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面是绿色的,背面红色的

2020-11-18 21:35:41 字数 4545 阅读 2138

1楼:匿名用户

孔雀竹芋,为多年生草本,高可达60厘米,具根茎,长而窄的矛状的叶直接从根部长出,植株呈丛状;叶上有深浅不同的绿色斑纹,叶背部多呈褐红色。本种叶为银绿色,并从中脉放射出深绿色斑点,背面有同样形状的褐红色斑。孔雀竹芋除甲醛的功效值为吊兰的一半,但相比普通植物也要高很多,此外,它还是清除空气中的氨气污染的高手(其在10平方米内可清除甲醛0.

86mg,氨气2.19mg)。

中文学名:孔雀竹芋

拉丁学名:calathea makoyana别称:蓝花蕉、五色葛郁金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单子叶植物纲

目:姜目

科:竹芋科

属:肖竹芋属

请问这是什么奇怪的植物(树),叶子正面是绿色的,背面却是红色的

2楼:***的家之歌

石楠树石楠树,株高3-15 m,枝条棱角分明,且枝条表面常常带刺。叶互生,边缘完全或大部分有锯齿,常绿植物,也有部分为落叶植物。花期夏季,果实为小型梨果,直径4-12 mm,颜色鲜红,数量很多。

其果实是某些鸟类的食物,这样种子可以通过鸟类粪便传播。

中文学名

石楠树拉丁学名

photinia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外形特征 听语音

石楠属植物的特征是株高3-15 m,枝条棱角分明,顶冠不规则,且枝条表面常常带刺。叶互生,边缘完全或大部分有锯齿,根据不同种类,叶长范围3-15 cm,叶宽范围1.5-5 cm;大部分物种为常绿植物,但也有部分为落叶植物。

花期夏季,小花顶生为伞形、伞房或复伞房花序,单枚花直径为5-10 mm,5瓣白色圆形花瓣,有淡淡的山楂清香,而石楠(p. serratifolia)花香气浓郁;萼管钟状5裂,雄蕊约20个;子房下位,2-4室,每室有胚珠1颗。果实为小型梨果,直径4-12 mm,内含种子1-4颗,颜色鲜红,数量很多,秋季成熟并能安然越冬。

其果实是某些鸟类的食物,包括鸫、太平鸟和椋鸟,这样种子可以通过鸟类粪便传播。石楠属植物有时也是鳞翅目物种,如红颜锈腰尺蛾(hemithea aestivaria)、白点焦尺蛾(colotois pennaria)和八字地老虎(xestia c-nigrum)的食物。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背面红色,正面绿色。谢谢!

3楼:老耆

大戟科海漆属

红背桂花

4楼:匿名用户

红背桂,大戟科常绿植物,有毒性

5楼:邢丹青

红背桂即为红背桂花,它为大戟科常绿小灌木,因其叶背为红色得名。是一种实用价值较高的观叶、观花植物,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及以南地区,常用为盆栽,置于窗台、阳台或庭园,也可入药。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面是绿色的背面是白色的 20

6楼:雨奈荷

你这是吊兰好吧.请采纳呦亲.

7楼:浅忆浅白色

吊兰 养殖注意事项

施肥过多,超过了植株的需要量。开始时叶片光亮不平,后根系腐烂,叶会呈黄色。应停止施肥,多浇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洁净,更换新土。

如果长久未翻盆换土。盆土中所含的各种营养元素已被耗尽,氮磷钾三要素也没及时补充,植株缺少养分,叶片出现黄薄现象。应及时换上肥沃的壤土和浇矾肥水。

吊兰虽属半阴性花卉,但每天最少也要见四小时以上的散光,否则叶绿素降低,叶片变黄。

如果盆土透气性和透水性不良,盆土长期积水不干,根系呼吸发生困难,导致叶片发黄。应及时松土和控制水分。五是长期浇一不透水。

吊兰的根失水,下部老叶变为黄色。应浇透水,保持盆土温暖湿润。

什么植物叶子正面是绿的背面是红棕色的

8楼:

红背桂即为红背桂花,它为大戟科常绿小灌木,因其叶背为红色得名。是一种实用价值较高的观叶、观花植物,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及以南地区,常用为盆栽,置于窗台、阳台或庭园,也可入药。

9楼:今日晴朗

红背竹芋。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a%ec%b1%b3%d6%f1%d3%f3&in=1&cl=2&cm=1&sc=0&lm=-1&pn=0&rn=1

美丽竹芋: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a%ec%b1%b3%d6%f1%d3%f3&in=14&cl=2&cm=1&sc=0&lm=-1&pn=13&rn=1

波浪竹芋: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a%ec%b1%b3%d6%f1%d3%f3&in=9&cl=2&cm=1&sc=0&lm=-1&pn=8&rn=1

红背肖竹芋: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ba%ec%b1%b3%d6%f1%d3%f3&in=3&cl=2&cm=1&sc=0&lm=-1&pn=2&rn=1

10楼:匿名用户

是竹芋的一种,具体的要看**。 有时平摊,有时收拢,那是植物昼夜交递现在引起的,是正常现象。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面是绿色,背面紫色,叶子尖尖有勾勾

11楼:無鍅恋

应该是紫苏

紫苏(学名:perilla frutescens (l.) britt.

