松土除草播种后独行菜、律草、苋莱等双子叶杂草将大量滋生,可人工清除,也可喷洒1/1000的2.4-d。除草时要以“除小、除早、除了”为原则,松土厚度2至3厘米。

施肥施肥灌溉当苗高3至5厘米时施肥,翠姆复合肥每亩结合灌溉施用,以后根据土壤墒情浇水。

杀虫病虫防治梧桐幼苗期,要注意苗木立枯病预防,通过提早播种、高垄育苗、土壤消毒、种子发芽出土时每隔10天喷洒一次5%的多菌灵(连续喷洒三次)等措施,可以得到较好的效果。其他病虫害较少,未见危害发生。

移植容器苗管理当苗高5厘米、植株基部半木质化时,进行移栽。移栽前,做长×宽=(15至20)×(2至3)米的畦。移栽时去掉容器,连同培养基一起移植到畦中,株行距为20×40厘米,每亩8300余株。

然后灌透水一次,7月份施尿素一次,用量每亩8至10千克,以后依土壤墒情灌溉。

8楼:蟑螂花语

这应该是青桐树,

确定园林绿化植物。

各位,谁知道这是什么树的花?树皮是玉绿色的。

9楼:匿名用户

腊莲绣球,虎耳草科绣球属。落叶灌木,高1~2.5米,树皮片状剥落;叶对生,边缘有带角质突尖的细锯齿;伞房状聚伞花序,直径10~20厘米;放射花直径2~4厘米,萼片白色或带淡红色;孕性花萼裂片短三角形,花瓣粉蓝色或蓝紫色,稀白色,扩展或连合成冠盖;蒴果半球形,顶端平截,直径2.

5~3毫米。花期6~8月,果期9~11月。可作药用,为中药土常山**之一,有清热解毒之效。

中文名:腊莲绣球

外文名:hydrangea strigosa科::虎耳草科

属:绣球属

树枝长刺。树皮是绿色的,请问这是什么树,开花吗。

10楼:匿名用户

美丽异bai

木棉(学名:chorisia speciosa )树冠伞形,du叶色青翠,zhi成年树树干呈酒瓶dao状;冬季盛花版期满树姹紫,秀色权照人,是优良的观花乔木,是庭院绿化和美化的高级树种。也可作为高级行道树。

落叶大乔木,高10-15米,树干下部膨大,幼树树皮浓绿色,密生圆锥状皮刺、侧枝放射状水平伸展或斜向伸展。 掌状复叶有小叶5-9片;小叶椭圆形,长12-14厘米。 花单生,花冠淡紫红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卷,花丝合生成雄蕊管,包围花柱。

冬季为开花期。 蒴果椭圆形。种子次年春季成熟。

梧桐叶的形状,梧桐树树叶是什么形状的?

1楼 悦 梧桐叶子普遍呈山字行 是外山字形 具体多大得看树龄大小了。 梧桐树树叶是什么形状的? 2楼 嗯哼啊嗯呐 梧桐树树叶是桃心型的 ,但是由于中间裂开所以也像手掌。 树叶青绿色,平滑。叶呈心形,掌状3到5裂,直径15到30厘米,裂片是三角形,顶端渐尖,基部心形,两面均 或略披短柔毛,基生脉6条,...

叶子很大树皮很绿是什么树,长着大叶子,树皮是绿色的叫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请看看是不是青桐,也就是梧桐树,给你发几张图对照,如果不是也请猪瘟告诉我,我再帮你找。 长着大叶子 树皮是绿色的叫什么树 2楼 益汉堂 是不是? 梧桐firmiana x l w wight 别名 梧桐 榇桐 翠果子 大梧桐 地坡皮 调羹树 耳桐 九层皮 麻桐 瓢儿树 瓢几树 青皮树...

手掌叶子的树是什么树,梧桐树叶像手掌手掌是指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无花果树 学名 ficus carica linn 属于桑科,为榕属落叶灌木,属 带落叶小乔木。 又名天仙果 明目果 映日果等。无花果已知有几百个品种,绝大部分都是常绿品种,只有长于温带的才是落叶品种。 什么树的叶子像手掌 2楼 p张平 悬铃木 鹅掌柴 青桐 五角枫 鸡爪槭 木芙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