),别名:桂荏、白苏、赤苏等;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异的芳香,叶片多皱缩卷曲,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形,长4至11厘米,宽2.

5至9厘米,先端长尖或急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具圆锯齿,两面紫色或上面绿色,下表面有多数凹点状腺鳞,叶柄长2至5厘米,紫色或紫绿色,质脆。

12楼:匿名用户

紫苏 [zǐ sū]

唇形科植物

紫苏(学名:perilla frutescens (l.) britt.

),别名:桂荏、白苏、赤苏等;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异的芳香,叶片多皱缩卷曲,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形,长4至11厘米,宽2.

5至9厘米,先端长尖或急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具圆锯齿,两面紫色或上面绿色,下表面有多数凹点状腺鳞,叶柄长2至5厘米,紫色或紫绿色,质脆。嫩枝紫绿色,断面中部有髓,气清香,味微辛。

紫苏叶能散表寒,发汗力较强,用于风寒表症,见恶寒、发热、无汗等症,常配生姜同用;如表症兼有气滞,有可与香附、陈皮等同用。行气宽中紫苏叶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紫苏叶是一种在中国南方湛江吴川地区广为使用的美味的调味品,人们常常用它的叶子来做菜,它的美味经常和蛤蒌相提并论。

原产中国,主要分布于印度、缅甸、日本、朝鲜、韩国、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等国家。中国华北、华中、华南、西南及台湾省均有野生种和栽培种。

中文学名

紫苏拉丁学名

erilla frutescens (l.) britt.

别称桂荏、白苏、赤苏、红苏、黑苏、白紫苏、青苏、苏麻、水升麻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菊亚纲

目唇形目

科唇形科

亚科野芝麻亚科

族塔花族

属紫苏属种紫苏

变种3个变种

命名者及年代

,(l.) britt.1894植

13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紫苏 又叫白紫苏 白苏 红苏 苏子 苏麻 赤苏 野苏 野苏麻 香苏

请问正面是绿色反面是红色叶子的植物是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孔雀竹芋,原产于热带美洲及印度洋的岛域中。为多年生草本,高可达60厘米,具根茎,长而窄的矛状的叶直接从根部长出,植株呈丛状;叶上有深浅不同的绿色斑纹,叶背部多呈褐红色。本种叶为银绿色,并从中脉放射出深绿色斑点,背面有同样形状的褐红色斑。

孔雀竹芋除甲醛的功效值为吊兰的一半,但相比普通植物也要高很多,此外,它还是清除空气中的氨气污染的高手(其在10平方米内可清除甲醛0.86mg,氨气2.19mg)。

正面绿色,背面红色的叶子是什么植物,有什么作用

15楼:匿名用户

根据楼主的描述有很多种可能

你去查一下这样几种植物看是不是你想要的:红背桂,紫背万年青,菊三七

16楼:匿名用户

有很多这样的植物啊:紫背天葵最具有代表性。

我家买了一棵植物, 正面叶子是绿色的,背面是红色的,这是什么东西呀?

17楼:

这种植物常见的就有好多。

我知道的一种叫:紫万年青

18楼:严冬腊月雪

木质的乔木的话就是橡皮树~叶子椭圆~革质

各位大神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苗吗?叶子背面是红色的

1楼 北京索莱宝科技 这个植物看起来像是野苋菜。生于旷野 田间或村舍附近草地。分布于东北 华北 西北及山东 台湾 河南等地。 一年生草本。叶片菱状卵形或椭圆状卵形,两面及边缘有柔毛,下面毛较密,叶子背面有紫色条纹。 2楼 匿名用户 从外部形态特征来看,这是一种茄科的植物,或者就是茄子苗。双子叶,从叶...

这种植物叫什么?绿色的叶子,缺反红色,红绿相间的

1楼 益汉堂 石楠photinia serrulata lindl 蔷薇科 rosaceae 石楠属 别名 石楠 笔树 扁骨木 冬青 风药 红树叶 2楼 爱历久page老师 红背桂 别名叶背红 金琐玉形态特征叶 叶近对生,具柄,纸质,矩圆形和倒披针状矩圆形,长7 12厘米,宽2 4厘米,先端长尖,基...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有纹理,三个叶子,叶子上面有白色的纹路,请问是什么植物,详细点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玉簪花,香花植物,气味清香。花的颜色有白色的,有紫色的,夏天开花最盛。开紫花的叫青叶玉簪。请看图。 叶子上有三条纹路,这是什么植物, 2楼 匿名用户 白脉椒草 白脉椒草,为胡椒科椒草属 也称豆瓣绿属 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丛生,高20cm 30cm,茎直立生长,红褐色。叶3 4片...